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之旅

Uncategorized
作者: Kenneth
8月 14, 2018
#寫出你遊歷 #hutchgo資助旅費1000蚊
這次是我第一次獨自一人遊覽日本。
我想在帶朋友遊玩之前,自己一個發掘日本其他地方。「為什麼想前往新潟?新潟好像沒有甚麼特別!」。其實,最大令我想前往這地的原因是因為我早前得知上越新幹線 (往來東京及新潟) 的「とき」列車將會退役,便想在它退役之前乘搭一番,而且這次的遊覽可以為我的日本旅遊版圖擴闊多一點呢!
東京(羽田)–> 新潟市內 –> 彌彥 –> 新潟市內
下了飛機以後,我立刻前往辦理入境手續。進入入境大堂後,我便前往便利店購買早餐、購買及換領車票,因為餓了一整晚,早餐還未被相機進食之前,卻已經被我吃掉了。然後,我前往JR 客務中心換領Pass 。排隊的隊伍很長,我等候了接近一小時才能換領車票,這打亂了我早前計劃的行程。換領過後,我立刻乘搭單軌列車前往東京進行行程。
日本, 新潟

日本, 新潟

坐在上越新幹線的上層
原定打算上午遊覽彌彥,但因為趕不及轉車,所以只好上午遊覽新潟市內。我終於有機會搭乘兩層高的新幹線列車! 坐在上層真的有種居高臨下的感覺haha。列車駛離東京市區,窗外盡是田園美景。過了兩小時,列車便把我送到新潟去了。

日本, 新潟

越後平原
到了新潟,我便前往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購買Sado-Niigata Pass 以用於我這兩天的行程。當職員得悉我是從香港來的時候,她們都十分驚訝,不知道是否真的很少香港人會前往新潟旅遊? 她們對我十分有興趣,便以日文與我聊天。我用有限的日文向她們表達我來過日本多次和很喜歡日本。

日本, 新潟

舊齊藤家別邸

日本, 新潟

日本海

日本, 新潟

新潟街上

日本, 新潟

新潟市歷史博物館
然後,我便乘搭觀光巴士遊覽新潟一圈,途中在舊齊藤家別邸逗留了一會兒。在巴士上,我能近距離接觸日本海! 我也嘗試以步行的方式去感受這個城市,不知道是否因為星期日的早上,街上竟然很少人!
日本, 新潟
日本, 新潟
午飯過後,我乘搭JR越後線前往彌彥。我在這地遊覽了彌彥神社、搭纜車登彌彥山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觀賞40km外的佐渡島)。在等候接駁巴士前往纜車站及在纜車站等候纜車下山時,職員都不約而同用日文與我聊天。經過了整天的經歷,我不斷猜想是否自己以遊客的身份說日文才讓日本人對我產生興趣。遊覽新潟過後,我相當感受到當地人是十分熱情的!

日本, 新潟

彌彥神社

日本, 新潟

彌彥車站
遊覽彌彥過後,便坐火車返回新潟市。晚上,我在新潟市內的 朱鷺メッセ欣賞夜景,然後便返回旅館休息。

日本, 新潟

新潟夜景
新潟 –> 佐渡島 –>新潟

日本, 新潟

清晨的萬代橋
這天我出發前往佐渡島,佐渡島是日本第六大島,它與新潟被日本海相隔,通常人們都選擇在島上住宿一至兩晚去遊玩/體驗這個島。我因為時間所限,只好來個即日遊。我乘搭了頭班船前往佐渡島,尾班船返回新潟,所以當日早上四時半便起床,晚上十時才返回新潟,我獨自去旅行是可以玩到咁盡的!haha 起初我以為會摸黑前往碼頭,原來日本四時半已經天光了! 清晨的空氣果然格外清新。

日本, 新潟

船上的Game Centre

日本, 新潟

船上的食堂
前往佐渡島的船隻很大,內裏有很多設施,所以2.5小時的船程對我來說是轉瞬即逝。在前往佐渡島的時候,我收到了身在大阪朋友的訊息,說大阪當地發生了6級地震,感恩的是大阪及新潟相隔甚遠,我沒有感受到地震,也沒有因而影響我接下來的行程。
日本, 新潟
抵達佐渡島後,我乘搭巴士前往第一個景點 — 佐渡木盆船,據說這是佐渡島的特色,我也前來感受一番。乘搭途中,划船的姨姨也讓我試划一會兒,眼見它好像很容易控制,誰不知它是這麼難控制的 >_<,真的很佩服姨姨們能操控自如啊!
體驗過後,我便乘搭巴士返回佐和田車站一帶吃午飯,同時也方便我轉乘巴士前往佐渡金山。在餐廳的時候,我看見日本新聞不斷報導著大阪地震的消息,心想希望這次的地震不會像早前311東日本地震及熊本地震般嚴重。
日本, 新潟
日本, 新潟
接著,我便來到佐渡金山。在出發之前,我找過資料說佐渡島曾經是日本一個著名的金礦,便想前來看個究竟。我選擇了其中一條隧道來參觀,洞內都模仿著當年的情景。參觀過後,我對這個地方最深刻的感受是洞內十分寒冷!
日本, 新潟
離開佐渡金山後,我便乘搭巴士前往兩津港,預備乘船返回新潟市,基本上有大半天的時間都是在車上。同時,我的新潟獨遊之旅就在此完結。
日本, 新潟
#寫出你遊歷 #hutchgo資助旅費1000蚊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