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3日2夜上山下海自駕遊

作者: oscar
4月 28, 2019

#寫出你遊歷#hutchgo資助旅費1000

韓國,聽到這個名字,大家腦海裡會首先想起什麼?首爾、釜山?抑或是食、不斷食?還是買、瘋狂買?相信韓國對大家來說只是一個不外乎食玩買的地方,但其實他也有一些鮮為人知山明水秀的風景。濟州島這個地方對很多人來說有著似曾相識,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其實他只是離我們不過3小時機程,位於韓國西南端,亦是韓國最大島嶼─ 濟州島。

比東京、首爾還要近的距離,卻有著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觀美礐的濟州島,自然風光之秀麗程度相信也不言而喻,簡簡單單來個三日兩夜的weekend getaway再好為不過。這次已經是我第二次踏足濟州了,和上次不同,這次我選擇了冬遊濟州,自駕遊賞雪同時爬上韓國最高山─ 漢拏山,實在難得難忘。

濟州

濟州三多:風多、女人多、石頭多

Day 1

1100高地-月汀里海水浴場-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濟州

與友人一起乘坐凌晨機直航前往濟州,抵達時只是早上6時左右,天還未亮。由於我們的租車公司還未開門,所以就隨便在接機大堂找個角落稍作休息,加穿外套(那時候還只有零下2,3度)。老實說,坐凌晨機加上睡得不好可謂禍不單行,在沒有精神下駕車其實還頗擔心的,但旅行就是有一種任性,一種冒險的精神,所以即使身體疲累,內心還是非常興奮期待。

濟州

好!取車過程非常順利,三日兩夜,正式出發!

在韓國租車還是挺便宜的,我們這款Kia Morning 5人座3天只不過才600元港幣(已包括GPS,保險),車內非常寬敞,置物空間也很充足。假如你們正在考慮自駕遊濟州,我強烈推薦你們選擇這款!非常經濟實惠。

回到正題,第一站我們先去1100高地(1100고지)賞雪,顧名思義就是一個位於海拔1100米的地方。我們趁今天天氣還是寒冷,看看是否能夠幸運「追雪」!

濟州

通往1100高地的道路又被喻為「神奇之路」,車子在筆直的道路慢慢爬升,很快兩旁的樹木由綠變白。

濟州

相信這樣的景觀,對香港人來說、作為城市人的我們,可謂「神奇」了吧。

駕了半個多小時就來到了最高點,1100高地。外面白隑隑一片,猶如置身於雪國之中,相信與另一半前來的話,必定陪感浪漫。

1100高地內有一條小步道,是賞雪的好地方。

濟州

很有CD cover feel ^^

濟州

步道旁生長了許多霧松,冬天時枝頭都結成冰霜,眼前的景象非常治癒,也很興幸我們趕得及到來賞雪。

離開了1100高地後我們前往月汀里海水浴場(월정리해변),月汀里海水浴場位於濟州東岸,是濟州最具名氣的沙灘之一,其白色幼沙及沿岸林立的café更吸引了大量本地遊客到訪。

濟州

天氣好的話必定更美麗,可以看得出海水特別蔚藍清澈。

濟州

陰天下的月汀里也有其獨特的美感。

然後,我們就到了今天的重頭戲,城山日出峰(성산일출봉)。城山日出峰的來頭非常大了,是濟州十景之最,同時也是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之一,所以是每位遊客必到的景點。城山日出峰只高約180米,而且設有非常完善的步道及遊客設施,爬上最高點只需約20分鐘的時間,所以非常適合一家大細。

濟州

兩年前第一次到訪時下著大雨,所以很遺憾地沒有爬上。今次重遊舊地,加上天空放晴,無論如何也必定要爬上山完了心願!同時,這是為我們明天爬山好好的賽前熱身。

濟州

天空漸漸放晴,購了票後開始慢慢步行上山。(成人2000 won)

濟州

濟州

不需20分鐘便到頂了,眼前就是非常標誌性的巨型火山噴口。

濟州

由於濟州沒有高樓大廈,即使峰頂只高約180米,視野也極之遼闊,一盡飽覽東部海岸的迷人景緻,更可遠眺漢拏山。相比巨型火山噴口,我更喜歡這種「大地在我腳下」的感覺。Mum, I made it!

濟州

對岸就是牛島了,可惜我們沒有足夠時間,只好留待下次吧。

很快就來到今天最後一個景點了,涉地可支(섭지코지) 。涉地可支位於濟州島東部海岸的一端,是一塊平地並與城山日出峰對望。坦白說,這裡有點失望,個人認為如果行程緊密不必刻意前往。

濟州

濟州

這裡風非常大,人也很難站穩。

濟州

最後我們再駕駛多一個半小時車前往西歸蒲市,由於明天需要早起出發登山,加上我們整天舟車勞頓身體都累透了,所以於酒店附近吃過晚飯後就很早休息了。

明天就是我們期待已久,更是這趟旅遊的重頭戲─登上漢拏山!

Day 2

漢拏山-新緣橋

第二天天還未亮就出發前往漢拏山登山入口,漢拏山(한라산)是韓國最高的山,高約1950米,峰頂的白鹿潭更擁有美麗的傳說,是一個非常壯觀的火山湖。同時,和富士山一樣,也是一座睡火山。這次我們的旅程以自然風光為主,火山更是香港人不容易看到的景象。站著峰頂,在雲頂之上,更有一種征服世界的感覺,所以我們都非常期待這天的來臨。

漢拏山有7條登山路線,而當中只有2條路線能夠攻頂,而我們這次選擇了能夠攻頂及最受歡迎的路線 — 城板岳路線(성판악)。這條路線全長19公里,我們走了約8小時半,治途風景秀麗,而且登山路線設備完善,也不乏休息點,所以我非常推薦及認為行山新手也可一試。

濟州

漢拏山公園根據季節及不同路線實施了相應的登山管制時間,所以大家登山前必定要先了解相關管制時間。由於我們於冬天登山,所以需要較早時間抵達峰頂及下山,我們大約7時半就抵達城板岳登山入口。

濟州

山下設施配套成熟,停車場、餐廳、商店、遊客中心一應俱全。好!8時正式登山!

路段都主要為木板道路,非常輕鬆易走,但中段也有天然路段。2月正值冬末時候,融冰後的石頭路段非常濕滑,我也摔了幾遍,所以大家冬天來這裡行山的時候必定要使用雪爪,及切記小心慢走。

漢拏山名氣之大,吸引了大量本地人前往,也看見不少東南亞遊客,當中不乏老中青。可想而知路線不算困難,一路沿途也有很清晰的標示,設立了標高牌及山頂距離,十分安全。

濟州

走了2個半小時左右,到達了攻頂前的檢查站,若要繼續前行攻頂,必須要12時前通過檢查站,否則就無法繼續通行。

濟州

一大班在吃杯面的學生TT

濟州

同時,這裡也有很多人休息停留,為攻頂前做準備。也有很多本地人及學生成群結隊集合,他們都自備了熱水壺及杯面!沒有任何準備的我們只能遠觀他們吃貨,在這種寒冷的天氣及極大運動量消耗情況下,真是很羨幕⋯⋯

所以下次大家前來行山時記得要帶足夠糧食過來,出發前我在網上看見有人分享在休息站內有杯面售賣,但事實上那裡是沒有售賣任何食物,這是我們始料不及的情況,所以為安全起見也請大家準備足夠的糧食前往登山。

濟州

通過檢查站後一直走、一直走,開始走到了雲層之上,離山頂越來越近。

濟州

天公作美,用汗水換來的美景陪感漂亮。

濟州

再走大約1小時終於成功登頂了!!!漢拏山山頂火山口—白鹿潭。我們成功征服了韓國最高!我和友人都非常感動,旅行就是要需要這種衝擊,就是需要這種熱血。

濟州

辛勞過後換取得到的結果是最難能可貴,而這也是我喜歡行山的原因。你的汗水永遠都不會白費,眼前這刻是你應得的。

濟州

感概著的同時當然不能忘記做一件事,打卡!大家都很有秩序地排隊等候。

濟州

終於到我們了!很多人都“wow”了一聲,太過出位嗎?

我們於山頂上逗留了個多小時就開心下山,終於在4時半成功回到登山入口,完滿結束了今天的hiking trip。

濟州

濟州

回酒店休息前我們到新緣橋(새연교)欣賞日落,夕陽西下,大自然給了我們最美好的獎勵。

濟州

Day3

正房瀑布-大浦海岸柱狀節理帶-挾才海水浴場-漢潭海岸散步路

旅程來到了最後一天,這天我們採取一個比較laid back的模式,首先自駕前往西海岸觀光,最後回到濟州市乘搭飛機回港。

第一站去了正房瀑布(정방폭포),是濟州三大瀑布及濟州十景之一,也是亞洲唯一一條直接流出海的瀑布,可見名氣非常大。(入場費:2000won)

濟州

近看是非常有氣勢的。

一直沿著西海岸岸邊開車,很快就到了大浦海岸柱狀節理帶(대포동지삿개),觀看由火山岩漿而形成的六角柱岩,這群柱岩都是位於海邊懸崖旁,在凶猛的海浪拍打下發出巨大聲響。(入場費:2000won)

濟州

天陰下觀賞更顯大自然壯麗。

離開六角柱岩後我們再到挾才海水浴場(협재해변),這個沙灘是濟州西海岸最有名的沙灘,也是我最喜歡的沙灘。即使今天天陰,海水仍然非常藍,更因不同的深淺透出多樣的色彩,構成一幅治癒的畫面。

濟州

眼前先是細沙流水,然後海面再透出Tiffany blue,更與遠方飛揚島對望,這幅畫面我稱為「濟州」。

濟州

除了濟州的經典標誌—石頭爺爺外,海女也很受韓國人的敬重,亦非常能夠代表濟州。

最後,很快就來到旅行的尾聲,我們來到漢潭海岸散步路(한담해안산책길),以海洋、海岸作個美好的完結。

濟州

這個地方因爲GD設計的café而聲名大噪,旁邊的海岸步道非常易走,沿途景色也很優美,作為都市人看見海洋是有一種莫名奇妙的解脫。

濟州

步道沿路除了GD的café外也經過很多café,各具特色,各位有時間的話也非常推薦大家過來消磨一個下午。

濟州

有時候我們不必太多物質,簡簡單單一杯咖啡,一張沙發椅,望著海洋,我們還需要更多東西嗎?

濟州

我經常覺得旅行除了食玩買外,更重要的,往往是你能夠留下什麼回億,得到什麼感覺。而濟州我覺得是一個可以令大家放空、令大家感受自己的地方。

最後送上這次濟州三日兩夜的travel video,希望能夠喚醒大家旅行的意慾。

濟州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