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不是湖?!★瑞里滿山!!螢火蟲!!之旅

作者: Tuetbo
8月 7, 2015

上回提到看過阿里山的日出,其實已經算是不枉此行了。但真的猜不到第二天下半天的行程更有驚喜呢!

雖然不過是中午,可是已經超睏… 我們可是已經活動了… 9個小時咧!(對,為了看日出我們3點鐘就起來了..) 說來慚愧,七十多歲的戴伯伯比我們更精神,還負責駕車 (!),超厲害!不過在車子上打了個盹很快就到奮起湖了!

起初我們兩個笨蛋一直以為有漂亮的湖景看,殊不知奮起湖根。本。不。是。湖。
奮起湖的湖,只不過是代表一個低窪地帶而已。難怪我們花了好些時間繞了一大圈還是找不到任何湖狀的地方…

不過話說回來奮起湖蠻好逛的,至少吃的喝的看的買的都不缺。老街入口不大,不過沿路都是賣些古早味小吃的。最愛是炭烤香腸,這邊的還要是加了紹興酒的香腸,超香!所以人龍也特別長… 我們烈日當空排了20分鐘就是為了這香腸啊!不過值得啦,真的好吃,推薦!

temp16
另一個美食推介是來到奮起湖一定要試的便當!對,跟台鐵的便當很像吧。這便當在許多年前真的是在火車上叫賣的,不過現在已經移師到奮起湖大飯店。這個便當除了用梯質的懷舊造型之外,裏面的雞腿,筍乾,蘿蔔乾都得有懷舊的味道。難怪整整四層樓都坐滿人!
湯是筍湯,好喝程度是我一個人添了四碗 (笑)。
哪裡吃?很好找的,就沿著老街找奮起湖大飯店,飯店內的食堂就是賣便當的地方啦。奮起湖便當click here
temp15
之後走走看看,有一家往斜坡下走的有賣水果冰蠻好吃的,不過沒有地址所以自己找找看吧。
然後車站附近有賣檜木產品,車站側還有火車博物館,沒什麼好看不過拍拍照還是不錯的。

temp18

temp19


反而我覺得內街的小店雖然跟其他小鎮的都差不多,賣薑茶,木頭紀念品,不過賣到了之前找很久的黑糖薑茶,大量掃回家!

其實奮起湖沒我想像中漂亮,整個感覺跟九份十分相似,就是老街,小店,賣吃的 – 而且賣的東西都很像,不過到阿里山的話順道來吃個奮起湖便當還是值得~

temp20


晚上到瑞里去。

住的是瑞泰民宿。由於瑞里是個比較簡樸的風景區,那邊所有的東西都很有田園的感覺,當然民宿也不會很豪華,不過乾淨舒適!房間雖然沒有冷氣但一點都不會熱耶 (咦?),而且即使沒有開門窗也有很通爽的感覺啊。

還有,洗澡的熱水是每天下午4時才開始有到十一時左右就停了。不過我們在晚上九點多水還是冷水!不是那種冰凍的山水可是無論怎麼扭都只有丁點的熱水,少得跟淋冷水沒分別啊~~~ 不過當時是夏天所以還好啦。之後吃過了簡單的晚餐就快完成這一天超長時間的活動啦。

IMAG1206


晚上還有老闆娘泡的高山茶跟看螢火蟲!!! 我看到牠們以前真的沒有想過漫山的螢火蟲會是這麼漂亮的!! 山上伸手不見五指,加上大量的螢火蟲無處不在,有像在郊外看聖誕燈飾的感覺!(沒照片哦,因為實在是太黑相機都受不了只拍出了全黑的照片…)

我覺得這樣的地方是無論如何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之一啦。

temp31
明天,我們會去~~~~蝙蝠洞~~~~ 不過是沒有蝙蝠的蝙蝠洞啦。haha,留意啦。

原文轉載自: https://wow.esdlife.com/space.php?uid=65684&do=blog&id=256981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