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台最後100km 又回到了最初的台北

作者: Tuetbo
11月 14, 2017

最後一天的一大早,依然是大雨天。昨天渾身濕透的到達宜蘭,然後今天早上離開宜蘭時雨終於停了,沒錯今天是個難得的陰天。原本呢,今天最後一站回台北的路途是經北宜公路回新北的 (傳說中蠻難騎的一個路段),但因為梅雨太誇張的關係所以我們的衝線路段跟別人的有點不同:經十分 到新北 終點是南港。


今天路線(改道後):羅東礁溪福隆平林十分七堵南港

原來路線:羅東-礁溪-北宜公路-石牌-坪林-小格頭-碧潭-新店


100公里的旅途,早上很不公平地踏75公里,下午只有25公里。原來還覺得半天就要趕75km一定很辛苦,但我們太低估了最後一天的力量了,這個早上我感覺到大家都用盡全力衝回去,然後我們一直在後面追… 到後來同團的男孩還助了我們一把,在後面推我們,哈哈,速度馬上快了好多。


然後今天的路線都是些上下坡,雖然不算很陡但也要消耗體力的啊。


在福隆的時候我們有經過很清涼的單車隧道,中間沒有車子是單車專用的,地板也非常光滑所以基本上不用花力氣車子就會溜前了:大頭說這是他的「避暑勝地」。


然後到達十分前還有個超級無敵陡的山坡,即使把車檔調到最輕還是寸步難行,一邊喘著氣一邊以龜速爬上山坡的我們,最後還昰要由高手們邊推邊騎才上得了山。上了山以後又是大下坡,還是個隧道,光綫不夠的情況下我們都打醒十二分精神才通過了。


就這樣我們已經完成了75公里,到達十分,就是午餐的地點。由於已經騎了頗長的距離,午餐時我們都超餓,結果桌子上的菜都讓我們火速的食清光,我們整桌人還是不夠飽… 最後大家都在搶餸汁撈白飯,哈哈哈。

午餐過後就是全日最大的挑戰,一個雖然不長但坡道超大的山坡,還是九曲十三彎的!還沒有到最後三份一我們車子就已經調到最輕的車檔,然後在這無限個拐彎處的陡峭上坡上爭扎著以蝸牛的速度喘著粗氣而上。最後就在腿快要抽筋的時候終於到坡頂了!天啊我們終於跨過了還能堅持著不下車牽車,算是超額完成了。到了山頂以後又是讓人心跳加速的不斷下坡的路,今次還是彎彎曲曲的路,還加上有很多交通燈設置在拐彎處,特別難停車,所以下坡時要額外留心。更讓人氣餒的是這個時候竟然還下起雨來了,讓人心驚肉跳地走在大卡車的車道側。下完坡後我們的手跟肩膀都因為太用力握呔盤而麻痺了。


下了坡後終於回到我們的出發地,新北市了。雨越下越大,可是我們卻越來越興奮了 – 九天的路快要完成了!在最後5km我們集一集合後 (當時還以為快要衝線,結果還有5公里),就往新北市的城市裏進發了,車子越來越多,我們也越來越接近終點了。


最後終於看到了 南港展覽館 五個大字,我們都立刻用最快的速度往前衝!啊~~~ 終於,終於,終於在沒有下車牽之下我們竟然完成了用腳騎了台灣一週。

老實說,我覺得說到達終點很感動讓人很有哭的衝動的話是太誇張了。我們當時只是覺得,「呼~終於完成了。終於第二天不用一早起床又爬上車子騎個一百幾十公里了」,是舒一口氣的完成感,也有點終於完成了點什麼的興奮。大家手裏拿著證書的那一刻,都是帶著超興奮的心情的!不過最讓我們舒一口氣的一刻,就是跑到南港站內換好衣服、把手上的泥沖走、洗個臉、扎好頭髮、整個人回復清爽的一刻。

這幾天最大的感覺是「每天洗澡的時候就是最幸福的時間」。(笑)

第九天最後以麻辣火鍋完美結束。

九天之旅,就在頭三天覺得像過了兩星期般漫長,然後以後三天像一星期,最後三天側變回了三天的感覺下結束了。我不會說我完成了什麼挑戰什麼歷險,也不算是完成了什麼有意義的夢想之類的,但這趟旅程除了留下了汗水之外,還有很多好像很無聊又「攞苦黎辛」卻又讓人回味的點滴 (對就是有點苦中帶甜的回甘感覺),是趟不錯的900公里的旅程。

#女生環台 #單車環台 #捷安特 #捷安特旅行社 #tourdetaiwan #taiwan #環島 #環台 #夢想 #福爾摩沙 #九天八夜 #九日 #travelblog #travel #單車環島 #單車旅行 #roadbike #旅遊 #攞苦黎辛 #辛苦 #行程 #cyclingintaiwan #cycling #裝備 #防曬 #太陽伯伯 #袖套 #太陽鏡 #墨鏡 #頭巾 #公路車 #出發日 #台北出發 #住宿 #2017 #2017環台 #美食也不能錯過 #體力 #0%


#第九天 #沒有走北宜公路
#礁溪 #福隆 #平林 #十分 #七堵 #南港 #100km #終點啦終點啦 #天啊終於完成了 #竟然完成了 #900公里的路


::::::::::::::::::::::::::::::::::::::::::::::::::::::::::::::::::::::::::::::::::::::::::::::::::::::::::::::::


脫寶遊樂場。Blogger。


::::::::::::::::::::::::::::::::::::::::::::::::::::::::::::::::::::::::::::::::::::::::::::::::::::::::::::::::

Travelpop 新假期博客 U Blog Fongala Hutchgo WeShare

She.com BeautyExchange talk@cosmo TheZtyle Qooza BeautyLife

ESDLife

::::::::::::::::::::::::::::::::::::::::::::::::::::::::::::::::::::::::::::::::::::::::::::::::::::::::::::::::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o

Instagram


Facebook page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