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大洋路兩日一夜自駕探索之旅

作者: Miffy
1月 24, 2019

來到墨爾本,其中一個被高度推薦的周邊體驗,莫過於是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自駕之旅! 雖然我和老公都是第一次來澳洲,但早已被十二門徒石的鬼斧神工所吸引。快來跟著我們的腳跡遊走,相信你也會有同樣的感動啊!

Day 1

要一睹十二門徒石的風采,當然要做足準備,出發前我倆已擬訂這兩天的遊覽路線。我們從墨爾本駕車前往,約一小時後,先到達Geelong,往海邊看木偶雕塑,並在附近買些乾糧作補給。

從Geelong自駕到大洋路的起點Torquay約需半小時,當然要下車拍照留念,同時代表旅程正式開始。

沿途會經過Anglesea Golf Club (Address: 1 Golf Links Road, Anglesea VIC 3230),在這裡會看到袋鼠出現在高爾夫球場上,

畫面十分有趣。

來到Apollo Bay Information Centre (Address: 100 Great Ocean Rd, Apollo Bay VIC 3233),是時候讓作司機的老公休息一下、伸個懶腰,怎料我們卻在這裡發現一隻野生樹熊! 嘩! 是野生呀! 真沒有想過能夠在動物園以外見到樹熊呢! 這也是自駕遊之樂啊!

小休之後,繼續駕車前往Cape Otway Lighthouse,沿途有很多尤加利樹,細心察看,有機會再次遇見野生樹熊啊!

我們就巧遇數隻啦,真開心!

來到Cape Otway Lighthouse,最重要是去看看澳洲最古老燈塔,日落時分,更添幾分浪漫呢!

夜幕低垂,澳洲公路不一定有街燈,謹記小心駕駛,晚上在Port Campbell解決食宿,充實寫意的一天。

Day 2

我們在旅館吃過早餐後,便出發前往是次的重點行程Twelve Apostles十二門徒石! 一定要上午去啊,這個look out下午會逆光!

感恩天氣非常好,我們泊好車後,選擇步行前往。

其實,也可以坐直昇機俯瞰美境,相信將另有一番感受。

當然,也要去附近看看 Loch Ard Gorge, London Bridge 和Grotto啦! 在這裡聽聽海風,拍拍照,快樂不知時日過。

(溫馨提示:在Google Map 輸入這些景點名稱就能確定方向啦)

中午駕車前往Warrnambool,我們到了Lake Pertobe Adventure Park (Address: 50-120 Pertobe Road, Warrnambool) 漫步,

真羨慕外國不難找到這麼廣闊的公共空間,呼吸新鮮的空氣。

隨意在附近的餐館午膳,看著大海,享受美食。

時間不早,回程墨爾本要3小時,這兩天雖然行程緊湊,但,足令我們畢生難忘了 ^_^

溫馨提示:澳洲公路上有機會遇見野生動物,切記留意路上指示牌及安全駕駛呀 (聽聞罰單很貴呢:P )

#寫出你遊歷 #hutchgo資助旅費1000蚊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