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带路-探访名不见经传北海道寿司店

作者: 西芭酱
6月 18, 2019

來到小樽(北海道)就要去這裡!當地人吃了又吃的5家小樽壽司店

「小樽市」過去是作為和俄國之間的石炭交易據點而繁榮起來的城市,同時也有著許多壽司店而被大家所熟知。

因為有許多港口,所以壽司的素材都十分新鮮美味。

這次就為大家介紹5家深受當地居民喜愛,推薦的壽司店。

都是可以放心進店的壽司店,希望大家去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哦☆

1伊勢鮨 小樽站中店

伊勢鮨小樽站中店」的總店是在1967年開業。這家店最看重的就是作為壽司職人所應該保持的驕傲。還有至今為止都未改變過的對待客人們的真心。

因為是位於小樽的站立式壽司店,可以很隨意地進出入,推薦第一次在小樽吃壽司的人去試試哦。

北海道

這是「甜蝦」,肉質緊實,彈性十足。和普通的蝦相比又是一種不同的味道哦♪

吃完第一個後,還可以加上醬油再嘗試味道有什麼變化哦☆

北海道

這是「鮑魚壽司」。肉質較有彈性。可以嘗出北海道鮑魚原有的味道。

除了壽司之外,還有可以外帶回家的壽司卷和海鮮蓋飯。

沒有吃飯的時間的時候很推薦外帶回去。☆

【店鋪資訊:伊勢鮨 JR小樽站Tarche店 】

地址:小樽市稻穗2-22-15

電話號碼:080-2873-3391

營業時間:11:00〜15:00 16:30〜19:30

休息日:周三

2. 群來膳(Kukizen)

北海道

店內有7個櫃台座位和2個桌子,既不擁擠,也不過於寬敞,空間剛剛好的店鋪。

這家店的店長是在札幌修行過的小樽人,在2012年獲得了米其林2星的評價!

2004年開業的這家店不僅食材新鮮,技術十分高超。使用的食器也十分精緻。

使用的是小樽市內的玻璃工坊出產的食器,這就是所謂的色香味俱全吧。

北海道

漂亮的透明玻璃所盛放著的海膽壽司,可是在別的店吃不到的美味哦。

雖然夏天的海膽是最好吃的,但是在這裡可以一年四季都吃到好吃的海膽。

在你擺脫海膽是腥臭的這個想法的瞬間,你就已經在品嘗這美味了,不是嗎?

北海道

當然除了海膽,其他的壽司也都很好吃。

雖然鮭魚卵和蝦也很推薦,但是這裡能吃到的章魚是不愛吃章魚的人都很愛吃的料理哦。

會讓你情不自禁地覺得「章魚壽司有這麼好吃嗎?」。

如果不提前預約的話,可能需要排隊。

在以壽司之街而出名地小樽,米其林2星的藝術般的壽司店真的十分值得品嘗。

【店鋪資訊:群來膳】

地址:小樽市東雲町2-4 Vista東雲1樓

電話號碼:0134-27-2888

營業時間:11:30〜15:00(L.O.14:30)17:30〜22:00

休息日:周二

3 Sushi屋 高大

北海道

你知道以前小樽有個叫「屋台村」的,聚集了各式料理店鋪的地方嗎?

這家「Sushi屋 高大」是當時屋台村最有人氣的壽司店,一直都是客滿,不預約的客人很難進去。

既便宜又美味,深受當地人民喜愛的「Sushi屋 高大」就像照片上的一樣既存留著大都市氛圍,有昭和時代氣息,位於屋台村紅磚橫丁的一角。

日本人自不必說,還有很多從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客人想要一探究竟!

北海道

 

站立式的店鋪可以方便你和別的客人之間的交流,在這種一體化的空間裡分享你們的快樂。

店鋪裡的師傅是出身於剛才介紹的「伊勢鮨」,所以不管是壽司還是接客都備受好評。

【店鋪資訊:Sushi屋 高大】

地址:小樽市稻穗1-4-15

電話號碼:080-6073-6635

營業時間:18:00〜24:00(售完為止)

休息日:周二・三

4 寶Sushi

北海道

外觀上和前面所介紹的壽司店有些許不同,是一家感覺十分簡潔時髦的店鋪。

並且和一般遊客很多的壽司店不同,是一家隱藏的名店。客人們的評價非常高,是只有老饕才知道的壽司店。

壽司柔軟的口感和親切的接客態度,能讓你不經意間就放鬆下來。

北海道

因為非常難預約,建議可以提前預約唷。

【店鋪資訊:寶Sushi】

地址:小樽市花園1-9-18 Flower Garden building

電話號碼:0134-23-7925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11:30〜14:00 17:00〜21:00(Last.Order.20:30)

[周日・假日]11:30〜14:00 17:00〜20:00(Last.Order.19:30)

※營業時間內食材售完的話,也會提早結束營業。

休息日:周三(1個月1次不定期連休)

5. 魚真

如果你問當地人「小樽有沒有一般人也能輕鬆走進去的壽司店?」,肯定會有很多人給你推薦魚真這家店!

距離小樽站有些許距離的的這家店,1樓是櫃台座位和桌位。2樓是和式桌。便宜又真材實料的食材也深受饕客們的喜愛。

北海道

這就是這家店的招牌「魚真壽司」、15貫一共2800日元的超值套餐!

海膽,蝦,鮭魚卵,鮑魚,扇貝等等…。實際上這個套餐還有免費的「土瓶蒸」。

其他除了壽司海鮮蓋飯之外,肉質緊實的炸蝦天婦羅也很推薦。

北海道

白色看板藍色字體的壽司店魚真。除了剛才的壽司套餐外還有很多值得一試的豐富菜單。

除了固定的日本酒之外,還有燒酒和葡萄酒等。一邊小飲一杯,一面將壽司當作下酒菜,不也是一件充滿風情的事嗎~

【店鋪資訊:魚真】

地址:小樽市稻穗2-5-11

電話號碼:0134-22-0456

營業時間:12:00〜14:00 16:00〜21:30(L.O.21:00)

休息日:周日

寫在最後

怎麼樣呢?因為小樽是港邊城市,所以壽司店非常多。激烈的競爭導致每家店的食材都十分新鮮,師傅們也都有著自豪的菜單。

這次雖然給大家介紹了5所店鋪,但小樽還有很多其他值得一試的壽司店。

大家來到小樽的時候一定要去感受小樽壽司的深度唷!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