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古城Cordoba一天不夠逛 🍞晚晚滿座餐廳必試Taberna Luque

Author: Tuetbo
May 2, 2017


逛完Cordoba超美的清真天主教堂後,這天我們決定逛就在酒店對面的Cordoba古城。Cordoba古城不算很大,但可以看的東西很多,一天的確不夠看!進入古城區呢,穿過了下面這道城門便是,一直走會看到猶太區和古羅馬橋,沿途會經過大大小小的彩色花花小巷,是一座很清新獨特的古城。


我們一直走到橋上,不少人在這裡散步看風景。


橋的一端是Puerta del Puente

附近還會看到Triunfo de San Rafael

還有帶點阿拉伯風格的建築。


往回走一點點有一整排的露天咖啡廳,我們就隨便選了家吃brunch – 所謂的brunch就是我們太晚起床發現早餐已經售完了只好吃午餐的一頓飯。


我點了個忘記名字的湯飯,很重的味精味道不過不難吃。他點的是paella,西班牙的paella味道一般都不錯,很少有失手的呢。


吃飽後就來逛古城的市中心了,這裡沒有大街,只有小巷。而且每巷弄都是色彩繽紛的,牆上總是掛著些斑斕的花兒。

走著走著發現竟走到了科爾多瓦王宮 (Alcázar de los Reyes Cristianos)。票價不貴,只要EUR4.5 (每人),所以也順便逛逛好了。

科爾多瓦王宮又叫做基督教君主城堡,是座公元8世紀就出現的古堡。這座城堡曾是阿拉貢國皇和皇后的的主要住處,華麗細緻。

不大不小的皇宮也花了個多小時才走完,這個時候剛好黃昏,橙黃色的日落照在赭色石牆上,配搭得剛剛好。

日落後回到城中,回到昨晚因為滿座而吃不到的Taberna Luque餐廳 – Taberna Luque是由老闆兩夫婦經營的家庭式小餐館,座位不多所以經常滿座。想要一嚐Antonio跟他老婆的手藝,就必需預先訂位!(沒有網路預約,致電餐廳的話要用西班牙文,所以我們只好到達後直接跑到店內訂位)

雖然是家庭式餐館,但餐點的種類蠻豐富。

老闆,先來兩杯sangria!

桌面上還有一大罐橄欖油,用熱辣辣的香脆麵包蘸來吃,超好吃。西班牙身為全球橄欖油生產國的首名,果然是名不虛傳啊。(最後我們在古城內抬了幾瓶橄欖油回家…)

amuse bouche是西班牙火腿、芝士、還有蕃茄蛋拼盤。嗯,我一個人把兩塊芝士一併吃掉了。

點了個湯,不過不失,不過寒冷的天氣喝熱呼呼的湯是怎麼樣也好喝的。

主菜的部分,大頭點了羊扒我點了烤兔子。我覺得他的比較好吃。而且做得最出色的是盤子上的配菜,哈哈。


某人是不能偷喝的體質,酒精一下肚臉便超紅…

晚餐過後整座城市都天黑了。晚上的城有點荒涼,雖然偶有三兩遊人走過,但總覺得有點可怕 – 在古城裏硬是覺得入黑後的城牆很可怕… 雖然拍出來的照片都帶點漁火點點的美。

不過西班牙的治安風評不好,我們也不敢逛太夜啦。早點回去休息,第二天早一點出發才好。明天就離開Cordoba這個有點阿拉伯風味的古城了,將會前往西班牙的最後一站 – Granada格拉納達!

Alcázar de los Reyes Cristianos

官網按此

地址:Plaza Campo Santo de los Mártires, s/n, 14004 Córdoba

開放時間:Tue to Fri from 8:30am to 8:45pm

Sat from 8:30am to 4:30pm

Sun from 8:30 am to 2:30 pm

票價:成人EUR 4.50 (14歲以下免費)


Taberna Luque

(沒有網頁,訂座要用西班牙語,建議大家一到達Cordoba立即前往預約即晚或第二晚的用餐時間)

地址:C/ Blanco Belmonte 4,14003 Córdoba, Spain

電話:+34 699 80 65 60

營業時間:13:00–16:00, 20:00–23:00

逢星期日及星期一休息!



是夜住宿:Eurostars Palace Hotel (同昨晚)

7分。因為是5星酒店所以期望頗高。地理位置滿分,酒店大門過一條馬路就是古城,步行時間1分鐘也不到。酒店附幾層室內停車場(停車費另附)。check-in的時候有welcome drinks而且房間也很整潔,廁所跟浴室分開兩個間隔,熱水很充足水力也夠。不過浴室門是全透明的… 如果跟朋友去可能會不方便吧。房間空間很大,但燈光很暗,窗口都貼上了黑色半透明膠貼所以也不太看到窗外景色。然後第二個晚上廁所的燈泡還壞了…

(每晚房價 約EUR75)



西班牙英國18天工作x旅遊之旅✈遊記一覽

==============================

Cordoba (I): 在哥多華Cordoba只吃tapas的一餐晚餐

Cordoba (II): 是教堂也是清真寺 ⛪Mezquita-Catedral de Córdoba

Cordoba (III): 古城Cordoba一天不夠逛 🍞晚晚滿座餐廳必試Taberna Luque


::::::::::::::::::::::::::::::::::::::::::::::::::::::::::::::::::::::::::::::::::::::::::::::::::::::::::::::::


脫寶遊樂場。Blogger。

脫寶遊樂場。WordPress


::::::::::::::::::::::::::::::::::::::::::::::::::::::::::::::::::::::::::::::::::::::::::::::::::::::::::::::::

Travelpop 新假期博客 U Blog She.com WeShare BeautyExchange

TheZtyle Qooza Salad Blog BeautyLife iTrial ESD Life Hutchgo

::::::::::::::::::::::::::::::::::::::::::::::::::::::::::::::::::::::::::::::::::::::::::::::::::::::::::::::::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o

Instagram


LIKE我~努力更新中~支持一下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Spread the love

About the author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