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走就走] 2020台灣必買伴手禮

5月 20, 2020

短期內去唔到旅行,但心思思又掛住台灣的美食? 先睇睇以下的台灣特色伴手禮解解饞,之後去hutchgo.com mall網購,將想食的台灣美食統統帶回家! 過一陣子可以重新出發去台灣旅行,再參考小編所推薦的伴手禮清單,盡情掃貨分享給身邊好友啦!

1. 鳯梨酥-微熱山丘/滋養製菓

說到台灣必買手信,鳯梨酥又怎會榜上無名呢,作為台灣特產之一,基本上四處都可以買到鳯梨酥,可是,哪一間的鳯梨酥最有吸引力呢?

小編強烈推薦「微熱山丘Sunny Hills」,「微熱山丘」曾獲台灣票選第一,選用最天然的食材,烘焙出樸素真實的美味。不得不提的是,「微熱山丘」的分店更提供試食,在寧靜的環境中,一杯暖烘烘的熱茶,配上一口「微熱山丘」出品的鳯梨酥,非常滋味。帶上這盒鳯梨酥作伴手禮,無論你是在家跟親人享用或是分享給朋友,都能隨時回想起在台灣旅行的寶貴回憶!

台灣手信台灣手信

台灣手信

圖片來源: @SunnyHills.Taiwan

微熱山丘 台北民生公園分店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36巷4弄1號1樓

營業時間:10:00-18:00

電話:02-27600508/ 0800-292-767

除了「微熱山丘Sunny Hills」,滋養製菓的鳯梨酥餅也非常特別。有別於傳統的鳯梨酥,滋養製菓以創新的方法製作,把麥芽糖口感的土鳳梨餡夾在兩塊脆口的酥餅裡,別有一番新意。

台灣手信

圖片來源: @wagashi.tw官方Facebook

滋養製菓

地址: 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47號

營業時間:9:00-19:00

電話: 02-2553-9553

2. 手工蛋卷-海邊走走

「海邊走走」一向口碑非常好,近年「海邊走走」一直推出不同的口味,除了傳統的海邊走走花生醬餡料外,更有黑朱古力、經典肉鬆、海苔肉鬆、焦蔥肉鬆、芝麻愛餡、鐵觀音茶、激厚葡萄口味,多不勝數呀!無論是哪一款口味,每一條蛋卷都有濃厚的餡料,味道相當好! 不知道你又最喜歡哪一種口味呢?

台灣手信 台灣手信 台灣手信

圖片來源: @HKhiwalk官方Facebook

海邊走走 西門町旗艦店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39號

營業時間:9:30-22:00

電話: 02-2331-1096

3. 雙層芋泥蛋糕-香帥蛋糕

芋泥控請注意! 除了平常吃的芋泥蛋餅、芋泥酥,台灣又有多一款的芋泥食品讓大家帶回家了,那就是芋泥蛋糕! 芋頭本身含有多款維生素,營養價值高,再不用怕吃甜品不健康了! 以大甲檳榔心芋頭製作的芋泥呈淡紫色,濃郁芬香,而且芋泥內更含芋頭粒,進食時更有口感!

台灣手信

圖片來源: @shunsycake官方Facebook

香帥蛋糕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96號1樓

營業時間:9:00-22:00

4. 三明治餅-七見櫻堂

小編力推七見櫻堂的三文治餅。「七見櫻堂」是一間結合日式風格和台灣特色的甜品專賣店,店裡有各式的禮盒,其中唐紅手信三明治餅禮盒有不同的口味,非常適合作為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有別於傳統酥餅的層層疊疊,店家精心烘焙出具有餅乾酥脆和蛋糕細緻綿密的口感,夾心內餡非常濃郁,其中有靜岡抹茶、京都宇治焙茶、台灣文山包種茶及鐵觀音口味供選擇!

台灣手信 台灣手信

七見櫻堂-師大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8號

電話: 02-3365-2252

5. 茶日子

去旅行有時為了嚐盡各種美食,不知不覺就會吃得很膩,這個時候,如果有一杯熱茶下肚,就是無比的幸福。「茶日子」以「喝好茶,過好日」為概念,而且以365個日子為靈感,1個日子配1種茶味,百分百以台灣茶為基底,堅持天然不添加,原片的三角立體茶包更將茶原本的芳香甘醇完整保存,而其全國首創的「白玉蘭包種茶」,更是台灣總統蔡英文在競選期間主打的募款小物!

台灣手信

台灣手信

圖片來源: @DaebyDay.teafor365days官方Facebook

茶日子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8號

營業時間:9:00-17:30

電話: 02-2559-0377

6. 牛軋糖-糖村

除了鳯梨酥,牛軋糖也是非常有名氣的伴手禮之一! 「糖村」以牛軋糖打出名堂,其後更陸續推出限定口味的牛軋糖、鳯梨酥、太陽餅和蛋卷等。在製作牛軋糖的時候,加入了麥芽糖、奶粉、杏仁、奶油以及蛋白,經三小時的低溫烘烤,形成了充滿奶香和口感的牛軋糖。或許很多人很喜歡吃糖,但卻偏偏害怕牛軋糖的黏勁,不妨試試這款的糖村牛軋糖,因為咬下去只會有嚼勁但卻不會黏牙。

台灣手信 台灣手信 台灣手信

圖片來源: @sugarspicetw 官方Facebook

糖村 台北敦南二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58號(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

營業時間:9:00-22:00

電話: 02-2752-2869

7. 奶油酥餅-裕珍馨

相信很多人會買太陽餅作為手信,其實奶油酥餅也是非常有名的台灣特產。可是,太陽餅跟奶油酥餅是不一樣的! 雖然這兩款都是油餅皮包覆內餡的傳統酥餅,可是兩者其實存在口感差異的。奶油酥餅下層的餅皮厚,上層則會膨脹,形成有空氣感的層次。傳統的奶油酥餅是以豬油製作的,後來「裕珍馨」的老闆加以改良,以奶油代替豬油,製成大受歡迎的奶油酥餅,帶來酥脆口感。

台灣手信

圖片來源: @YuJanShin官方Facebook 及官網

裕珍馨 台北旗艦店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80號

電話: 02-2577-9025

8. 太陽餅-如邑堂

如邑堂曾經於台灣的太陽餅比賽中5次奪冠,而且堅持使用100%安心食材烹製,以原汁原味呈現。使用全天然食材製作的酥皮,搭配山純麥芽的內餡,入口酥香,甜味自然,是台灣必買的伴手禮之一! 此外,除了原味太陽餅,還有芝士、蜂蜜、黑芝麻味,保證回味無窮! 為親友搜羅伴手禮的同時,也不要忘了為自己添購一盒太陽餅!

台灣手信

台灣手信 台灣手信

圖片來源: @tw1bakery官方Facebook

如邑堂-台北開封店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開封街二段22號(近西門町)

電話: 02-2361-3399

9. 芋頭流心酥-大甲師

由於近年台灣的芋泥食品大受歡迎,因此,除了介紹雙層芋泥蛋糕,還有這一款芋頭流心酥也是不容錯過! 大甲師芋頭流心酥的面層以口感鬆軟的酥皮包裹著綿密的香芋,而裡面充滿著金黃色濃郁的奶黃。如果想達到流心的效果,各位吃貨記得在食用之前先把芋頭流心酥加熱,這樣中間的奶黃餡就會呈流心狀,相當滋味! 另外還有紫芋酥、芋凰酥和芋頭酥口味!

台灣手信

圖片來源: @LiXiang 大甲師粉絲團官方Facebook

大甲師-西門町商圈 (錄大伴手禮)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65號

電話: 09-3088-8644

10. 鬆糕酥餅禮盒-合興壹玖肆柒

如果想送一份特別的伴手禮,合興壹玖肆柒的鬆糕酥餅禮盒裝就最適合不過! 禮盒裝有5款酥餅、5款鬆糕,每款口味都不同,賣相也十分精緻和吸引! 只要把糕點蒸兩分鐘,就可以品嚐到鬆軟的口感,吃起來不黏牙,更有陣陣米香!

台灣手信 台灣手信

圖片來源: @hoshing1947 官方Facebook

合興壹玖肆柒-台北店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23號

電話: 02-2557-8060

*機票、酒店及旅遊套票詳情:

.以上價格不包括任何適用之稅款、服務費及附加費
.機票以來回經濟客位計算。酒店價格以每房每晚計算。除指定情況外,以上自由行套票價格以每位計算,包括來回經濟客位機票連酒店住宿。
.你可以搜尋並自由配搭機票及酒店而組合成合適之旅遊套票。選擇不同機票、酒店或旅遊日期之自由行套票價錢將有所差別。
.特別日子出發不適用。

分享博客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