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 奧克蘭慢活日 – 睡到日上三竿再去找美味mussels

作者: Tuetbo
5月 4, 2016

由於昨晚在飛機上通宵打機沒睡  (對..是手機 XP) ,然後因為時差的關係又一整天沒睡,所以第二天起床已經是兩點多…

這天本來就沒有安排活動,所以就在市中心的Queens Street走走看看就是。想說旅行就是要安排幾天這樣的日子,不排活動隨意走動才對。這樣的感覺比起每天趕十個行程點更像渡假。

所以醒來後吃了個brunch就在奧克蘭最繁忙的Queens Street逛逛。

DSC08642


基本上就是服裝店跟葯妝店,我個人是覺得沒什麼好逛啦,香港賣的比較好買,哈哈。然後他突發奇想…

他:不如去看看租車店拿車的地方
我:不是明天才開始租車嗎﹖ 幹嘛現在要去。
他:先找找看,明天就不用花時間找。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邏輯啦,反正今天明天都是要找的啦!不過逛街真的沒什麼好逛 – 相信我,連我這個上至文具衣服飾物化妝品,下至運動用品食品葯品書本雜誌都可以瘋狂購的人都找不到東西值得逛的話… 他大概是連門口都不屑看一眼…

(啊,對啦,我們頭兩天沒有租車,因為在市中心的話真的用不著,用走的很快就到,不然搭個巴士也不用太久,汽車反而沒有泊車位置。之後要到近郊的地方我們才開始用車,但一用就用上三星期囉。)

回到剛剛的提議,我就這樣默默的跟著他到租車的地方… 不過!中途竟然有經過這城市唯一的景點 – SKY TOWER

Sky-Tower-Header-1500x383px-
from www.skycityauckland.co.nz
雖然我是覺得什麼Sky Tower啊,觀景塔啊,反正就是全世界都一樣的不用買票進去看,可是經過就沒理由不拍!而且天色藍得誇張,沒有藉口不拍!來來來,脫寶我們來拍幾張 (眨眼)。
DSC08626

temp

temp-001

temp-002
DSC08636
就在往回走的途中 (中間找租車店的一段我猜沒有人有興趣知道直接跳過),看到有個像機動遊戲的東西,就你坐在上面,然後吊臂把你拉高再用連到座位上的橡皮筋讓你高速上下擺動的遊戲。蠻有趣的可是我們沒玩.. 因為排隊位置一個人都沒有,應該不是很貴就是根本不好玩,哈哈。
temp-003
晚上到The Occidental。是朋友推介的餐廳,說他們的mussels便宜又好吃。於是我倆就決定今天的晚餐就是它!這是家小小的Belgian bar,座位也不多。我們大概6點多7點到達,剛好拿到最後一張桌子。
說是Belgian bar,當然要有那幾十頁紙長的啤酒清單啊!由Ale到Lagers,fruity到bitter,紐西蘭本地到外國的都有。最後我了下面這瓶~
temp-004

至於餐點,來到這裡當然少不得來個1kg的mussels。嗯,我果然還是個不愛吃青口的人 – 不過很矛盾的超愛吃blue mussels可惜這邊的是green mussels。青口的味道一般,但很抵食是真的。我們點了最classic的white wine cream sauce,略嫌味道可以更濃,這樣子牛油味不會太超過本身青口的味道。
另外我們還點了半打fresh oyster。他們的生蠔新鮮度還可以,還有那個醬汁味道太正啦!是帶點酸酸的味道,還有很清新的紅洋蔥味 (應該是?)。
最後還有一大塊的ribs!沒有烤得很脆的豬仔骨我反而很喜歡,沒有那種燒焦的味道吃上去感覺比較juicy。
temp1
吃完晚餐經過Giapo gelato雪糕店又忍不住買了一球。不過人在紐西蘭看到任何雪糕真的不要錯過啦。可能是因為他們的牛奶脂肪比例較高,所以雪糕都是特別香滑的!
這家蠻多人排隊,應該很出名吧 (對我們對奧克蘭的食店實在是完全零了解 << 沒有做功課的後果>>。門口是一片綠綠的…
IMG-20151231-WA0011
裏面是可以試食的。採用先點餐後取雪糕的方式。雪糕cone可以選有沾chocolate sauce的那些 (要加錢)。
IMG-20151230-WA0011
我們買了Tirimitsu味,超滑的牛奶味加上很少很少的rum味道,滿分啦!
IMG-20151230-WA0010

對於兩個剛吃飽的人來說,共享一杯就已經飽到打嗝…
temp (1)
回酒店的途中有看到亮了燈的sky tower。紅紅綠綠… umm…
IMG-20151230-WA0014
晚間氣溫10度左右 (早上可是有26的!)。在紐西蘭真的要注意保暖呢~
明天會去拿車子,前往超漂亮的waitomo cave – 會發藍光的洞穴,還有到地熱小鎮Rotorua準備跨年!

&nbsp;

景點/餐廳資料
===================
Sky Tower
+64 9 363 6000
Corner Victoria and Federal Streets, Auckland

門票 NZD$28 (2016年)
May to October:9am – 10pm (last tickets sold at 9.30pm)
November to April:Sun to Thu 8.30am-10.30pm (last tickets sold at 10pm) // Fri & Sat 8.30am-11.30pm (last tickets sold at 11pm)

The Occidental Bar
+64 9 300 6226
6-8 Vulcan Lane, Auckland Central
建議比一般晚餐時段早一點前往,不然要等位。沒有訂座服務。

Giapo
+64 (0)9 550 3677
279 Queen Street, just next to the Civic Theatre
Our store opening hours are 12pm ’til late, Monday to Sunday (we are open until around 10:30pm most nights, and until 11:45pm on Fridays and Saturdays)

原文轉載自: https://wow.esdlife.com/space.php?uid=65684&do=blog&id=309556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