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多好 • 苗栗小城 • 媽媽的故事

作者: Emily
6月 5, 2019

這趟台灣之旅期待已久,一來完成弟弟給媽媽的承諾,二來無心插柳齊齊度過第一次在外地慶祝母親節,在安排行程時絞盡腦汁,想給媽媽一個驚喜又難忘的旅程。某月某日某旅遊雜誌中看見苗栗的景色,再加上標記“慢活”二字,每天在繁忙工作的我已被深深吸引,展開一連串的搜索詢問,終於我們仨享受了一天特別的體驗。

5月14日那天,一早起來在酒店享用豐富早餐,便與接待我們的司機會合出發。從台中市中心直達苗栗縣銅鑼鄉大約40分鐘車程,沿途風光明媚,遠離煩囂走向大自然,終於到達了第一站 – 銅鑼茶廠。到埗時,媽媽不禁問我倆大熱天時山長水遠走來茶園看風景幹甚麼,我和弟弟但笑不語,心想好戲在後頭,哈哈!

苗栗

苗栗

茶廠負責人準時迎接我們,並帶領我們進去演講室,媽媽一看見枱上的花巾斗笠竹編茶簍,就驚訝的看著我倆並說 “今天係黎摘茶葉呀!”

苗栗

哈哈,守著的謎底終於解開了!

隨後導賞員向我們簡單介紹採製茶過程、茶園周邊環境、主要茶葉品種介紹以及傳統採茶裝備換裝。

苗栗

當我們準備就緒,導賞員便帶領走入茶園,沿途介紹茶葉不同品種,並教我們怎樣辨別一心二葉,讓我們親手採摘最嫩茶菁,化身為採茶姑娘和少爺。

苗栗

這時,媽媽已經幹勁十足,眼明手快地採摘,不斷訴說她兒時的趣事,好一個親子互動時光! 當然我們也不斷按下快門捕捉媽媽的採茶英姿,畢竟這是她的老本行,昔日在內地茶園工作情景一一浮現眼前,她說這採茶的生活已闊別三四十年了。

苗栗

苗栗

苗栗

哈哈,由於媽媽專業採茶手法,成為了當天採茶量最高的一位,她開懷地笑了 =)

苗栗

跟著我們就返回製茶區,進行萎凋、炒菁、揉捻,乾燥、焙茶的程序。

苗栗

苗栗

苗栗

苗栗

苗栗

苗栗

焙茶等待的空檔,主人家便安排我們品嚐特色客家菜式 – 採茶人便當,色香味俱全,有傳統的滷肉、筍絲、客家小炒、菜脯蛋等,再以客家花布包裝,並可帶走作紀念品。

苗栗

苗栗

登登登,我們的製成品終於出嚟啦!

苗栗

茶園還好細心地提供密封袋給我們寫上品名,日期,入袋後就成為了親手製作的茶包,這也是給爸爸的紀念品。

苗栗

苗栗

在銅鑼茶廠度過的三個多小時,既充實又開心,最最最滿足的是媽媽很喜歡這個驚喜和體驗,她還立即分享照片給她的圈中好友呢!而我和弟弟也聽到了昔日茶園故事,並了解多些媽媽的成長背景,很有收穫的一天喔!

想感受慢活、悠閒生活體驗,不妨到訪苗栗小鎮,放慢腳步走走看看……

最後,但願媽媽健康快樂,與我們一起締造更多美麗甜蜜的旅遊印記♥

#寫出你遊歷 #hutchgo資助旅費1000蚊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