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Oi Yan
1月 22, 2019

想去塔斯曼尼亞(Tasmania)好多年了,一直都在想要找同行一起開車去的,這是去地廣人稀的漂亮Tasmania給人的印象。今次和老公兩人去,他不開車,只我一人也不想開,努力在找,發展其實首府荷伯特(HOBART)是真的不用開車就可以好好玩的,尤其是像我們一樣首次到訪。

香港前往Hobart的航班都是轉機的,我們的就經墨爾本(Melbourne),也趁沒有到過這維多利亞省首府和前澳洲首都(遷都Canberra以前這裡就是首都),用早到晚走的一天看看這充滿不同文化的歷史之地。

Sky Bus出市中心後,走過偌大公園就是Shrine of Remembrance,標誌的建築遠遠就認得出來:

當然,市內有Tourist Tram以循環線方或走過中心區域,也可沿途下車參觀Parliament,記得要參與介紹的guided tour喔,是非常精彩的歷史課。

晚上到達Hobart,我們是入住機場附近的酒店,非常方便的接駁車,也可以早點休息。

接著下來的四天三夜Hobart之旅,實在是集吃、喝、玩於一身,完全沉浸在當地悠閒自在的生活氣氛中,對於城市生活的我們來說無疑是最好的休息方法…當然,重點是我們沒有想過只有四天還不開車都可以這樣容易遊Hobart,也可以試那麼多他們本地的酒和海鮮,這樣才是生活啊!C’est la vie~

好吧,那先說喝的。跟本地一天遊已經很夠我們到訪不同酒莊體驗本地的紅、白酒,和到訪Richmond等像童話的寧靜小鎮:

一般的vineyard tour除了部分酒莊是絕試酒外,也會包括在其中一個酒莊(通常也是莊園最漂亮的)邊試酒邊午餐。你可以想像,在這樣的酒莊餐廳吃飯是一定會pair food with wines的,真的是非常聰明的安排,那樣你就可以想像那些酒買回家後,可以怎樣配對食物了。

此外,喝的部分也少不了來自Tasmania本地的Lark Distiller (威士忌)和Cascade Brewery(啤酒廠),前者我們去了市內的展示店whisky tasting

而後者我們就參加了guided tour,又是一堂有趣的歷史課加啤酒試飲,其實每個地方的啤酒與當地水源、經濟和民生都是連在一起的,參觀啤酒廠本身就是一個穿越古今的城市遊。

由於第一天到Hobart就是周六,我們也沒有錯過有名的Salamanca Market,即使是平日當地的生蠔配白酒也是餐廳的常設小食,就像我們的茶餐廳有蛋撻一樣。

至於玩的,從Army Museum(軍事博物館):

到Mount Wellington(我們是參加了shuttle bus company的半天團,就是坐巴士上去啦,只是巴士司機還會充當導遊作介紹),在威靈頓山頂的遊客亭前,鳥瞰Hobart市全貌:

還是到植物公園閑遊,都可感受到Hobart處處是美景的閒逸生活。

回程真的叫我們捨不得這樣美的生活環境,我們還會再回來的,bye bye Hobart!

#寫出你遊歷 #hutchgo資助旅費1000蚊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