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文化風情之旅

Uncategorized
4月 29, 2019

宜蘭位於台灣東北,風光明媚且有著三面環山及東面環海的地形,令宜蘭成為熱門旅遊景點。距離台北只有短短一個半小時的車程,閒時不妨出走宜蘭,感受當地城市的文化蹤跡及時尚風貌,暫且遠離城市的喧囂,到宜蘭開啟一場風光之旅啦!

 

1. 宜蘭龜山島

位於太平洋的龜山島,是宜蘭的特殊地標,也是台灣唯一的活火山。龜山島的形象像浮龜,地形分為龜首、龜甲、龜尾三部分。每年三至十月,均是宜蘭賞鯨的旺季!除了能看到鯨魚外,也能在海上賞豚,出沒在附近海域的鯨魚和海豚多達十七種!喜歡動物和大自然的你一定要親身來一趟龜山島!

圖片來源: 交通部觀光局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海岸以東約10公里處

電話: +886 3938 2420

 

2. 宜蘭幾米廣場

幾米粉絲請注意! 全台第一座的幾米主題廣場就位於宜蘭火車站南側! 原為廢棄的鐵路局舊宿舍區,後來經過重新規劃,便以「記憶片刻風景」為主題區,將幾米的繪畫活靈活現地展示出來,變成繽紛的童話世界! 不妨前去欣賞,找回童心!

圖片來源: 宜蘭旅遊網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40號

電話: +886 3931 2152

 

3. 宜蘭幸福轉運站

在宜蘭火車站附近,除了有幾米廣場、還有幸福轉運站! 洋溢著温馨有趣的氣氛,幸福轉運站也是以幾米的作品「忘記親一下」為主題構造而成。園內以長頸鹿和站長幸福大象等動物當作主題,相信無論是大人或小朋友都會深深迷上這裡! 富有童話元素的主題配合老舊的外牆,融合現代和歷史元素,更能突顯宜蘭的文化風氣!

圖片來源: 宜蘭旅遊網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宜蘭市宜興路一段117號

電話: +886 3935 8550

 

4. 蘇澳冷泉公園

到宜蘭想浸温泉? 除了礁溪温泉,可以嘗試浸冷泉! 有天下第一奇泉之稱的蘇澳冷泉,泉水保持為恆温攝氏22度,無色無臭、水質透明。傳聞冷泉對皮膚非常有益,深得當地女性的喜愛,也對於胃和等病症有益! 浸冷泉時,因為水温比人體的温度稍低,一下水會有偏冷的感覺,可以五分鐘後,便會開始感覺到熱力,帶來無比獨特的感覺!

 

圖片來源: 宜蘭旅遊網

地址: 宜蘭縣蘇澳鎮冷泉路6-4號

電話: +886 3996 0645

 

5. 冬山河親水公園

冬山河親水公園,顧名思義,就是跟「水」有關。規劃此公園的主題是「親近水,擁有綠」,旨在讓當地人及遊客可以多親近大自然。同時,善用了冬山河親水公園的地形和水域特性,把它打造成一個開放的空間,慢慢成為了玩樂的好去處,亦是不少小朋友喜愛的地方! 園內不只有嬉水的地方,更有生態保育區和親子活動區,絕對是家庭親子遊的必去景點,也是散心的好地方!

圖片來源: 宜蘭旅遊網

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號

電話: +886 3950 2097

分享博客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