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福岡丶熊本丶由布院⛩

作者: YK_M
2月 23, 2019

飛機到達福岡後,我選擇了坐機場免費的接駁專車去福岡空港的地鐵站口,車程不遠,約十五分鐘,在地鐵站我買了張地鐵一日卷,一日內可以無限次搭乘福岡市內地鐵,一日卷只需620日元。由於酒店訂了博多站附近,所以寄存了行李後就出發去食中午飯。

笑樂牛腸鍋(もつ鍋)|博多車站必吃美食
從博多口的AMU PLAZA電梯坐到十樓。點了兩人份的肥腸鍋,選擇味噌湯底,但食着食着,最後感覺有少許油膩。

笑樂的午餐餐牌

牛腸鍋定食

大濠公園

由於有一日券的關係,下午的時間就去了大濠公園散步,當日天氣不好,一直下着雨,天氣好的話這裏應該適合親子同遊,因為有頗多兒童玩樂設施,但對於成年人,真的是很無聊。

一群群的雀真的很嚇人

日本的公園比香港的感覺更好玩

太宰府

參拜太宰府天滿宮、逛表參道商店街、品嚐梅枝餅都是來太宰府必做的行程。
來福罔旅遊,太宰府是我最愛的首位,因為它給人感覺很舒服、休閒,我選擇在博多巴士總站坐巴士前往,這個方法好處是直接不要轉來轉去,單程票600日元。‬‬

‭‭表參道商店街雖然不長,約三丶四百米,但琳羅滿目,有賣伴手禮和精品的店。這間星巴克是遊客打卡熱點。

必食梅枝餅

太宰府必試美食是梅枝餅,其實它是紅豆燒餅,但它外脆內軟,不會太甜,一次就可以食上兩丶三個。‬‬

必摸御神牛

‭‭行到表參道的盡頭會見到一頭金牛,‬‬ 摸摸「御神牛」的頭頂或牛角可祈求開智慧。

必拜天滿宮

天滿宮是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神社,於日本全國各地分布多達上萬座,不過只有太宰府天滿宮是菅原道真的埋葬靈廟所在地,來參拜的人亦最多。

天滿宮

很多人參拜後都會買御守

遇到了伯伯和他伙伴的精彩表現

雖然是一月尾,但已經有部分梅花開了

光明禪寺附近有棵特別的樹

橙樹亦很少見

由布院

由布院是我朋友推薦我來的,來的時候我坐下午兩點多開的由布院之森列車,到由布院已經快五點,部分店已經開始打烊,不過好處是人潮少了很多。

車站有足湯提供

由布院之森列車的座位很受歡迎,建議盡早訂位

出站後沿路直行十數分鐘可以到金鱗湖

金鱗湖沒有什麼特別,不過環境也挺舒服

一路上可以拍照的佈景很多

離開前可以見到如此美的夕陽

熊本

JR 車站有隻超巨型熊本熊

‭櫻之小‭路‬‬在熊本城入口附近,有不少地道小食

試了近入口的豆腐雪糕,一試難忘,豆腐味很濃

熊本熊銅鑼燒

雖然熊本城因為維修而關閉,不過可以遠眺

之後去行了上下通,參觀熊本熊部長的辦公室

門司港 -唐戶市場

由於一整日都落雨,本來打算參觀小倉城丶行旦過市場,也無奈取消,只去了一個景點。

值得一去的唐戶市場

船票單程400日元

門口已經有條超大型雞泡魚迎接我地

唐戶市場星期五至日比較旺,我是平日去的,有很多店家沒開,不過可以逛市場右邊的乾貨區,買了很多零食,其中雞泡魚餅及竹輪推介大家買,好好食

川端商店街

我覺得川端商店街比上下通還好逛,有些小店

櫛田神社有時間不妨參觀一下

#寫出你遊歷 及 #hutchgo資助旅費1000蚊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