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屏東必去自然生態秘境!

4月 29, 2019

漫遊台灣,觀賞絕世美景是遊台行程裡必不可少的。位置台灣最南端的屏東蘊藏著絕美的山水景色,是眾多電影、電視拍攝取景必到之地。屏東縣有33個鄉鎮,由不同地形組合而成,如:高山、平原、海灣及半島等。屏東縣內設有國家公園、多個國家風景區、森林遊樂區及民族文化園區等;無論是愛好人文旅行或生態旅行的旅人不能錯過的好地方!為您搜羅屏東熱門生態秘點,來個生態小旅行。

1.小琉球
小琉球屬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的一部分,是台灣唯一的珊瑚礁島,海洋生態資源豐富。 由屏東的東港碼頭乘船到小琉球只需大約三十分鐘,島上滿佈特色景點,如:花瓶石、美人洞、厚石裙礁、蛤板灣、落日亭、望海亭、山豬溝、白燈塔等等;是遊玩屏東不能不去的好地方。


圖片來源:台灣交通部觀光局

屏東小琉球景點—花瓶石
花瓶石為小琉球最具標誌性的景點之一。隨著地殼移動,花瓶石等大型珊瑚礁石漸漸升至地平線上,花瓶石亦因長年被海浪沖擊並侵蝕成現在的模樣,加上岩石頂不斷長出植物,長相尤如花瓶般優美。花瓶石被清徹碧綠的海水包圍,在側浮潛時,還會隨時碰到大海龜及小魚群,跟牠們大海暢泳。

圖片來源:台灣交通部觀光局

花瓶石鄰近小琉球的主要港口—白沙觀光港口,不妨以這景點作為你到訪小琉球環島行程上的第一站。

地點:琉球鄉民生路43-2號

屏東小琉球景點—美人洞
在小琉球的不遠處,沿著環島公路便能找到美人洞。美人洞風景區分為兩部份,共有十三個景點:曲徑探幽、天外天、蝙蝠洞、情人坪、仙人洞、仙人泉、怡然園、迷人陣、一線天、榕岩谷、寧靜谷、望海亭、美人洞等。走在四公里的行人步道上,你會發現自己不時穿梭在奇岩奇景與海景之中,欣賞山洞景色同時又被大海環抱著,優美景致讓人瞬間忘卻煩憂。

圖片來源:小琉球旅遊資訊網

地點:屏東縣琉球鄉環島公路

2.大鵬灣
大鵬灣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另一部分,位於台灣西南沿岸,是台灣最大的內灣。過往的大鵬灣曾是海軍基地,亦是養殖生蠔的區域,到處可見蠔田及堆積著大堆蠔殼。風景區內設有生態公園和多個濕地,生物種類繁多,其中以鳥類、魚類、軟甲類為主。

除了生態旅遊景點,風景區還有不少娛樂、刺激水上活動、園景及日落觀賞景點,如:水上驛站、海上教堂、映霞橋亭、落日灣、濱灣公園等;集自然、教育及旅遊用途於一身的世界級景點,適合各個年齡層的遊客到訪。

圖片來源:台灣交通部觀光局

屏東大鵬灣景點— 紅樹林濕地生態公園
紅樹林作為大自然的淨化系統,提供豐富的天然資源,給予不同品種的生物作棲息之地。位於大鵬灣內的,紅樹林濕地生態公園棲息了多款鳥類、魚類及植物種類,如:招潮蟹及彈塗魚等。生態愛好者可以生態公園內,所賞到與香港有所不同的更多物種。如想更完整了解整個紅樹林的生態系統,可參與生態公園提供的導覽團深入探索大鵬灣風景區的生物多樣性。

圖片來源:台灣交通部觀光局

地點:屏東縣東港鎮紅樹林濕地生態公園

 

屏東大鵬灣景點—潟湖及蚵殼島

大鵬灣是個潟湖,是臺灣唯一「單口」囊狀潟湖。潟湖是一種因為海灣被沙洲所封閉而演變成的湖泊,要盡覽潟湖風光,一完要坐上遊湖船,了解潟湖的生態環境與其歷史。導賞團亦會途經區內有名的蚵殼島,講述舊時養殖生蠔行業的300年演變史,潮退時可觀賞到一堆堆的蠔殼。注意:蚵殼島因受風災影響而有所損壞,暫不開放予公眾參觀。

圖片來源:台灣交通部觀光局

地點:屏東縣東港鎮大鵬灣潟湖

3.墾丁國家公園
墾丁可說是陽光與海灘的代名詞,滑浪和渡假是到訪墾丁的必做之事。 如想在墾丁與大自然更加親近,就必定要到訪墾丁國家公園!墾丁國家公園三面環海,位於台灣最南端的恆春半島,國家公園內設有生態保護區、特別景觀區、遊憩區、史蹟保存區等,是極具生態價值的國家公國之一。讓人驚艷的是,國家公園除了有著壯麗風光,更有機會遇上野生動物,如:梅花鹿和獼猴等。到訪墾丁就有如非洲國家公園一樣刺激。

圖片來源:台灣交通部觀光局

墾丁國家公園景點—鵝鑾鼻公園
鵝鑾鼻公園位於全南最南端,佔地頗大,約59公頃之廣。園內綠樹林蔭,怪石林立,遠望則有清澈湛藍的海洋。假日出遊,走在行人步道上觀賞美景,精神為之一振。鵝鑾鼻公園裡,最有名的地標—鵝鑾鼻燈塔位於公園的不遠處,是全台最南、光力最強的燈塔,更有「東亞之光」的美譽,每年吸引不少遊客遊歷至全台最南端朝聖。

圖片來源: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地點: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鵝鑾路301號

墾丁國家公園景點—龍磐公園
遊覽完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公園,不妨沿東海岸的佳鵝公路往北走,到訪龍磐公園。一片片遼闊大草原和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即將呈現眼前,將大自然擁入懷內! 龍磐公園地勢較高,可將整個區域的獨特地形盡收眼底。 除了草原和海洋顯得格外風光明媚,懸崖、岩洞等,亦是地質愛好者到訪的一大亮點。

圖片來源: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地點:屏東縣恆春鎮台26線946號

 

分享博客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