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走就走】窮遊河內景點

11月 6, 2019

越來越多人喜歡到越南旅行,無論是胡志明市峴港還是首都河內,除了機票及物價便宜,食物也符合港人口味!每年的11至12月及3至4月,天氣温暖晴朗,是旅遊的最佳月份!

河內是越南歷史的首都,這個城市充滿著歷史風采,市區內的名勝古蹟多不勝數,跟著小編一起探索河內的魅力啦!

1. 河內36古街

顧名思義,有36條街任你行買吃逛!位於古城區的河內36古街,又稱為「舊市街」和「匠人街」,在這裡,每條街的命名都是根據當時主要販售的商品種類,可想而知,商品的種類䌓多。每逢星期五至日,古街會變得更加熱鬧,有大量的小食攤,又有街頭表演及傳統小遊戲,為你的週末增添不少色彩!

河內

地址:2A Hàng Bồ, Hàng Đào, Hoàn Kiếm, Hà Nội

開放時間:星期五、六、日開放,平日市場店鋪約晚上七八點關門。

2. 還劍湖

全天候開放的還劍湖,是河內的地標景點。在遊覽還劍湖之前,先要了解一下其名稱的由來,背後其實有一個有趣的歷史故事。

當年黎朝的太祖皇帝想盡方法擊退敵人,有一次當他走到湖邊,湖裡的一隻烏龜借了一把劍給他,令他得以打勝仗建朝封皇,之後回去的時候,再一次遇見神龜,決定把劍投入湖還給牠,並建了這座龜塔。不論白天還是晚上,都推薦可以到還劍湖欣賞龜塔,配合湖的景色,定必有一番風味。

河內

地址:Hang Trong, 還劍郡河內越南

河內

3. 河內大教堂

參觀完還劍湖,可以到西邊的河內大教堂走走看看。作為河內最大的教堂,其建築風格是參照法國巴黎的聖母院,透露著哥特色的風格,是熱門的拍照聖地!附近還有很多特色咖啡館,不妨試試正宗越南咖啡!

河內

地址:40 Nhà Chung, Hàng Trống, Hoàn Kiếm, Hà Nội

開放時間:8:00–11:00,14:00–17:00

4. 河內歌劇院

另一棟具有歐洲風情的建築就是河內歌劇院。位於還劍湖附近,歌劇院是在法治時期時由法國人建造,值得前去打卡參觀!喜歡藝術的朋友更可以看看劇院演出時間表,進去享受當地的歌劇表演!

河內

地址:01 Tràng Tiền, Phan Chu Trinh, Hà Nội

河內

5. 火爐監獄

當地人稱之為「火爐」,因此地原是製作陶瓷的窯爐的村落。這是法國人在北越所興建的最大監獄,用來關反法國殖民的政治犯。因此,在監獄裡能看到各式各樣的受刑器具,雖然帶點陰森恐怖的感覺,但卻是其中一個途徑得以了解越南的歷史。

河內

地址:1 phố Hoả Lò, Trần Hưng Đạo, Hoàn Kiếm, Hà Nội 100000

開放時間:0800-1700

6. 昇龍水上木偶劇院

如果不喜歡看歌劇,就可以來看看水上木偶表演!木偶表演可能我們經常會聽到,但是水上木偶就不一樣了!操偶師需要下半身泡在水中,才能夠將如此精湛的表演展現人前。故事通常會取自當地的民間故事和生活,來到河內,一定要抽空看這個歷史悠久的傳統文化!

河內

地址:57B Đinh Tiên Hoàng, Hàng Bạc, Hoàn Kiếm, Hà Nội 100000

河內

7. 下龍灣

在計劃河內的行程時,可以考慮到下龍灣玩玩。下龍灣在1994年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2011獲選為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怎能不去欣賞下龍灣美景呢?不但可以乘搭遊船沿途欣賞自然風光,一定也要前往驚訝洞,讓你驚訝得說不出話來!登洞前需要行大概一百多級階梯才能到達洞穴的入口,不過汗水會有回報的,當看到洞穴內的景觀,相信一切都是值得的!

河內

【說走就走】
越南4日3夜自由行套票 $ 1,987 起 (香港航空+Novotel Suites Hanoi)

越南4日3夜自由行套票 $ 2,263 起 (越南航空+Pullman Hanoi)
越南4日3夜自由行套票 $ 2,672 起 (國泰港龍航空+Mercure Hanoi la Gare)
機票、酒店及旅遊套票詳情:
  • 以上價格不包括任何適用之稅款、服務費及附加費。
  • 機票以來回經濟客位計算。酒店價格以每房每晚計算。除指定情況外,以上自由行套票價格以每位計算,包括來回經濟客位機票連酒店住宿。
  • 你可以搜尋並自由配搭機票及酒店而組合成合適之旅遊套票。選擇不同機票、酒店或旅遊日期之自由行套票價錢將有所差別。
  • 特別日子出發不適用。
分享博客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