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世界遺產】‧柏斯之一路向北

Author: linglingsss
January 24, 2019

普遍多香港人去澳洲旅行都會選擇東岸例如悉尼、墨爾本等等,因為方便又多旅遊景點。如果大家喜歡大自然的地方,享往不拘束的感覺,建議大家可考慮去西岸『柏斯』。香港出發會直航機,機程大約8小時左右,打工仔的你,沒有太多假期時可以乘搭晚上10點左右的飛機,第二天早上6點就會到達,已經可以節省一日假期,加上與香港沒有時差,到步後亦比較輕鬆。

有人說柏斯很悶,沒有太多娛樂設施,很自然和悉尼等大城市比下去。生活在繁忙的香港,急促腳步的生活,令我更加需要逃離,去大自然的地方,體驗澳洲人的傲慢生活!

不得不提柏斯有一個好出名既地方,名為Rottnest Island (羅特尼斯島) ,距離市中心約30分船程,你可以踩單車環島,或跟團,欣賞大自然景色的同時,你會發現都有一種可愛西澳獨有動物『Quokka』

除了市中心有一些必去的旅遊景點,例如King Park、Fremantle Market、Swan Valley等等之外,喜歡駕車和大自然朋友,我一定會推介『一路向北』。

今次一行3人出發,在市中心待了2個晚上後,北上行程要展開了!今次行程用了10日完成。當地有很多租車公司,建議你們找幾個朋友一同分擔旅費,除了比較便宜之外,更可一試在外國駕車體驗,除此之外,這段回憶還會成為你和你的伴侶/朋友/家人一世的回憶,此刻『無價』。

第一站先去The Pinnacles(尖峰石陣) 。很多不同形狀的石頭,很壯觀!

待了一個晚上我們繼續出發。一路北上都是沿著海邊出發,我們喜愛簡單生話,住宿方面我們選擇露營,澳洲當地會有一些路牌指定為露營營地,既安全、方便又可有洗手間。如果不喜歡的話,附件都有一些汽車旅館。

澳洲日落

露營時空曠地方,肉眼已經望到,這星空陪伴我整個旅程

粉紅湖”Hutt Lagoon-Pink Lake” 很美

黎到行程重點,澳洲有多個地方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列入世界遺產。 我們途中經過Ningaloo Reef (寧格魯岸礁),都是被列入之一。你可以浮潛,全程最長260公里,一片無際的大海,數之不盡的活珊瑚,絕對可跟大堡礁比美。如果你喜歡游水,更可以報團與鯨鯊暢泳。

Denham<Monkey Mia>

他們每日好早都會游黎沙灘附近等人餵飼

世界遺產另一景點【世界自然之窗】-Kalbarri National Park Coastal Cliffs卡爾巴里國家公園

說起澳洲,一定少不免袋鼠,這裡的袋鼠數之不盡,四處都是,很可愛同時,晚上駕車一定要小心和不要駕得太快,因為可能會隨時撲向車子,造成意外。

另外一個世界遺產地點《kununurra》

 

最後一站行到Broome 布魯姆,可以騎駱駝,再遠少少可以看恐龍腳印的化石

太多回憶,可惜無法盡錄,每一趟的旅程都帶給我寶貴的回憶。

希望各位跳出你的Comfront zone,出外多走走

你的人生應是精彩以及沒有遺憾的。

#寫出你遊歷 及 #hutchgo資助旅費1000蚊

Spread the love

About the author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