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走就走】曼谷街頭小食

May 20, 2020

街頭小吃往往最能展現一個城市的魅力,人們來到泰國的夜市、美食街,並不是希望享受餐廳的環境或氣氛,而是體驗城市平凡但又富人情味的一面。因此,來到泰國自由行,除了感受夜市熱鬧的氣氛,更會感受到一種純粹的食物之美。

以下小編會推介各種具代表性的泰式街頭小吃,這些小吃常常出現在人來人往的夜市或美食街,下次經過著名的Siam Paragon美食街或是在Terminal21百貨逛街後,可到Asoke站搵食,不難發現這些小吃的蹤影!

1. 芒果糯米飯

說到街頭小食,很多人會立刻聯想起芒果糯米飯。跟泰式奶茶一樣,芒果糯米飯是街頭小食篇的基本入門款! 坊間有大量資料為吃貨們推介人氣的店家,可是小編認為人人口味不同,可視乎個人喜好而決定,小編個人偏愛清甜多汁的芒果搭配軟熟煙韌的糯米,加上鮮椰子肉所煮成,不會過度濃稠的椰汁! 雖然看似只有三種食材,不過煮法卻是相當講究。 希望大家在泰國的旅途中都會找到心目中最完美的芒果糯米飯啦!

曼谷街頭小食

2. 香蕉煎餅

香蕉煎餅這款泰式甜品價廉物美,餅皮香脆可口,裡面包著香蕉,再配上香濃的煉乳或朱古力醬。醬汁跟香蕉完美融合,熱哄哄的香蕉煎餅簡直令人回味無窮呀!

曼谷街頭小食

3. 泰式烤肉串

在美食街和夜市總能看到各式各樣的烤肉串,令人垂涎三尺! 泰國烤肉這麼香嫩的秘訣在於用椰奶軟化肉質,而且使用多種調味料醃肉,入味的肉再用竹籤串起,放在炭火上烘烤,因此味道極佳。 再者,泰國盛產海鮮,因此不但有常吃到的雞、牛、豬串燒,還有各類的海鮮串燒,千萬別錯過!

曼谷街頭小食

4. 泰式東京捲

泰式東京捲是泰國家喻戶曉的街頭小吃。其由來可以追溯至1967年,由於以日本動畫片中多啦A夢最愛的銅鑼燒為原型,並出現在當時太丸百貨中的一間點心鋪,及後改良迎合泰國人的口味,「泰式東京捲」就此誕生了! 在泰國的大街小巷,如果你看到店主忙於在鐵板上澆上麵糊,再放入肉碎、鵪鶉蛋,香腸,或是奶油甜醬,記住要佔領先機,第一時間買熱騰騰的泰式東京捲,咬下去才能感受到酥脆香口的外皮!

曼谷街頭小食

曼谷街頭小食

5. 冬蔭功湯

冬蔭功湯是泰國有名的酸辣湯,通常由南薑、香茅、青蔥、羅望子、檸檬葉、紅辣椒和魚露調製而成,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冬」的意思為沸水湯;「陰」則為一種酸辣味的沙拉,「冬陰」合起來就是酸辣沸滾湯。在泰國冬陰湯一般與goong(蝦)結合起來,因此叫做冬陰功湯,也即酸辣蝦湯。有些店家也會在冬蔭功湯加入椰奶,增加濃郁的香氣。

曼谷街頭小食

6. 打拋飯

打拋飯是泰國的國民美食! 打拋意指泰國當地的一種香草: 打拋葉,配以其他調味料製成打拋醬後再跟豬肉同炒,當地人喜歡加上脆皮的溏心煎蛋,為簡簡單單的打拋飯生色不少,成為滋味小食! 現時,隨著肉類的轉換,口味也開始有了變化,像有打拋豬肝、皮蛋、螃蟹等,帶來刺激的美食體驗!

曼谷街頭小食

7. 泰式炸雞

炸雞到處都有,不論是香港本地可以吃到、韓國炸雞也是十分出名,那麼泰式炸雞又有什麼獨特之處呢? 泰式炸雞在曼谷隨處可見,是泰國人民愛不釋手的美食! 泰式炸雞的秘訣在於醃料和麵糊,麵糊輕盈酥脆,但味道鮮美、口感清淡,更散發著蒜味,食過一定會上癮!

曼谷街頭小食

8. 班蘭香糕

除了在新加坡,在泰國也能品嚐到班蘭香糕! 相比其他油炸的街頭小食,這款甜品比較健康和清淡,由麵粉、椰子糖和鹽製成,咬下去有種軟綿綿的口感! 班蘭味清香撲鼻,吃起來味道清甜,一定要試試呀!

曼谷街頭小食

9. 脆皮煎餅

這款小吃巳經有600多年的歷史。顧名思義,表層的煎餅是由米粉、玉米粉、蛋黃、棕櫚糖、鹽、水調製的麵糊,並配上泰國常用的椰子奶油。中間會加入甜或咸的餡料,可以包括碎椰子、洋蔥和煎蛋等。由於餡料很多,所以脆皮只能包著,外型就像一艘小船。

曼谷街頭小食

10. 青木瓜絲沙拉

泰國最經典的沙拉就是青木瓜絲沙拉! 簡單的一道沙拉具備了甜、酸、鹹、辣的多層次口味。這道菜首先使用了未成熟的綠色木瓜為主要材料,醬料方面,常用的食材包括辣椒、大蒜、花生、酸橙、小蝦和各式辛辣的發酵魚,將這些食材搗碎後,最後再加入椰子糖拌勻,清爽又開胃。

曼谷街頭小食

*機票、酒店及旅遊套票詳情:

.以上價格不包括任何適用之稅款、服務費及附加費
.機票以來回經濟客位計算。酒店價格以每房每晚計算。除指定情況外,以上自由行套票價格以每位計算,包括來回經濟客位機票連酒店住宿。
.你可以搜尋並自由配搭機票及酒店而組合成合適之旅遊套票。選擇不同機票、酒店或旅遊日期之自由行套票價錢將有所差別。
.特別日子出發不適用。

Spread the love

About the author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