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Orleans美國小港口 停泊一日遊

作者: Paulllllyip
3月 24, 2019

#寫出你遊歷 #hutchgo資助旅費1000蚊

New Orleans 紐奧良是美國主要的港口城市之一,位於路易斯安那州南部,同時也是該州最大的城市。紐奧良以其法式建築、美南特色料理、以及風物的音樂而知名,被稱為美國最獨特的城市。紐奧良市區主要的觀光景點集中在 French Quarter 法國區以及稍微南邊的Garden District 花園區。這次因為遊輪停泊在這裹,所以就寫下這遊記了。

抵達紐奧良當天,便租了一天的車,趁著第一天有車就直奔稍微比較遠一點的 Garden District 花園區。不過沒有租車也沒關係,前往花園區可以搭乘 St Charles 聖查爾斯有軌電車,非常有特色以及歷史韻味。

紐奧良的第一站,就來到花園區的著名景點 – 墓園 Lafayette Cemetery No. 1,這裡是花園區的中心,也是紐奧良最古老的一座墓園。

不過來訪之前沒有先查好,墓園其實也有營業時間,抵達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多了,墓園大門也關起來了。

只能透過欄杆朝內望。

墓園正前方。

這座建造於1833 年的墓園非常具有歷史意義。

從正面的柵欄往內看。雖然是一座墓園,但由於規劃的很好,再加上附近有許多其他景點、餐廳以及觀光客,走在這裡並不會讓人覺得害怕,反而有一種參觀歷史景點的莊嚴寧靜感。

這座墓園也於 1972 年被列為美國歷史景點之一。

墓園正前方的這座藍綠色建築是一座很有名的紐奧良式餐廳 Commander’s Palace,也相當適合前來吃早午餐,旁邊綠意盎然非常漂亮。

接著離開墓園,就來到了花園區的中心地段。

這棟 Buckner Mansion 是紐奧良著名的鬼屋,也是美國影集 American Horror Story 第三季拍攝的場景喔。

這裡也可以在路邊租到腳踏車。

來到主要街道 St. Charles Ave,這條寬敞的馬路中央就是極富歷史的電車的鐵軌。

如果沒有開車的遊客,可以搭乘這個電車返回 French Quarter。

接著就來逛逛花園區的主要街道了。最熱鬧的街區位於 Magazine Street,我們從與 Louisiana Avenue 的交叉口,一路往東北逛到了與 Washington Avenue 交叉口左右。

街道兩旁有許多餐廳酒吧與商店,相當熱鬧。

晚餐之後,正好看到這座巨大的博物館 The National WWII Museum 第二次世界大戰博物館,後來可惜沒時間來訪。我們就要回到遊輪了。下一站便向加勒比海進發。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