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會安竹籃船體驗之旅

作者: chung
4月 14, 2019

在越南中部海域常見這種半圓形的小漁船,人稱之為竹籃船,這時當地居民捕魚時的交通工具,別有特色,現在遊客也可以體驗乘坐竹籃船,感受傳統的漁家風情,了解漁家的生活概況。

戴上圓錐狀的越南斗笠,這對防曬很重要,再穿上救生衣,大家便乘坐竹籃船出發,由當地船家划槳,緩慢地向水椰林進發,船家會預先摘取水椰林的葉子,為遊客編織了一個花瓣型的戒指、特殊的頭飾、或是一隻栩栩如生的草蜢,兩個小朋友看到都愛不惜手,和它不停拍照。

然後船家便會帶大家看當地漁民的拿手絕技,表演以一支槳讓船身旋轉翻騰,只見他將圓圓的竹籃船操控自如,即使已傾斜成幾十度角,也不會翻倒。真厲害!

另外船家也讓我們看他怎樣利用椰子肉活捉螃蟹,只見他不費吹灰之力,便手到拿來。兩個小朋友都看得入神,不停讚好。

這次個多小時的竹籃船體驗,令我們看到傳統的越南漁民有趣的一面,更意想不到的是他們每位都是編織高手,令我們留下深刻印象。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