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熱熱熱熱 快把我熱死的印度

作者: mamacook
5月 15, 2019

#寫出你遊歷 #hutchgo資助旅費1000蚊
大家好!又是我mamacook,一個很喜歡到世界各地旅遊的人!這次帶大家來到會拉肚子和不能吃冰的印度,這旅程完結後我只想說,印度真的會熱死人。

說實話印度還不算太近,但也沒那麼遙遠,我們這次選擇五日快閃,其實扣掉搭機和轉機的時間,我們只有整整四天待在印度這個現代與過去併存的國度,有著跟美國同步流行的 Shopping Mall,裡面連廁所都好乾淨,也有牛隻、嘟嘟車、人力車和高級房車併行的繁忙街道!這是個充滿階級與對比的地方,也是讓我有時感到神經錯亂的神奇國度。

印度

印度

印度

話說為什麼只規劃短短四五天呢?因為我覺得最吸引我前往印度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泰姬瑪哈陵 (Taj Mahal)。參考了網路上的許多遊記和資料之後,我發現衛生和乞丐問題有點困擾我,所以只短短安排了五天快閃印度,如果你和我們一樣時間有限又很想去看看世界上最偉大的情人禮物,其實四五天也就足夠了,包準你看過那偉大的情人禮物之後再也瞧不起什麼G開頭的情人節巧克力了。這禮物可是耗時22年,投入2萬人力才得以完成的。身為女人,我欣賞沙賈汗 (Shah Jahan) 的癡情,但是若身為他的子民,應對他的誤國誤民多所怨言,聽說他將修築泰姬瑪哈陵的工匠全部砍斷雙手,為的就是要讓這樣的修築工藝失傳和絕跡,以確保泰姬瑪哈陵是世界唯一最美的陵墓。沙賈汗晚年被軟禁在 阿格拉堡 (Agra Fort) 的一間能夠看到泰姬瑪哈陵的房間裡直到過世。印度詩人泰戈爾曾讚嘆泰姬瑪哈陵是「一滴永恆的淚珠」,親眼目睹之後我也深受感動。

印度 印度 印度 印度 印度 印度

行程:

Day 1 早上5:20抵達新德里機場 → 古達明那塔遺跡 (Qutab Minar – 世界文化遺產,擁有世界上最高的磚頭尖塔) → 印度門(India Gate) → 入住 阿格拉泰姬陵東門麗笙酒店飯店 (Radisson Blu Agra Taj East Gate)

Day 2 泰姬瑪哈陵 (Taj Mahal) → 阿格拉堡 (Agra Fort) → 阿育吠陀按摩 → 泰姬愛情歌舞秀 → 續住 阿格拉泰姬陵東門麗笙酒店飯店 (Radisson Blu Agra Taj East Gate)

Day 3 返回新德里 (New Delhi) → 迪莉哈特 (Dilli Haat) 付費市集逛街 → 印度寶萊塢歌舞秀 (Kingdom of Dream) → 入住新德里飯店

Day 4 飯店休息至中午才 check out → 阿克薩達姆神廟 (Akshardham) → 印度總統府 (Rashtrapati Bhavan) → Shopping Mall 逛街 → 晚班機

古達明那塔遺跡

印度 印度

阿格拉堡

印度 印度 印度

印度總統府

印度

印度門

印度

印度的午後是炎熱的,參觀完景點和用完午餐後,我們選擇回飯店休息,順便嘗試了我此生唯一的一次阿育吠陀頭部按摩。首先按摩技師會先在牆角加熱一鍋油,然後倒入客人頭頂上那個有漏洞的容器內,熱油就會慢慢滴落客人的額頭,再順著流到髮尾,所以基本上感覺整個頭都是泡在熱油裡面,希望不是餿水油才好,然後技師會收集從髮尾滴下來的油再放入牆角的鍋子裡加熱,記得過程中有一次油溫太高,害我差點變成紅燒獅子頭,現在想來還是有點餘悸猶存,感覺和下油鍋有那麼一點點雷同之處。整個過程含簡單頭部按摩歷時45分鐘左右,但是回到房間後我連續洗了三次頭髮還是感到油膩膩,而且已經沒法再洗下去了,因為頭髮已經出現稻草的觸感,所以這應該就是我的 First and last 阿育吠陀頭部按摩。

印度寶萊塢歌舞秀

印度 印度

如果你想要一睹泰姬瑪哈陵的樣貌,想看看新德里機場的現代化與相隔10分鐘車程地區的落後狀況,想聽聽在21世紀仍存在的種性制度,想嚐嚐道地的印度烤餅和咖哩,想看看充滿音樂與舞蹈的寶萊塢歌舞秀,我想安排一趟短暫的旅程已經足夠,但如果你是想要深度旅遊並把印度整個看個夠,我想十天半個月也不嫌多,我們甚至有喜歡印度的朋友去旅行了半年之久,最後是腸胃不敵印度的細菌而敗下陣來,最後只好打道回府,我只能說印度真的是個文化色彩濃厚的國度,但安全和衛生絕對是要多花點心思注意的地方。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