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走就走】首爾必去大學校園逐個影

January 7, 2019

快閃韓國食、玩、買、還要到熱門景點拍照留念?首爾南山塔,景褔宮、北村八景韓屋對你來說完全沒新意?今次不妨去一場另類的旅行!變回學生哥遊走首爾必去最美大學校園,再次感受校園生活。跟著小編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走進韓國最美校園拍下唯美校園回憶!

1. 梨花女子大學 (이화여자대학교)

梨花女子大學,又稱梨大,對很多韓迷來說應該不陌生,梨大地區有不少咖啡店、餐廳、女生服飾等商店雲集,是遊客必到的地區之一,也是當地大學生的熱門聚腳點。梨大是韓國第一所女子大學,在韓國人心裡有著崇高地位,被外界稱為盛產氣質美女的學府,不少韓國女生更以考進這間大學為目標!

說到梨大的校園,每年很多遊客都慕名而來,皆因由踏進校門的一刻起,沿路都是影相位!一進校門就會率先見到一大幅梨花牆,絕對是不可錯過的影相位!

圖片來源: @yiyitzu Instagram

圖片來源: @nicole_cy_ Instagram

沿途會經過校內的一座基督教教堂,現在改做大禮堂之用,是校內極具代表性的建築之一。往右邊走,即可看見校園裡最美打卡點,ECC校園複合園區(Ewha Campus Complex),ECC是由法國建築師Dominique Perrault設計的綠色建築,峽谷型的建築設計塑造出不少休憩空間予學生們互相交流。大樓兩側屋頂是綠地公園,而下方則是教室,採用透光設計讓自然光照射到大樓的每一個角落,設計既環保又更顯現代化。當然在校園複合園區,建築當然不只有教室,還有不少各式各樣的店鋪,例如:餐廳、銀行、書局、紀念品店等等。

圖片來源: @nicole_cy_ Instagram

圖片來源: @pei_ning Instagram

圖片來源: @nicole_cy_ Instagram

只看到照片,或許還是無法感受校園的美。立即去片,細看校園每個角落!

短片來源:梨花女子大學官方Facebook

校園資訊
地點:首爾特別市 西大門區 大峴洞 11-1番地 (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대현동 11-1번지)
交通:首爾地鐵2號線,於「梨大站」下車後,2號或3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2.延世大學 (연세대학교)

延世大學位於首爾新村,是一所基督教私立大學,亦是韓國國內最高競爭的頂尖學府「SKY」之一員。值得一提的是,延世大學的前身居然是一間名叫「延禧大學」的學府,後來跟另一大學合併,因而取名為「延世大學」。有常春滕圍繞的大樓是Underwood Hall,是以一位牧師而取名的,佈滿常春滕的外表更被稱為延世大學裡最亮麗的建築物。宏偉莊嚴的建築物加上延世大學最具象徵性的雄鷹鵰像,校園氣派可以跟著名歐美學府媲美!除了Underwood Hall,整個校園都種滿茂密的樹木,校門前的白楊路亦是校園內的一大地標。

圖片來源:延世大學官方Facebook

提提大家,延世校區位於新村,處於弘大及梨大的中間點,大家可以在一天行程內,到訪三個不同風格的校園影相留念啊!而且新村是最著名的美食區之一,不少新派和傳統韓食餐廳都有在該區設立分店,大家挑選美食時可能會有選擇困難症啊!有美食當然亦不少得娛樂,該區不時有街頭藝人作歌唱及跳舞表演,幸運的話,還可以聽到好韓國好歌聲。

校園資訊
地點:首爾特別市西大門區延世路50號
交通:首爾地鐵2號線,於「新村站」下車後,2號或3號出口,步行約10-15分鐘

3. 建國大學(건국대학교)

提到建國大學,除了是孕育不少韓流明星,如李敏鎬、李鍾碩等人的母校之外,大家可能會聯想到近幾年在校園附近新開設的藍色貨櫃商場Common Ground。事實上,新建的商場的確帶動了不少人流到建大校區,發掘很多玩樂好去處,成為首爾最新潮流熱點之一!當然除了周邊商圈外,建國大學校園內,亦不乏影相位。

建國大學的湖畔佔地甚廣,位於校園正中心,更有一條石製拱橋屹立在湖畔一旁,每日均有不少學生走過此橋通往教室上課。而且湖畔面積之大,初次到訪校園的訪客毋須擔心會在校園走失,也可找到這個景點。很多人都曾分享,踏入校園彷似走進湖畔公園一樣。樹木和草地滿佈校園,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來個小野餐。更令人驚嘆的是,如此美麗的校園,一年365日都有不同風貌,無論春、夏、秋、冬,每個季節的風景都美到讓人嘆為觀止。

春天的建大校園

夏天的建大校園

秋天的建大校園

冬天的建大校園

圖片來源:建國大學官方Facebook

校園美到連不少著名韓劇都曾經到此地取景,如2018最多人追看純愛校園劇之一的「我的ID是江南美人」、2017年收爆燈神劇「鬼怪」等等。其中韓劇「鬼怪」在建大拍攝的著名場景就是女主角恩卓和初戀男朋友泰希見面,男主角在後面偷看的一幕,劇組為了拍攝初戀小情侶相見的唯美畫面,可是精挑細選出這個美麗校園場景!喜歡到韓劇取景地打卡的韓流粉絲們,千萬不能錯過這個地方!

圖片來源:韓劇도깨비官方Facebook

校園資訊
地點:首爾特別市廣津區陵洞路120號 (서울시 광진구 능동로 120)
交通:首爾地鐵2或7號線,於「建大入口站」下車後,步行約5分鐘

校園資訊
地點:首爾特別市廣津區陵洞路120號 (서울시 광진구 능동로 120)
交通:首爾地鐵2或7號線,於「建大入口站」下車後,步行約5分鐘

4. 慶熙大學 (경희대학교)

遊首爾慶熙大學,就有如歐遊一樣。因為校園內的建築物以哥德式風格而聞名,連校門亦是參照羅馬時期的凱旋門而建。要數到校內最知名的建築物,一定是和平殿堂、本館及中央圖書館莫屬。

本館由多支大圓柱建構而成,古羅馬風格十足,前面還有圓形噴水池廣場。噴水池在特定季節有噴泉表演。每年有不少劇集及電影前來本館取景,也是很多影視及藝術頒獎禮的舉行場地。

和平殿堂位處於本館的左下方,經過一小段上坡道即可到達。建築物有著哥德式建築風格,設計精緻,望向這個大禮堂就好像看見法國一樣。和平殿堂是首爾的熱門賞櫻地點之一。每年櫻花季,和平殿堂前都會變得水泄不通,學生及遊客都會特地到訪拍下櫻花照。建議可在中午學生用餐時段到訪,避開人潮。

中央圖書館位處於本館的右下方,經過一條下坡道就可到達。看照片已經感受到濃厚的文藝氣息,相信學生一定很享受如此優美的校園生活。

跟其他大學一樣,慶熙大學校園每個季節都展現不同的外貌,春季可到訪賞櫻之外,秋季更有一大片銀杏樹海呈現在大家眼前。冬天被白雪覆蓋的校園,簡直令人感覺像置身歐洲一樣。如此美麗的校園實在是難得一見,是大家出走韓國不能錯過的好地方!

圖片來源:慶熙大學官方Facebook

校園資訊
地點:首爾市東大門區慶熙大路26(서울시동대문구경희대로26)
交通:首爾地鐵1號線,於「回基站」下車後,可步行約15分鐘或轉乘綠色1號公車。

5. 高麗大學 (고려대학교)

剛到過慶熙大學,再介紹多一家位於韓國的「歐洲」大學。高麗大學位於首爾城北區安岩洞,創立於1905年,可算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亦是韓國三大頂尖學府「SKY」的其中之一。校園建築採用古典的歐式風格,環境優美,更被當地人稱為「最浪漫校園」。每逢秋天,校園內的棵棵楓樹都會漸漸變紅,浪漫無比,絕對是秋天賞楓好去處!

圖片來源:高麗大學官方Facebook

早前經過一場寒流,首爾市下起的大雪更令整個校園變成雪國一樣,十分唯美!

圖片來源:高麗大學官方Instagram

校園資訊
地點:首爾市城北區安岩路145(서울시성북구안암로145)
交通:首爾地鐵6號線,於「高麗大站」1號出口或「安岩站」下車

6.中央高等學校 (중앙고등학교)

最後為大家送上的彩蛋並不是大學校園,而是一所韓國高中校園!中央高等學校位於首爾北村區內,韓劇「鬼怪」曾經於此地取景,就是女主角恩卓就讀的高中,可是與劇情不同的是,這是一間傳統男校。其實早在2002年韓劇「冬季戀歌」亦曾在此地取景,令到這間高中一夜爆紅變成旅遊熱點。

圖片來源:渼’s 韓國生活Facebook

中央高等學校建於1910年,歐陸建築風格十分吸睛,走進校園就像走進歐洲古堡一樣。不得不提的是學校於1910年代初在朝鮮獨立運動起了一個重要角色,校園可以找到紀念獨立運動的紀念碑及前校長的銅像,表揚他們對學校的貢獻等等,可謂極具歷史價值。

大家要注意,由於這裡是高中,平日均有學生上課。所以只在星期六某段時間開放,要在這美麗的校園打卡,就要看清楚入場時間了。

校園資訊
地點:首爾特別市鐘路區昌德宮街164(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창덕궁길 164)
交通:在安國站下車

開放時間:星期六(13:00 – 18:00) ,週日及公眾假期(09:00-18:00)

小編溫馨提示!!跟大家分享了這麼多首爾市裡的美麗校園影相位,大家到訪校園時緊記要保持秩序,不要打擾到學生及教職員的校園生活或對校園做出破壞行為啊!

*機票、酒店及旅遊套票詳情:
  • 以上價格不包括任何適用之稅款、服務費及附加費。
  • 機票以來回經濟客位計算。酒店價格以每房每晚計算。除指定情況外,以上自由行套票價格以每位計算,包括來回經濟客位機票連酒店住宿。
  • 你可以搜尋並自由配搭機票及酒店而組合成合適之旅遊套票。選擇不同機票、酒店或旅遊日期之自由行套票價錢將有所差別。
  • 特別日子出發不適用。
Spread the love

About the author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