親親大海寶島澎湖之旅

May 16, 2019

澎湖是位於台灣西面的一個離島,由香港出發到澎湖有兩個方法,一是飛到台北或台中轉機到馬公機場,二是到台灣後於嘉義布袋港坐船前往,如果希望整個旅程都留在澎湖,選擇一會比較方便,如果以選擇二,就可以玩埋台南、嘉義甚至高雄等地方!

澎湖天氣

想計劃到澎湖旅行,感受陽光的氣息,需要注意季節及月份。澎湖旅遊旺季於4至9月,4至6月天氣晴朗,氣溫怡人,而且是一年一度的花火節時期﹔7至9月則晴空萬里,天氣炎熱,要注意防曬,10月後比較大風,不建議於10月後前往。

澎湖旅遊景點

澎湖本身由90多個島嶼組成,除了澎湖本島,比較有名的外島包括望安、七美、東吉島、吉貝嶼、西吉嶼等。

於澎湖本島,可乘車到與本島連接的西嶼鄉參觀池東大菓葉玄武岩,石岩像一座瀑布般傾瀉,十分壯觀!

於池東大菓葉玄武岩附近可順道參觀二崁古厝群聚,它是國內第一個傳統聚落保存區,被選為澎湖縣歷史建築十景之一,保留著台灣舊時的生活文化及民俗風情。

說到澎湖外島,最容易認出的一定是七美,七美島上的雙心石滬,於海旁心心相印,事實上是用來捕魚的設計,但欲成為浪漫的景點!

於七美與乘船到澎湖本島之間,可到訪位於西吉嶼的藍洞,不過遊客只可於船上觀賞這個神秘的無人島。藍洞其實是一個天然的海蝕洞,在陽光照耀下,實在是特別震撼。

 

 

Spread the love

About the author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