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蜜月。分享

作者: Sammykcy
2月 13, 2015

除了大日子的籌備外,另一件要準備的就是蜜月的安排,一直喜歡陽光與海灘的我倆都有初步共識會選擇馬爾代夫,除了嚮往它的人間天堂稱號外,先生總是覺得除了蜜月外也沒有其他藉口會花費這樣多去旅行,而且有聽說過馬爾代夫會於50年內陸沉,亦被稱為是人生必去的地方之一。

網上有很多不同的資料與推介,當時真的有點看到眼花撩亂,不知從何入手,只是根據討論區的建議選了數間酒店,然後發了數個電郵予旅行社問有關的Package價錢,收到介紹酒店的小冊紙每一張都相當精美吸引,令選擇更加困難。後來在一個討論區看到有人推介Travel Channel,大概是說他們的服務良好,於是我便於網頁留下資料讓他們給我回覆。

及後就有位負責同事與我聯絡並跟我說若有時間可前往公司向我們作詳細介紹,於是我倆便到位於旺角銀行中心的店舖與Roy見面,收到他的名片知道原來他是專責馬爾代夫的旅遊線,他與我們見面足足一小時有多,他首先問了我們幾條問題。

  1. 預算是多少?
  2. 打算坐船或是水上飛機?
  3. 心目中打算住水上屋或是沙灘屋?
  4. 對於沙灘的沙有沒有要求?

根據他的提問,我們預計每人使費大約25-30k,理想是坐水上飛機,因為沒有試過想體驗一下,而且想於機上欣賞風景,至於住的要求本是貪心一點沙灘屋及水上屋兩款都試,而最後對沙的要求,當刻對問題感到愕然,沒想到可以如此仔講究。

Roy繼而拿出一個地圖大約講解一下馬爾代夫的基本資料及天氣,原來馬爾代夫大致上可分北部、中部及南部三個部份,每個部份都各有特色,例如位置就可能會影響浮潛所看到的海洋生物。一般而言到達馬爾代夫後第一晚都會住在首都馬里,到第二天才會乘搭其他交通公具到目的地,而馬里算是位於馬爾代夫的中部,所以酒店愈是遠離馬里才有機會乘坐水上飛機,否則便是乘坐船隻。

51247_1423759533sed6 51247_1423759497Qge2

從傾談間我們知道Roy對馬爾代夫的認識相當深,而且他也多次到當地入住不同的酒店,他向我們展示不同酒店的實景照片,不用單靠酒店那些official照片去評價。而且馬爾代夫的島也有大、中及小之分,理解小島的意思是以10分鐘的時間便可步行環繞島嶼一周,而大島就是以單車環島也需要花上20-30分鐘,難得到馬爾代夫旅行數天,當然想到大島享受一番。本來我們心儀一些較新及裝修較時尚的酒店,但Roy跟我們說那類酒店大可於泰國享受,到馬爾代夫當然要享受它的天然景色,最後Roy綜合我們的要求,向我們推薦一間相對較少商業化的酒店,而且深受外國旅客歡迎,這亦是我們最終的決定 – Kuramathi Island Resort。

51247_1423759416VDqf

由於之前聽說當地的食品飲品是非常昂貴,於是我們就決定加錢upgrade至Full board (即包早午晚3餐),便不用擔心到時要額外付錢進餐。最後於resort 5日4夜的package連馬里的一晚酒店約$27k一位。

跟Roy見面後,我們第二天便與他確定並下訂金,我倆都覺得他相當有經驗,而且經過他的講解我們知得更多。

Kuramathi Island Resort真是一個大島,單是Full board的餐廳已有3個,尚有其他6-7間餐廳,除此之外,我們選擇Kuramathi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該島有一個一望無際的sandbank,根據Roy說很多其他島的住客都會專程坐船來參觀這個sandbank,我們也2次分別於日落及中午的時分到sandbank行一趙,那裡真的很美,還有很多雀鳥不停飛舞。

51247_1423759349qRu7 51247_14237594287jjl 51247_1423759377S0BB

51247_14237593615s04

由於是Honeymoon trip,酒店都有準備welcome card放置於床鋪上,我們都非常滿意水上屋的裝潢,簡約而且配合周圍的環境,走出露天的地方面對無的海洋景色,真心覺得我們沒有選錯。

51247_1423759518OmEK

51247_1423759471C68h
原文轉載自: https://wow.esdlife.com/space.php?uid=51247&do=blog&id=237096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