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走就走】漫遊小鎮花蓮行

5月 15, 2019

位於台東的花蓮是台灣最大的縣份,擁有世界級的山水美景,花蓮全縣基乎位於國家設立的風景區中,簡樸的環境帶來寧靜和舒服的感覺。這個美得如畫的小縣其實隱藏著多姿多采的好玩景點,如果到台北一遊,不妨來個花蓮兩日一夜行~跟著小編一齊從太魯閣出發,走過花蓮市、探索壽豐和瑞穗,締造難忘的假期!

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座落於花蓮、臺中及南投三縣,是台灣第四座成立的國家公園。公園內有很多醉人景點,跟著小編出發探索啦!

花蓮

花蓮 花蓮

太魯閣國家公園

地址:97253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富世291號

電話:03-862-1100

1.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是台灣八大奇景之一。高一千多公尺,公路綿延21公里,其中清水山東南大斷崖尤其險峻,絕壁臨海面長達5公里。這裡可以近距離欣賞太平洋的海天一色,山海對峙,幸運地還能目睹海岸所呈現的多層次藍色驚艷! 一定要跟摯友分享如此美景!

花蓮

花蓮 花蓮

圖片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官方網站及官方Facebook

2. 燕子口

燕子口步道途中可欣賞太魯閣的峽谷、湧泉等不同自然奇觀。燕子口對岸的山壁有許多洞穴,其中的「壺穴」是燕子口最具特色的地形景觀。另外值得介紹的景點是印地安酋長岩,那裡有一個巨大的大理岩突出於立霧溪中,若仔細觀察巨石,看似是人像的側面,很清晰能看到它的眼睛、鼻樑、下巴和酒窩,十分有趣!

花蓮 花蓮

圖片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官方網站

3. 九曲洞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想多了解地質和自然生態,不妨來到九曲洞一探究竟! 因為在九曲洞,可以看到大理石岩壁上的斷層、節理、褶皺等地形,以及在峭壁上的岩生植物,書本上看到的圖片如今能夠真實地出現在眼前,定必非常壯觀! 九曲洞隧道全長1220公尺,是中橫公路最長的隧道,也是太魯閣峽谷最精華的路段,一定不能錯過!

花蓮 花蓮

圖片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官方網站

花蓮

花蓮市

4. 東大門夜市

無論身處台灣哪一方,夜市總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部分! 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的東大門夜市,有超過400個小檔,不同款式的地道小食和各樣的遊戲和表演都吸引各方遊客前來參觀,融入於當地的氣氛! 如果到了台灣卻想念香港的美食,那裡也可以享用到港式的冰火菠蘿油~不過當然要試試其他地道小食啦,像鹽酥雞、雞扒、魷魚、炸蟹、烤粟米等等絕不可錯過!

花蓮

花蓮

東大門夜市

地址: 花蓮市中山路50號

電話: 0977-690913

5.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在東大門夜市旁邊的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是一個以「多元文化休閒園區」為概念,作為活化再利用的基礎,賦予空間新的想像和思考方向。裡面的展示區有各式的展品,展示關於舊花東鐵道的文化史,也有各式鐵道圖案的紀念章。抽空到這裡逛逛,感受舊式花東的文化!

花蓮

花蓮 花蓮

圖片來源:花蓮觀光資訊網官方網站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71號

電話: 0928-847497

6. 花蓮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舊名為花蓮港陸軍兵事部,建於昭和18年,當時為日軍在花蓮最高軍事指揮中心。因為園內的松樹繁茂,加上清幽的環境,和有利的地勢,亦可遠眺花蓮港及太平洋,成為當時高級軍官的休憩場所。園區經常有一種歷史風貌,也會定期舉辦不同的主題活動,成為具備生態、藝術、人文歷史的多元空間。

花蓮

圖片來源:松園別館官方Facebook

花蓮松園別館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松園街65號

電話: 03-8356510

花蓮

壽豐

7. 雲山水夢幻湖

雲山水的夢幻湖雖然是由人工開鑿而成,但它的美景讓這裡成為觀光勝地,但當中也會有些地方為私人土地,故此不是全部都對外開放的。夢幻湖的面積約4公頃,而且夢幻湖湖水是來自於中央的山脈,加上兩旁的白雲及山水美景都倒映在湖面上,因此產生像夢境般一樣的景象。夢幻湖的稱號因此而生,想感受醉人美景,當然要來壽豐鄉!

花蓮

圖片來源:花蓮觀光資訊網官方網站

雲山水夢幻湖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18號

電話: 03-8656060

8. Mr. Sam 山姆先生咖啡館

這間咖啡館看上去就像哈比人的房屋,不說還以為自己身在奧克蘭~原來在花蓮也能找到一間跟小矮人和哈比人相似的咖啡館! 近期火爆的咖啡館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打卡,而且店內的裝潢跟歐洲教堂的風格類近,就像走入了童話故事的場景!

花蓮

花蓮 花蓮

圖片來源:Mr. Sam 山姆先生咖啡館官方Facebook

Mr. Sam 山姆先生咖啡館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樹湖20號

電話: 03-8656518

9. 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

親子遊的最佳選擇! 想讓小朋友親親大自然? 不知道騎馬、農藝體驗和竹筏導覽是否能夠滿足你! 可以搭乘竹筏過河,欣賞花蓮寧靜的大自然。而且也會有導覽講解一下自然生態,讓這趟參觀更具教育意義。參加過海上活動後,不妨轉到陸上騎騎馬,訓練訓練膽量! 除了近距離接觸動物外,園內也有製作班,讓遊客可以動動手,製作專屬自己的藝術作品,為此趟行程留下美好的回憶。重點是~公園就位於酒店內,非常方便。空閒的時候去散散步,不失為一種寫意~

花蓮

花蓮 花蓮

圖片來源: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官方網站

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理想路1號

電話: 03-8656688

花蓮

瑞穗

10. 瑞穗牧場

瑞穗牧場最出名的就是鮮奶了~到這裡不但可以喝到產地現榨、現煮的鮮奶,還能看見乳牛和鴕鳥。這也是親子熱門地的其中之一! 小朋友能拿牧草親手餵動物,而且遼闊的園區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玩耍、跑跳。說到手信的話,當然要帶最有名的牛軋糖和其他鮮奶產品啊!

花蓮 花蓮

圖片來源: 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官方網站

瑞穗牧場

地址: 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6鄰157號

電話: 03-8876611

11. 秀姑巒溪泛舟中心

說到花蓮地區的水域活動,最具知名度的就是「秀姑巒溪泛舟」了。追溯至民國70年代,秀姑巒溪就已成為國內泛舟活動的首選地。每到夏天即是泛舟旺季,在全程24公里的泛舟河段上,有20多處的激流,給泛舟的遊客帶來充滿驚險與刺激的難忘之旅! 在夏天不妨展開水上之旅,放鬆身心,也可以盡情釋放壓力~

花蓮

圖片來源: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官方網站

秀姑巒溪泛舟中心

地址: 花蓮縣瑞穗鄉中山路三段215號

電話: 03-8875400

花蓮

【說走就走】
花蓮2日1夜自由行套票 $ 1,069 起 (中華航空+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花蓮2日1夜自由行套票 $ 1,478 起 (中華航空+花蓮理想大地渡假大地)
花蓮2日1夜自由行套票 $ 1,819 起 (中華航空+花蓮太魯閣晶英酒店)
花蓮2日1夜自由行套票 $ 2,691 起 (中華航空+瑞穂春天國際觀光酒店)
機票、酒店及旅遊套票詳情:
  • 以上價格不包括任何適用之稅款、服務費及附加費。
  • 機票以來回經濟客位計算。酒店價格以每房每晚計算。除指定情況外,以上自由行套票價格以每位計算,包括來回經濟客位機票連酒店住宿。
  • 你可以搜尋並自由配搭機票及酒店而組合成合適之旅遊套票。選擇不同機票、酒店或旅遊日期之自由行套票價錢將有所差別。
  • 特別日子出發不適用。
分享博客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