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親子文藝遊

4月 10, 2019

近年來彰化愈來愈多好玩、又好影相的景點,好似適合親子同遊的觀光工廠,或者是IG熱門打卡點,幾乎每隔一陣就會有新的出來,因此吸引了不少人來彰化遊歷。

1. 扇形車庫

位於彰化車站旁邊的扇形車庫,是從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至今已有快100年的歷史。扇形的車庫設計原本是為了讓停泊在不同軌道上的火車開進主線道,節省建設軌道的地方。同時也可以讓以前不能往後開的蒸汽火車調頭,往反方向繼續行走。後來因為蒸汽火車逐漸被淘汰,這個扇形車庫也差點要被拆掉。幸好最後被保留下來,成為全台灣剩下最後一個扇形車庫,讓鐵道迷和小孩們一睹這有趣又實用的特色車庫。

地址: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號

* 2019年4月8日至5月7日暫停外開放參觀

圖片來源:台灣鐵路局

 

2.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鹿港藝術村是日治時期官員居住的宿舍,現在活化成一個充滿藝術感的小村莊。白色建築配上木色的窗框,散發著濃厚的日本氣息。而且某些角落有彩繪圖畫和書法牆壁,更有些可愛的雕塑,滿足大家拍照打卡的慾望!藝術村裡的房子還有展出不同的手工藝和人文展覽,並有些設有工作坊,可以讓遊客親身參與手工藝DIY,足夠讓大人和小孩玩個半天!附近還有一條鹿港老街,逛到餓了可以在那邊品嚐道地美食。

圖片來源:@helloiamlea

圖片來源: @ a_mei52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公園三路109號

 

3. 探索迷宮歐式莊園

走進園區,就彷彿置身於歐洲的宮殿花園。歐陸建築配上一大遍的花園,走道兩旁有著高高的落羽松,整個浪漫的氛圍會讓你不停按下快門,把美影好好記錄下來。莊園內還有一個夢幻迷宮花園,可以和小朋友在裡面一起走走跳跳,也可以跟情人慢慢散步。玩到累了可以到莊園裡面的餐廳補充體力,或者喝一杯冰茶消暑。

圖片來源:@ anan__38

圖片來源:@ mina__foodstory

地址:彰化縣和美鎮東谷路47-75號

 

4. KOKOMO私房惑櫃

台灣越來越多文創園區,在彰化也有一個以貨櫃為主題的親子文藝區,很值得去參觀。園區裡有很多拍照打卡的場景,最特別的一定是以貨櫃堆拼成一個K字的地標。小朋友來到這裡也可以在兒童樂園玩個痛快,場地色彩繽紛,有不同的玩具和設施,一定玩到樂而忘返。

圖片來源:@ winnie_hu0724

圖片來源:@ kokomo_kuo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條和街142號

 

另外,漫遊小鎮,很多人都會擔心交通配套問題,很難安排豐富的行程。可是,原來大家耳熟能詳的YouBike,在彰化也能找得到!換句話說,你可以輕輕鬆鬆的騎著單車,用自己的步調穿梭小鎮之中,慢慢感受它們的溫度。

 

分享博客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