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區 + 近郊4天輕旅行

Uncategorized
4月 10, 2019

厭倦了大城市繁華急促的節奏,一於到慢活的台南來一趟輕旅行!香港直航台南,只需一個多小時,行程輕鬆不累人,而且台南機場小小的,落機後很快就可以步出機場了!

第一天

落機到酒店放下行李,於台南市內走走!首先到慢活蝸牛巷!台南的蝸牛巷由多條小巷組成,位於台南中正路、民生路附近,無論是牆壁、街角、路牌甚至電箱,都充滿七彩繽紛的主題裝飾,加上偶爾出現的小蝸牛,讓人駐足欣賞及打卡拍照,「巷如其名」提倡慢活的生活態度。

香港有歷史博物館、科學館、海防博物館,而香腸博物館就真是聞所未聞!台灣老品牌黑橋牌雖然有生產香腸、肉酥、肉乾、臘肉等多款中式肉品,但此博物館則已香腸命名,可見每年生產一億條的台灣香腸地位十分重要! 到訪台南,可以到黑橋牌香腸博物館看看新鮮豬肉變成條條香腸的生產過程!

第二天

想於南台的海邊,悠閒地度過假期其中一天!到安平區一帶,可以參觀有荷蘭佔領歷史遺跡的安平古堡,它是台灣的第一座城堡,經歷了300 多年世事變異!

古堡旁就是安平老街,有各式各樣的手信可以購買,亦有大量餐廳選擇,食飽正餐可以到同記安平豆花吃個飯後甜品!走到海邊,可以到觀夕平台看日落,結束一天完美的行程!

第三天

位於海邊的台南,鹽田特別多,亦於台南景點中名列前矛!到七股鹽山,可以看到一座由鹽堆成的山,白茫茫一片,可以登頂一下,有勇氣的話可即管試試地下的鹽!

爬過鹽山,可到井仔腳鹽田,看看較貼近現實的曬鹽景況!陽光下的一座座小鹽山分外美麗,不過由於台南的鹽田生產量少,反而變成了觀光業的一部份,而井仔腳是其中一個比較傳統及保存得較好的鹽田,所以眾多鹽田中,特別推薦到井仔腳一遊。

時間許可的話,可以順道參觀台灣鹽博物館,了解更多台灣鹽業的故事,更可以買到屬於自己生日的彩鹽留念!

第四天

於上機前可以去最後一個景點了!距離機場5分鐘路程的奇美博物館,位於台南都會公園內,於2015年開幕,擁白色歐陸式建築風格,外觀有如法國的華麗宮殿,而內裡珍藏了無數國際級藝術品,推廣著3歲到90歲都看得懂的音樂與藝術,是一座老少咸宜的歐洲博物館,而且入場費只需200台幣(約$50港幣) 呢。

 

分享博客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