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走就走】台灣新年快閃懶人包

12月 31, 2018

轉眼間巳踏入2019年,新一年你為自己定下了哪些旅行目標,又打算出走哪些世外桃園?即將迎來的二月農曆新年及元宵節,既想拜年享受天倫之樂的同時,順便把握時間來個快閃行,台灣一定是你的首選!快來收藏以下台灣新年秘點懶人包,滿足你所有願望!快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

1. 2019平溪天燈節

台北䌓華的市區景點或許巳經到訪過無數遍,不妨這次轉攻台北近郊,一睹平溪天燈節的盛會!天燈節於每年的元宵和中秋舉行,寓意農曆新年的結束,迎接春天的到來。因此人們每年都會在這時放天燈,祝願祈福,祈求新一年萬事順利。看著天燈在漆黑夜空中綻放的美景,不妨親身到平溪放一個屬於自己的天燈,感受這項逾二百年歷史的浪漫盛會!

照片來源:@wilfred126 Instagram

照片來源:@jon_ohshooting studio

地點:十分天燈廣場

日期:2019年2月19日 (元宵節) 和9月13日 (中秋節)

地址:台灣新北市平溪區南山里南山坪136號

交通方式:台北乘火車至平溪站

2. 2019台北燈會

不能錯過的年度盛事當然還有台北燈會!每年的燈節會按該年生肖為主題,配合不同的音樂亮燈,非常精彩吸睛!同時將新年的歡慶氣氛融入燈會,更傳承民俗元宵節慶文化,屆時也會有國際明星或劇團參與活動,加上特色的文創市集、互動科技及聲光藝術展演,更能增添燈節魅力,保證你樂而忘返!除了台北,屏東今年也迎來了第30屆的燈會,而這次更突破傳統,首次取代生肖,改以東港鮪魚為主燈形象,先來看看官方的影片望梅止渴~

影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照片來源:@virna_lee_1216 Instagram

台北燈會

日期:2019年2月16日至2月24日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

交通方式:台北車站1號出口

屏東燈會

日期:2019年2月19日至3月3日

地址:屏東、東港、大鵬灣

交通方式:搭乘高鐵至左營站,接著步行至台鐵新左營站,轉乘台鐵至屏東站,再轉乘接駁車或步行到燈區。

3. 陽明山草山玉溪

陽明山最近出現了新的熱門打卡點 – 草山玉溪Garden91!這裡除了是一名企業家的私人博物館,也是一間隱世café。潔白的建築物配合館內精緻的石雕收藏,令博物館更具靈性,美得像仙景一般!而且,附近更能飽覽北投地區的壯麗美景,既能安靜欣賞文物,又能放慢腳步,感受隱世秘境的幽靜,新一年就在這裡充充電再奮鬥啦!

照片來源:@ryan_hsiang Instagram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二段91號

營業時間:10:00-17:00 (星期一休息)

温馨提示門票價格
一般150台幣
青年120台幣(20-30歲)
幼童 70台幣(6歲以下)
身障70台幣
身障陪同一人70台幣
80歲以上長者免票

交通方式: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搭乘紅5、303、小15、小16、小17,於「永嶺」站牌下車

4. 新竹頭前溪豆腐岩

位於新竹縣竹北市頭前溪的豆腐岩無論是在陽光普照、日落時分或是燈火闌珊時,獨特的豆腐岩塊形狀都令人忍不住要前去朝聖!可以在這裡花上半天的時間看看風景,吹吹風,洗滌心靈~由於一部分的岩塊被溪水侵蝕,因此形成各種不同形狀,而且石塊之間也會有溪水,流速也很快,拍照同時也要注意安全喔!

照片來源:@teng.photo Instagram Instagram

照片來源:@rebecca_tsai Instagram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頭前溪

交通方式:(開車前往)下楊梅交流道後接公道五路,於117縣道左轉、千甲路右轉

5. 台北迪化街

台北迪化街商圈可以說是年貨最齊全的老牌大街,有一系列的南北雜貨、茶行、布匹等,除了辦年貨之外,也可以欣賞沿途的巴洛克式建築,順道到霞海城隍廟祈求愛情,開啟新一年的浪漫甜蜜之旅!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照片來源:@mugicon_n Instagram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

營業時間:14:00-22:00

交通方式:新莊蘆洲線捷運大橋頭站,1號出口至民權西路延平北路口

*機票、酒店及旅遊套票詳情:
.以上價格不包括任何適用之稅款、服務費及附加費
.機票以來回經濟客位計算。酒店價格以每房每晚計算。除指定情況外,以上自由行套票價格以每位計算,包括來回經濟客位機票連酒店住宿。
.你可以搜尋並自由配搭機票及酒店而組合成合適之旅遊套票。選擇不同機票、酒店或旅遊日期之自由行套票價錢將有所差別。
.特別日子出發不適用。
分享博客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