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走就走】泰北寺廟遊

July 3, 2019

位於泰國北部的清邁是泰國第二大城市,座落在群山環抱的平原上,清邁涼爽的氣候與清爽的空氣使之成為泰國有名的避暑勝地,非常適合快節奏的香港人到此慢步旅行放鬆。

清邁可以打卡的景點特別多,古城區內保留了許多古王朝留下的城牆與歷史寺院;Nimman區中有好多可特別的手作小店、文青café;近郊的素帖山則有香火鼎盛的雙龍寺、滿滿玫瑰浪漫無比的泰國皇室避暑行宮;隔離的清萊更有各“色”寺廟讓你探索參觀。

熱愛出走的小編今次就列出清邁清萊最熱門的寺院寺廟給大家出走漫遊啦!

1. 柴迪隆寺

清邁古城區內有幾個十分推薦的佛寺,例如盼道寺、柴迪隆寺、帕邢寺和清曼寺等。位於清邁古城中心位置的柴迪隆寺,其鳳尾、山形牆、門廊等有著蘭納建築風格的佛寺建築是來清邁必看的特色。由於佛寺受不同時期王朝的影響,因此在同一個寺廟,可以看到Lanna蘭納建築、Angkor吳哥風格、Siam暹羅王朝風格融合於其中。佛寺後方則有清邁最高的「大佛塔」,有著大象雕像環繞的納蘭泰王朝建築,曾遭天災致塔頂已塌毀,但仍不失其莊嚴。

清邁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開放時間:8:00-17:00

 

2. 雙龍寺

離清邁市區不遠的素帖-培山國家公園(Doi Suthep-Pui National Park)是清邁近郊極為熱門的旅遊勝地,這裡春天可以賞櫻、平日可以順遊皇室夏宮「蒲屏宮」與很靈驗的「雙龍寺」。「雙龍寺」因有兩條長龍在兩側台階坐臥而得名,寺內最著名景點為金光閃閃的佛塔,寺內供奉著釋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贈予的水晶蓮花、正殿的釋迦摩尼佛像。雙龍寺後方有個觀景平台可以眺望整個清邁景色,非常的震撼。

清邁

清邁

地址:KM.14 Srivichai Road, Chiang Mai

開放時間:8:00-17:00

 

3. 清萊 “黑白藍”

黑廟

黑廟其實不是廟,是泰國藝術家Thawan Duchanee,將自己的作品與多年收藏品,有規劃的擺放在自己設計建造的屋子內,由於此屋裝潢與塗料全是黑色系,加上屋子內擺放的收藏品多以黑色意象為主題,而屋子外觀又形似廟宇,故稱為「黑屋博物館」,又稱為「黑廟」;當地人將此處作為地獄的象徵。

清邁

清邁

地址:414 Moo 13, Nanglae, Muang, Chiang Rai

開放時間:9:00-17:00

 

4. 白廟

白廟是由來自清萊出生的泰國首席藝術家Chalermchai Kositpipat所設計,說是寺廟,更像是一件大型藝術建築群。白廟跟泰國一般寺廟是真的相當不同,潔白神聖的外觀宛如入世聖人一般,現場看到整座建築物華麗耀眼的雕刻更是令人震撼。

清邁

地址:Pa O Don Chai Road, A. Muang, Chiang Rai

開放時間:7:00-19:00

 

5. 藍廟

2016年落成的藍廟,有別於傳統紅、黃色階,由外部到內部用上大量鮮艷飽和的藍紫色,細膩的雕工如同藝術品般綻放著神秘美麗的氛圍,內部供奉的白色佛像,更給人平靜安穩的力量。

清邁

清邁

地址:Soi Bannrongsueten 5, Rim Kok Subdistrict, Chiang Rai

開放時間:6:00-20:00

【說走就走】
曼谷3日2夜自由行套票 $ 1,099 起 (阿聯酋航空+Vic3曼谷酒店)

曼谷3日2夜自由行套票 $ 1,177 起 (阿聯酋航空+康帕斯酒店集團曼谷素坤逸Galleria 12酒店)
清邁3日2夜自由行套票 $ 2,233 起 (泰國國際航空+清邁斯麗帕娜別墅度假村)
機票、酒店及旅遊套票詳情:
  • 以上價格不包括任何適用之稅款、服務費及附加費。
  • 機票以來回經濟客位計算。酒店價格以每房每晚計算。除指定情況外,以上自由行套票價格以每位計算,包括來回經濟客位機票連酒店住宿。
  • 你可以搜尋並自由配搭機票及酒店而組合成合適之旅遊套票。選擇不同機票、酒店或旅遊日期之自由行套票價錢將有所差別。
  • 特別日子出發不適用。
Spread the love

About the author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