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l遊新竹打卡點

4月 11, 2019

新竹是北台灣最早開發的城市,承載了三百年來的歷史輪替與歲月更迭。舊城區之一平公里內,為台灣古蹟群密度最高之區域,小小一方舊城街廓裡,更存在著各式新舊共生的樣貌。

1. 佛陀世界

新竹縣關西、龍潭交界處,有個猶如香港迪士尼樂園的睡美人城堡藏身在層疊山巒間。這個童話世界遊樂園在幾十年前倒閉後,現在已改為佛陀世界閉修禪寺,因地勢較高,可以在園區內欣賞石門水庫的水上風光,是週六、日遊客的最新「朝聖」地。

圖片來源: @yalengzh_

圖片來源:@r.ii.s.a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東山里大竹坑23號

開放時間:週六、日09:00~16:00

 

2. 寶山水庫環湖步道 / 寶湖吊橋

寶山水毗鄰科學園區,群山環抱,四周景色優美,水庫旁建有環湖步道約3.2公里,沿途有兩座美麗而穩固的吊橋,走在吊橋上可將水庫周圍的湖光山色一覽無遺,十分愜意,全程平緩易行,非常適合親子散步或騎自行車遊覽。

每年四月底五月初也可至此賞桐花,雪白桐花與水中吊橋倒影都是環湖步道不可錯過的景緻。

圖片來源:@a2552200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山湖村山湖路206號 (寶山水庫環湖步道入口)

 

3. 香山濕地

香山濕地賞蟹步道是新竹新亮點,這裡除了有相當具有人氣的海之聲觀景區,還有北台灣最珍貴的生態寶地,退潮便能看到百萬隻的螃蟹、彈塗魚爬出。走進賞蟹步道,是一條通往海岸的觀景橋,這條步道相當有造型,蜿蜒曲折,架立在溼地之上,搭配一望無際的綿延海岸和金燦燦的夕陽,打卡一流。


圖片來源:@trip_packer

圖片來源:@yayaeateat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320巷55-1號

 

4. LUAU PIZZA

在香山濕地附近,有個好似霍爾移動城堡的餐廳,叫LUAU PIZZA,整個餐廳園區裡最吸晴的是一座座歪歪斜斜的小木屋,裡面有個專門用來柴燒Pizza的窯烤爐,其現場柴燒的披薩十分可口!這裡食物美味環境又別具心裁,讓人想一再造訪。

圖片來源:@freedom_momo

圖片來源: @yuting.chiuchiu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元培街323巷5號

 

 

分享博客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