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四大必去好山好水之地

4月 29, 2019

南投是全台灣唯一不靠海的縣市,好玩景點也不少。hutchgo.com今期為大家推薦四個好山好水的地方啦!

 

1. 清境農場

有著「霧上桃源」美稱的清境農場,一直都是無數人夢寐以往的仙境。小編無數次在instagram見到人分享都以為是瑞士或者新西蘭,真的是絕美的自然風光。

清境農場坐擁在群山之間,碧草如茵,層巒疊嶂,近觀奇萊山日出奇景,遠眺合歡山積雪。這裏一天之中景色各異,清晨山嵐雲霧飄渺,夕陽晚霞繽紛萬變,夜晚仰望燦爛的銀河星空。

青青草原是清境農場人氣最旺的景點,其中以羊咩咩脫衣秀最富盛名。遊走在草原上,現場可以購買羊飼料,0距離餵食羊咩咩,是非常特別的體驗。當然綿羊秀也是不可錯過的農場表演,由剃羊毛、趕羊秀精彩絕倫。

地址:臺灣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0號

青青草原:每日08:00至17:00止

圖片來源:@清境農場官網

 

2. 合歡山

合歡山可謂是台灣最美的角落之一。一年四季裡都是風華無限,春夏賞花避暑,秋冬踏青玩雪,還可以搭乘合歡山日出專車,感受雪鄉日出帶來的悸動,迎接合歡山第一道曙光,遠眺雲海及山嵐繚繞的群峰,記錄合歡山深刻的美。每年冬季寒流與濕氣帶來的降雪,總將合歡群山染成一片銀色世界,粉妝玉琢的景色絕美,為台灣公路最高點。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合歡山主峰登山口

圖片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

 

3. 日月潭

南投日月潭一直是台灣人喜歡去渡假的地方,阿編推介大家用以下三種方式暢遊日月潭

.船遊日月潭

與一般交通船不同,帶您前往月牙灣及親近拉魯島,一面欣賞湖面風光,一面聽取船長為您介紹日月潭的故事與風采,讓乘船不再只是交通工具,也是記憶中一道美麗風景。

.踩單車遊日月潭

其日月潭自行車道,被CNN評選為全球10大最美自行車道,尤其是向山自行車道特別的美。加上平穩的木棧道設計,騎乘起來很舒服,是一個讓人來過還會想再來的自行車道。

.日月潭纜車

遊日月潭,除了湖畔漫步、搭船遊湖之外,還可以從空中搭乘纜車俯瞰日月潭,感受全新的視野角度。單程只要7分鐘,日月潭的山光水色,下雨或起霧時,潑墨山水般意境皆可盡收眼底。

地址: 台灣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

圖片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

 

4. 如夢似幻的忘憂森林

忘憂森林位於杉林溪旁的一處原始森林,是在地震後因土石崩塌阻塞了河道而形成沼澤,高聳入天的柳杉木群也因長期泡水而壞死。推薦大家於雨季前往,筆直的樹木與水面當中的倒影形成的景緻非常震撼,這是在枯涸期賞不到的。山上雲裡來霧裡去的,天空一下子藍一下子灰,如夢似幻、真真假假,千變萬化,景中有景。

圖片來源:@canon_taiwan

圖片來源:@@jomeisun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3-25號

分享博客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