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追尋北極光!北歐&中歐之旅

作者: Chanauau
5月 20, 2016

北歐給人一種平和、簡約、有個性的感覺,不過,吸引我們的不只是這些原因,還有最大的目的--追尋北極光!看極光有幾個常到的地方,包括美國阿拉斯加、加拿大黃刀鎮以及北歐四國(冰島、挪威、瑞典、芬蘭)。(有興趣請看:CNN評 全球5大最佳觀賞極光地點 https://solomo.xinmedia.com/travel/15969-Aurora為甚麼我們會選擇北歐呢?哈哈,其實我們是「哈歐族」,很喜歡有歷史、有味道的地方,在第一次歐遊後,便更愛歐洲。這一次是我們第四次的歐洲自由行,更重要的是,可能是我們短期內最後一次長線旅行,所以必定要到最最最想去的地方。

極光,很多人都認為一生要看一次的極光,但也被認為是可遇不可求。以前我們曾經與花海(在Amsterdam的Keukenhof花園,天氣太冷花沒開)、雲海(在阿里山,我很喜歡的地方)、甚至綿羊(在人人都可以親親綿羊的青青草原上,羊仔生病,一隻都沒放出來)緣慳一面,但我們也明白到凡事也不可強求,這次看不成,留了藉口下次再去。說真的,在N次旅程中,上天待我們很好,大部份時間都有不錯的天氣,沒有遇過太惡劣的情況;N次坐飛機都安安穩穩的,比較強的氣流也沒有遇到過。(感謝上天眷顧!)Anyway,老公說,要再把握今次機會,考驗我們與大自然的緣分!
這次旅程一於向北歐出發,貴啲都無計啦。(一早預左要自己煮幾餐~)出發時間是2015年9月,在831結婚一週年之後,被強行稱為”second honeymoon”。寫blog一拖再拖,到現在才寫……這個trip分成兩大環節,part 1 北歐part 2 中歐。北歐之中,我們揀選了的第一站挪威(最吸引我們的是峽灣和冰川健行 + 最初想去Tromso看極光,但最後改變計劃,去了冰島)、第二站冰島(有神秘感,跟我們之前去過的國家完全不一樣)、再去中歐的第三站德國(從來未去過,有幾個朋友都話德國好悶,哈哈,今次去參加啤酒節)、第四站奧地利(到訪心儀的小鎮Hallstatt)、第五站布拉格(um…純粹想舊地重遊)、第六站倫敦(轉機停返12個鐘玩下)呢。這樣寫下來,好像不是最順路的路線,但為了滿足我們一些心願,所以有這樣的安排。
究竟,我們看到極光嗎?極光是怎樣的呢?再續~~~~~~
三年前在Prague拍的pre-wedding~這次會舊地重遊~
36367_13844317187SMZ

36367_1384431714L6dl

我們的第一次歐遊:2009年London & Paris

36367_1464360122j72d

Ways to celebrate anniversary: take a second honeymoon. Never stop having fun and adventure together.(臨出發前爛喼,爸爸車我地飛去買一個再飛去機場執喼,衝線本色不變。)
36367_1464360140gNjG

今個trip的第一站挪威Stavanger,我們住的B&B超好,Host超級好人

36367_1464360133nZ4P

原文轉載自: https://wow.esdlife.com/space.php?uid=36367&do=blog&id=313767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