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雖小,五臟俱全 – 全球最小梵蒂岡

作者: Philip
10月 24, 2018

梵蒂岡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位於在羅馬市中心。 雖然它是羅馬天主教會的總部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天主教徒的朝聖目的地,但梵蒂岡是羅馬行程中不容錯過的一部分,無論您的宗教傾向如何。跟羅馬鬥獸場一樣,梵蒂岡博物館和聖彼得大教堂也是旅遊熱點構成了羅馬三個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我這次就用兩日一夜參觀梵蒂岡博物館和聖彼得大教堂。

Screen Shot 2018-10-24 at 9.56.47 PM

梵蒂岡博物館有世界上最好的藝術品收藏,它是一個充滿了可疑收購戰利品的宏偉宮殿。 不論你怎樣行,其實梵蒂岡博物館的全部房間都值得探索,有許多家喻戶曉的繪畫和雕塑。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教皇戰車 (pope chariot),地球雕和中世紀地圖,當然還有米開朗基羅的西斯廷教堂。

Screen Shot 2018-10-24 at 10.05.05 PM

Pope chariot

Screen Shot 2018-10-24 at 10.07.02 PM

梵蒂岡博物館的地球雕

Screen Shot 2018-10-24 at 10.10.44 PM

西斯廷教堂(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

在典型的一天,博物館的隊列可以延伸300米,並等待長達2小時到達售票亭。 完全避開隊列非常簡單; 只需在線預訂門票,上午9點的時段是最少人的。

即使在早上8點45分,我們遇到的排隊長度也很長200米,但是我們的打印輸出後,我們能夠直接前進,通過保安,一分鐘之內我們就拿到了門票並進入了博物館。

到了西斯廷教堂,你一定要接受受到西斯廷教堂人來人往的噪音。最好的方法是找到一個座位(並不總是那麼容易),欣賞周圍的環境,當你完成欣賞米開朗基羅的工作時,你可以欣賞到同伴遊客的不當行為,因為他們大聲喋喋不休(教堂裡有一個沉默規則,工作人員有試圖實行的!)。

即使作為一個對美術沒有熱情的臨時訪客,你也應該至少花3個小時去看博物館;因為即使你想繼續前進,緩慢移動的人群也不允許你以更快的時間看完博物館。

作為一個額外的提示,星期三早上在博物館裡往往會稍微安靜一點,就像教皇在聖彼得廣場觀眾一樣,人群往往會一直到12點鐘。

Screen Shot 2018-10-24 at 10.31.35 PM

第二天我去了聖彼得大教堂。如果你覺得梵蒂岡博物館的隊列看起來很長,那麼你就不用去聖彼得大教堂。 考慮到典型羅馬的炎炎夏日,排隊當然也是盡一切可能避之則吉。

Screen Shot 2018-10-24 at 10.47.15 PM

跟梵蒂岡博物館同樣,秘密都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我們在早上7點到達並通過安檢輕鬆地進入大教堂。 我們不僅可以在相對安靜的環境中享受巨大的教堂(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在清晨聖彼得教堂也正在被用於禮拜。

Screen Shot 2018-10-24 at 10.48.36 PM

教堂裡有數十個群眾; 祭司和祭壇男孩正在大理石地板上亂竄;修女成對經過,消失,並通過眾多門重新出現; 許多語言的讚美詩的聲音在廣闊的空間中飄蕩。 簡而言之,它感覺就像一個和平的禮拜場所,而不是被成千上萬的其他遊客打包。

進入大教堂是免費的,但穹頂和國庫需要入場費。 請注意,嚴格執行著裝規範(男士不能短褲),並且您不希望在陽光下等待幾個小時後被拒之門外。

一次兩日一夜的梵蒂岡之旅就這樣完了。

#寫出你遊歷 及 #hutchgo資助旅費1000蚊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