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親子文化必去景點

4月 29, 2019

提到嘉義,大家一定會知道阿里山,因為嘉義是通往阿里山上的主要玄關。但其實嘉義市區也有不少景點值得參觀,而且絕對可以讓你拍下一張張超美的照片。大家不妨去阿里山之後,多留一兩天在嘉義市,感受一下這裡濃厚的文化歷史氛圍吧!

1. 故宮南院

相信很多去過台北的人都有參觀過故宮博物院,但大家可能不知道在嘉義其實也有一座故宮博物院!為了推動台灣南部的觀光和文化發展,在嘉義高鐵站不遠的太保市設置了建築獨特的故宮南院。故宮南院的建築風格非常獨特,不像台北故宮的傳統中國宮廷建築,卻以傳統水墨畫的概念設計出一座現代化的建築。博物館內收藏了近70萬件華夏文物,可以讓遊客對亞洲藝術文化有更深認識。而且故宮南院四周被人工湖包圍,以一座跨湖觀景橋「至美橋」連接。即使只在園區閒逛,也可以拍到不少美麗的照片。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2. 檜意森活村

位於嘉義市區的檜意森活村,與很多古蹟活化的文創園區一樣,是嘉義必遊的景點之一。檜意森活村在日治時期名為「檜町」,是阿里山林業開發所建立的宿舍村,因整村的建築都是用阿里山的檜木所建而命名。經過多年修復後,現在的檜意森活村保留了日式建築和庭園景色,以往的宿舍則改為商店和資料博物館。由於這裡是少數保留了完整日式木建築的地方,因此也曾經成為了電影KANO的場景!

地址:嘉義市林森東路1號

 

3. 北門驛

雖然這次並不是介紹阿里山,但來到嘉義還是要參觀一下阿里山的玄關 – 北門驛。這個木造車站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起訖點,擔負了連接阿里山與市區的重任。北門驛是為數不多的日式木造車站,古舊卻不失華麗。而車站廣場附近更有很多特色土產和小吃的商店。

地址:嘉義市東區共和路428號

 

4.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

參觀北門驛之後,可以順道前往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這裡保存了許多不同年代已退役的火車,還有一個火車轉向台,甚至洗手間也是用舊火車車廂改建而成。遊人可以漫步鐵軌之間,零距離觀賞和感受當年的風光歲月。

地址:嘉義市林森西路2號

 

5. 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是嘉義的新地標,出自藝術家王志文的創作。他用了廢棄的木材、鐵軌、黃藤和石材創造了這座大型藝術品,而這些建材都能反映出嘉義以林業和登山鐵路聞名於世的輝煌歷史。在陽光下呈現錯縱複雜的光與影,而晚上配上燈光又有不一樣的浪漫氛圍。來嘉義遊玩記得要來這裡打卡,拍一張獨一無二的美照!

地址:嘉義市東區文化路林森西路地下道旁

分享博客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