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5月 16, 2019

喜歡遊山玩水,不一定要去到好遠,近近地到台灣的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就有好山好水任你睇!這個擁有世界級山水美景的風景區東有海岸山脈,西有中央山脈,谷地與山脈高度相差2千多公尺,橫跨亞熱帶及熱帶,生態景觀相當豐富!等阿編介紹返幾個地方你過過癮先啦!

花蓮田園風景

鯉魚潭

鯉魚潭位於壽豐鄉池南村鯉魚山腳下,可分潭南、潭北,潭北附近有銅門慕谷慕魚、翡翠谷,潭南則鄰近池南森林遊樂園區等景點,都是花蓮熱門的風景區。

每逢假日來臨時,這裡就是當地人及遊客郊遊野餐、踏青的好地方。到4、5月更是觀賞螢火蟲的絕佳時間,點點螢光照亮漆黑的鯉魚潭,在天氣良好的夜晚裡,走在環潭公路上,總是能看見滿天飛舞的點點亮光,非常適合生活在城市的香港人來一場生態旅遊。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環潭北路100號

開放時間:8:30–17:30

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位在富里鄉竹田村東側海拔約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每年8月至9月為金針花季,一段蜿蜒的山路後,眼前出現無邊無際的金針花田野景致,幾座農舍、涼亭散落在金黃色的金針花田間, 就好似一幅樸質的田園畫作。

而非金針花期的六十石山,亦都別有一番風情,綿延數十里的翠綠山坡,令人神清氣爽。一定要到觀賞亭上俯瞰花東縱谷,或是夜裡欣賞滿天星空,那番景色絕對令你難以忘懷。阿編提提大家,想影到型到爆的雲隙光(耶穌光),絕佳時間是下午三點到五點。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

台東生態奇景

利吉惡地

經由板塊擠壓、造山運動、風化、雨蝕而形成的利吉惡地,有著「台東地質國寶」之稱,鮮少有植物生長的山壁上佈滿一條條雨蝕溝,好似是月球上才會出現的場景。

沿著木棧道深入利吉惡地,就好似行入一條天然的地質史展示走廊,令人印象十分深刻。若想要遠眺利吉惡地的奇景,阿編極力推介大家不妨在卑南大圳的入口或利吉橋上欣賞,還可以拍下一張張奇觀照片。

地址:臺東縣卑南鄉北郊卑南溪畔

 

霧鹿峽谷

霧鹿峽谷是南橫八景之一,其雄偉壯闊的峽谷景觀媲美太魯閣國家公園。大S型的峽谷,色彩斑斕的岩壁,蜿蜒清澈的霧鹿溪湍急而下,深深吸引國外內的山林愛好者前來尋幽訪勝。

走在南橫公路上經過霧鹿峽谷時,不時可見下方溪谷岩縫中,噴出氤氳裊裊的水蒸氣,滾燙的溫泉從山壁夾縫中湧出,泉水中的礦物質在峭壁上留下黃、棕、黑、墨綠等多種色彩的水紋,猶如一幅幅渾然天成的壁畫,令人驚艷萬分。

阿編推介大家先到天龍吊橋上觀賞氣勢磅礡的霧鹿峽谷,再去溯溪挑戰泡野溪溫泉,感受山林間寧靜悠遠的氛圍。

 

地址:臺東縣海端鄉

分享博客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