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0, 2019

快閃台灣,行程永遠離不開穿梭各個大城市的必到熱點吃喝玩樂?這次不妨跳出郊外走走,發掘城外好風光!苗栗位於新北市與台中市之中間,雖然並不是許多香港人認知的熱門台灣旅遊勝地,但卻深受當地人喜愛。不僅是台灣人心中數一數二的熱門國內旅行勝地,亦是台灣一大客家重鎮,更可親嚐最正宗的客家菜料理!這次為情侶們搜羅了苗栗約會必去熱點,漫遊台灣小鎮,認識台灣不一樣的獨特風貌。

1. 苗栗泰安 竹林秘境—烏嘎彥竹林

你可能會很驚艷為甚麼嵐山竹林會出現於苗栗深山裡面?烏嘎彥竹林跟大家熟識的日本京都嵐山的確十分相似,而且景色絕對可以媲美日本最聞名的嵐山竹林。泰安竹林秘境位於台灣苗栗泰安鄉,竹林是當地一家人的祖地,退休的地主熱愛竹林生活,一週五日都會悉心打理竹林的環境;其後偶爾被遊人發現這處清幽秘境,連到訪遊人也不敢相信嵐山美景居然近在眼前,後來成為苗栗必去一大打卡熱點!
苗栗

圖片來源:@ tw.lian_yu Instagram

蜿蜒的竹林小徑看似深不見底,兩旁高聳而立的竹樹足以遮蔽天際形成竹林隊道。竹林步道實則不算很長,長度有100至200公尺,情侶們拍攝網紅照片跟打卡大概需要逼留約15-30分鐘已經相當足夠。烏嘎彥竹林鄰近多個露營區,情侶們不妨考慮帶著露營裝備展開兩天一夜露營之旅!
苗栗

苗栗

圖片來源:@chong_chen Instagram

觀賞竹林秘境過後,可以到附近著名清安豆腐街,品嚐該區馳名的豆腐製品,你可以在這裡找到各式各樣的豆腐小吃,如:臭豆腐、黑豆腐、竹炭豆腐、涼拌豆腐、藥燉豆腐湯等等。苗栗一日行程,不但可以欣賞竹林秘境,更可大飽口福,簡直是一大樂事!

地點: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3鄰63-10號

2. 苗栗南庄鄉後花園— Sud Vista蘇維拉莊園

面對忙碌生活,想必大家出走旅行都想找個安靜空間歇息一下!造訪苗栗南庄鄉後花園擁抱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治療心靈吧!蘇維拉莊園佔地約4萬8千坪,從莊園裡的小木屋景觀台俯瞰南庄區地貌,景色引人入勝。遇到好天氣時,遠看可看見加里山、鵝公屺山、樂山等山巒環抱其中。莊園種滿花草樹木,環境清新宜人,更有不少特色打卡點,如:蘑菇屋、特長彩虹滑梯、小精靈樹屋等設施,彷彿走進童話世界一樣。 如要感受大自然的幽靜,更可以試試留宿其特色樹屋民宿,翌日在大自然懷抱中一覺睡醒!
苗栗

圖片來源:@gominkin Instagram

苗栗

苗栗

圖片來源:Sud Vista蘇維拉莊園官方網站

地點:苗栗縣南庄鄉田美村16鄰四灣92號

【說走就走】
台北4日3夜自由行套票 $ 1,308 起 (香港航空+台北清翼居旅店)
台北4日3夜自由行套票 $ 1,725 起 (香港航空+捷絲旅-西門町館)
台北4日3夜自由行套票 $ 2,728 起 (香港航空+君品酒店)

3. 苗栗後龍鎮 好望角


台灣有個好望角!?別以為所有好望角位置於最南端!苗栗後龍鎮好望角從台中開車出發,路程只需一個多小時。地理位置相近,去一個即日來回小出走絕對不成問題!好望角位於苗栗後龍鎮裡的「後龍鎮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許多大型風力發電機屹立在此。抵達好望角後,走上長長的階梯,即可到達觀景台,遼闊的海岸美景就在眼前等著你!遊人可以站在高地眺望海岸線,在大風車的襯托下,乘著海風,將台灣西部海岸的平直海岸線美景盡收眼底!不少遊人還會在好望角看日落,能夠與情人相伴欣賞壯麗夕陽必定浪漫無比。
苗栗

苗栗

圖片來源:@kitty0717 Instagram

好望角不時還會有火車經過,是鐵路狂熱粉絲絕對不能錯過的好風景。

苗栗

圖片來源:@samsam0221 Instagram

由於好望角鄰近海岸線,地勢比較空曠,風勢較大;因此建議遊人多帶件風褸保暖,以免在等待夕陽的時候著涼。

地點:苗栗縣後龍鎮苗33鄉道

 

4.苗栗天空之城—天堂古堡

搜索苗栗最佳約會景點,天堂古堡必定在搜尋結果的前幾位出現,其受觀迎的原因相信不難發現。天空之城是苗栗縣大湖鯉魚潭水庫旁的山頭上的一所古堡。歐洲古堡系建築風格充滿復古格調,相當吸睛。古堡裡設有兩家著名餐廳,用餐環境氣氛極好,更可從窗戶外欣賞到湖光山色的美麗景緻,時常吸引不少情侶及假日開車前來到訪。

苗栗

圖片來源:@hitegirl077 Instagram

苗栗

苗栗

圖片來源:天堂古堡官方網站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

 

5. 苗栗 三灣落羽松林


三百多棵落羽松齊集三灣落羽松秘境,位置於台三線101K路旁。落羽松林原是私人園地,上年卻因為其落羽松倒映美景一夜爆紅,吸引當地遊人爭相到訪落羽松林美景前打卡留念,松林主理人其後亦將松林開放予外界參觀,跟當地人開心Share如此美景!每逢秋冬,落雨松就會因為季節變換而逐漸褪變成七彩奪目的楓紅色,加上落羽松本身長在水田之中,水面倒影搭配藍天白雲,令每張照片成為最美的圖畫。 如詩如畫的風景,相約另一半在三灣落羽松林裡浪漫談心,留下甜蜜回憶。

注意:由於落羽松秘境屬季節性景點,遊人們緊記鎖定合適季節才造訪,不然可是會失望而回。
苗栗

圖片來源:@hochenhuang Instagram

苗栗

圖片來源:@ping55666 Instagram

地址:苗栗縣三灣鄉錫隘13號

【說走就走】
台北4日3夜自由行套票 $ 1,308 起 (香港航空+台北清翼居旅店)
台北4日3夜自由行套票 $ 1,725 起 (香港航空+捷絲旅-西門町館)
台北4日3夜自由行套票 $ 2,728 起 (香港航空+君品酒店)
機票、酒店及旅遊套票詳情:
  • 以上價格不包括任何適用之稅款、服務費及附加費。
  • 機票以來回經濟客位計算。酒店價格以每房每晚計算。除指定情況外,以上自由行套票價格以每位計算,包括來回經濟客位機票連酒店住宿。
  • 你可以搜尋並自由配搭機票及酒店而組合成合適之旅遊套票。選擇不同機票、酒店或旅遊日期之自由行套票價錢將有所差別。
  • 特別日子出發不適用。
分享博客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