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台] 氣來氣喘第一天:由新店到新竹的82km之路

作者: Tuetbo
8月 11, 2017


環台就是由台北再踩回台北的轉圓圈路線,是有點徒勞無功的感覺,但每年每月每週都有這麼多的人搶著去報名,卻說明了環台還是有它的吸引力的。至於我們,在出發的第一天,還以為這是個慢活看台灣的旅行團,期待著一幕幕台灣大地的美景,殊不知這只不過是考驗的第一天…


出發時我們雖然已經裝備好了,但還是輕輕鬆鬆的樣子。沒錯脫妹每逢上車必睡表示睡覺可以預防暈車.. 基本上在車子上拍的照片都是她的睡相.. 而且她把鬧鐘調到5點45分把我們吵醒了之後就倒頭大睡,鬧鐘調最早但出門時卻最慢手慢腳。最終在7點多我們打的出發到碧潭了。

我們第一天的旅程,主要是三個大中小爬坡。以第一天毫無預備的心態來說,這的確比預期中艱難呢。




到了碧潭的集合點,拿了自己的單車、頭盔、車衣等等裝備之後,就開始來個集體熱身了。

事前只有到gym room踩,然後只踩了一次戶外單車來練習的我們,對公路上的距離完全沒概念。到達第一站保儀宮時我們都覺得這段路感覺不像10km那樣短… 那對別人來說是小小的爬坡,但對我們仨來說卻是陡峭山坡啊。

因為吃香蕉可以預防抽筋 (好像是因為有鎂的關係),我們第一站就已經每個人吞掉一根..

接下來的同樣是10km,但因為是下坡的關係比剛剛到保儀宮的一段感覺輕鬆一倍。到了三峽老街還可以逛逛,不過時間不多,還沒有轉完一圈就要回去了。不過三峽出名的牛角包我們是有吃到了 – 領隊給我們買了每人一個 – 味道很不錯!

吃完牛角包就來爬今天最最最陡的了,還沒有熱好身、單車也沒有調到最適合位置(後來才知道的…) 的我們真的是花光所有力氣才爬到上山頂。中途有一刻真的想下車牽車,不過心裡覺得「沒理由第一天就下車牽車」就堅持到坡頂了。

同團的團友們年紀很參差,有跟我們差不多的,有比我們小好幾歲的學生,也有比我們大的跟老同學組團來參加。當時我就覺得有一群興趣一樣而且友誼可以keep幾十年的老同學一起來參加這樣的活動很難得!

辛辛苦苦的在雨中爬過了四面佛的那個山坡之後 (沒錯!第一天就下雨!!),來到水源地之後泊好車子就吃午餐了。由於下微雨要穿雨衣整個人的汗都焗在雨衣裏面感覺很不舒服,身體也更累了,到餐廳坐下來的時候,脫妹光速開動填飽肚子後又再次進入睡眠狀態。不過老實說,第一天午飯時段身體的確是挺累的,可能是由於早起加上身體還未習慣運動的狀態,很多人都在午飯後小睡一會。

午飯過後又來上坡!這次更來了個大雨!

本來以為吃飽了,而且休息了一會會比較容易,但原來人放鬆了以後再重新爬坡比剛剛早上更累!加上人都是濕搭搭的,雨衣黏在身上,非常不舒服。

所以每次到達休息站都對自己說,嗯,又完成了一段了!(雖然後面還有很長的路…) 然後就很努力的拉筋做放鬆。

第一天到抵新竹的飯店的感覺是… 這天過得好慢哦~~ 6到7小時就像過了幾十個鐘頭一樣,腿很酸… 不過終於可以把濕衣服脫掉的感覺超爽!

我們住的飯店有洗衣機及乾衣機,所以車衣車褲都可以洗了!換好衣服洗完澡吃過晚飯後,因為人就在新竹城廟附近的關係,沒理由不出去吃頓好的吧。所以又趕趕忙忙的去逛夜市了。

新竹的鴨肉許 二姊人超多,「唔執輸」的我們又去點了盤鴨肉跟這個好食到爆的鴨血!

然後又到城隍廟來新竹米粉和魚丸,還買了烚花生跟大麻糬,還有一大堆食物回飯店吃,再怎麼說也要慰勞一下辛辛苦苦運動了一天的自己啊。回飯店後還要按摩一下肌肉和放鬆一下準備明天的路途呢…


明天要由新竹到鹿港,公里數是115km,比今天快多出一半!要好好的堅持呢。



#女生環台 #單車環台 #捷安特 #捷安特旅行社 #tourdetaiwan #taiwan #環島 #環台 #夢想 #福爾摩沙 #九天八夜 #九日 #travelblog #travel #單車環島 #單車旅行 #roadbike #旅遊 #攞苦黎辛 #辛苦 #行程 #cyclingintaiwan #cycling #裝備 #第一天 #新店 #三峽 #大溪 #新埔 #新竹 #82km #防曬 #太陽伯伯 #袖套 #太陽鏡 #墨鏡 #頭巾 #公路車 #出發日 #台北出發 #住宿 #福華大飯店 #2017 #2017環台 #鴨肉許 #美食也不能錯過 #城隍廟



::::::::::::::::::::::::::::::::::::::::::::::::::::::::::::::::::::::::::::::::::::::::::::::::::::::::::::::::


脫寶遊樂場。Blogger。


::::::::::::::::::::::::::::::::::::::::::::::::::::::::::::::::::::::::::::::::::::::::::::::::::::::::::::::::

Travelpop 新假期博客 U Blog She.com WeShare BeautyExchange

talk@cosmo TheZtyle Qooza BeautyLife iTrial ESDLife Hutchgo

::::::::::::::::::::::::::::::::::::::::::::::::::::::::::::::::::::::::::::::::::::::::::::::::::::::::::::::::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o

Instagram


Facebook page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