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hing Ha
6月 24, 2019

有聽過鬼太朗嗎?有聽過柯南嗎?

這次日本之旅的目的地是鳥取縣的米子,而米子的機場也有稱作為米子鬼太朗機場,同時也有一個鳥取沙丘柯南機場,所以在當地十分重視這兩位輩聲國際的漫畫家。

米子

鬼太朗列車

首先要介給的是蕎麥麵。

亂打亂撞的,隨心所慾的走進一間老字號的蕎麥麵,店裏只有一位年老的女士負責,由下單到煮麵和上菜也是只有她一人,可是她卻穿一身的和式服裝,腳上踏著木屐,仍身輕如燕,很快便為我們下單。

這個地方是出名吃碟子冷蕎麥麵,一小碟一小碟,可是我們沒有弄清楚便隨便點了熱吃的喬麥麵,即是老闆娘推介我們吃出名的碟子麵,我們還是堅拒了。

米子

出石皿そば喜楽 Kiraku

無論是那一款煮法,她的蕎麥麵真的很好吃,和香港買到的真的有分別,吃進口裏沒有那種苦澀,而是一種甘香的味道。還有不得不提的是店裏貼滿了當地明星的簽名卡,而且有很多都是看得出的歷史悠久。所以用心經營的老店才可以累積如此多的青睞。

第二次吃蕎麥麵是在出雲大社附近的餐廰。這間是有分店的,規模大很多,而且所有家具食具擺設等等也更新淨整齊。這店裏有分3 段和5段的蕎麥麵,女生還是保守一點吃3 段,但如果很餓的女生(比較開胃的女生),要吃5段還是會吃得下的,因為我吃3 段的份量也是剛好有感覺,剛好滿足。

米子

蕎麦処八雲 Yakima

再來是甜品。

位於米子AEON 的MISTER DONUT,有各式各樣的冬甩可以選擇,我試了其中的兩款

米子

外相100分,有點膩,香脆酥皮加上濃厚忌廉,吃飽大滿足!

米子

抺茶黑蜜口味,香甜但不過份,吃到黑蜜濃香卻不會蓋過抺茶味道。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在境港市水木茂大道的鬼太郎爸爸和菓子,又可以食又可以玩自拍,所以都十分推介。

米子

妖怪食品研究所

 

#寫出你遊歷 #說走就走 #嘆美食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