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在Granada那遙望皇宮的酒吧看日落

作者: Tuetbo
5月 20, 2017

離開Cordoba後就往旅程最後一站Granada出發了。

[駕車時間] 由 Cordoba 往 Granada,約2小時15分鐘

往Granada沿路也一直是大晴天,而且一路上的風景也蠻不錯。

路中還經過白色山城,只見山腳的位置都是一間間白色小房子。

最後我們到達了Granada市中心的停車場,先泊好車子。再轉taxi上山到我們訂的房間。

為什麼要轉taxi? 西班牙很多的路段都對外來車子有所限制,就是非居民的話會被禁止駛入某些路段 – 大部分都是些又窄行人又多的路。所以把車子停在市中心就坐的士過來,也不貴,好像大概5-6歐元。


至於為什麼要租山頂的房子而捨棄市中心,是因為山上的房子能看到Granada市最美的地標 – 阿爾汗布拉宮,而阿爾汗布拉宮在晚間亮了燈會更美。


剛到達這天的住宿,發現竟然是棟在小巷內的老房子,很古色古香的木建築。我們訂的是頂樓房間。一進房,爬上幾級樓梯看到房間後,我心想這次租的房子實在太化算了!


是一房兩廳的房子啊,還有個別緻乾淨的露台。屋裏的設計很明顯花過心思,還有咖啡壺,多士爐,洗衣乾衣機還放上了洗衣粉!唯一不足是熱水是用儲水式的,我們兩個人的話洗澡要洗得超快才不致於洗冷水澡。

露台上遠望一遍赭色屋頂,日落時分特別古雅。

飯廳窗外就是明天要去參觀的阿爾汗布拉宮,單單看外形已經夠吸引。

**如要到 阿爾汗布拉宮La Alhambra參觀,必須要預先網上預約!預約超搶手,我們一個月前預約已經沒法訂到最佳的中午時段!預約資訊在本文末**

剛剛提到很古色古香的房子外形是這樣的:

屋主除了給我們介紹房子的設備外,還介紹了好幾家餐廳還有景點給我們。(屋主解釋得很詳細,他是個英文也說得很不錯的年輕人!)

行李放好後我們就出發到屋主提議我們去看日落的地方 – Mirador de San Nicolas。從住宿處走路到這樣約20分鐘(都是上山的路)。到達後發現大部分的好位置都擠滿人了,所以我們開始打面前一家靚景小酒吧El Huerto de Juan Ranas的主意。摸住酒杯底看日落,還有這座七百多年的皇宮作點綴,纖雲弄巧,好美。

城堡在晚上會亮燈。這時候的皇宮更美了,雖然只是微弱的燈光,但整座城看起來很有氣派。

城裏也華燈初上,這裡的景色我大概再多來幾遍也看不厭啊。

天全黑了,我們就沿下山的路走到市集上。Granada這座城本來就很有阿拉伯味道,而這個市集的阿拉伯氣息就更濃了。看著路邊一攤攤的銅飾銀飾、寛褲長衣,有一瞬間我都快忘了自己身處西班牙,差點就唱起a whole new world了。

路上還有賣阿拉伯小吃跟阿拉伯茶葉的店,都是些我倆沒有看過的甜點。

手執幾包花果紅茶,走了一小段路就來到city centre了。來到這邊晚餐的選擇好多,不過大部分都要稍稍排隊。

吃過晚餐後又回到apartment去了,一路上燈火闌珊,蠻可怕的。不過一進門看到這樣的景色,心又安定下來了。La Alhambra真的什麼時候看到有不一樣的美。

明天我倆就會到皇宮裏面參觀了!


Mirador de San Nicolas

地址:Calle Espaldas a San Nicolas s/n, 18009 Granada, Spain


El Huerto de Juan Ranas

Callejon Atarazana 6 y 8 | Mirador de San Nicolas, 18010 Granada, Spain

+34 958 28 69 25

13:00 – 15:30 // 20:30 – 23:30


La Alhambra預約:

1) 到預約網址 (click here按這裡)

2) 在頁面最下方選擇你想參觀的日期,再按”buy tickets”

3) 選好 參觀人數 及 參觀時間後,按”continue”

4) 最後填好個人資料以及信用卡資訊,剔”I accept the general conditions”,再按”continue”就完成!

完成後會收到email確認預約資料。記得要列印好預約資料到現場取票用啊。


是夜住宿:Casa de los Neveros

9.5分。這是整個旅途中我最喜愛的住宿!

外表是民宿樣子的apartment,但裝修得很有心思,空間超大又乾淨整潔 (真的超大,兩廳一房加露台!),設備很齊全有洗衣乾衣機還提供洗衣粉、也有多士爐跟咖啡和茶。景觀也完美地看到整座La Alhambra。地理雖然距離市中心頗遠,卻超鄰近看景的地方還有皇宮,前往參觀很方便。附近的餐廳也是步行距離就到基本上車子都用不到。check-in的時候屋主的介紹很詳細也很貼心的提供了Granada地圖,在上面標記了好幾家推薦的餐廳。扣掉的0.5分就是熱水是用儲水式的,我這洗澡洗很久的人害了排我後面洗的大頭洗了次冷水澡 (哈哈)。

(每晚房價 約EUR98)



西班牙英國18天工作x旅遊之旅✈遊記一覽

==============================

Cordoba (I): 在哥多華Cordoba只吃tapas的一餐晚餐

Cordoba (II): 是教堂也是清真寺 ⛪Mezquita-Catedral de Córdoba

Cordoba (III): 古城Cordoba一天不夠逛 🍞晚晚滿座餐廳必試Taberna Luque

Granada (I): 在那遙望皇宮的酒吧看日落
::::::::::::::::::::::::::::::::::::::::::::::::::::::::::::::::::::::::::::::::::::::::::::::::::::::::::::::::


脫寶遊樂場。Blogger。

脫寶遊樂場。WordPress


::::::::::::::::::::::::::::::::::::::::::::::::::::::::::::::::::::::::::::::::::::::::::::::::::::::::::::::::

Travelpop 新假期博客 U Blog She.com WeShare BeautyExchange

TheZtyle Qooza Salad Blog BeautyLife iTrial ESD Life Hutchgo

::::::::::::::::::::::::::::::::::::::::::::::::::::::::::::::::::::::::::::::::::::::::::::::::::::::::::::::::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o

Instagram


LIKE我~努力更新中~支持一下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試用是個人感受~記得不同膚質/體質的人有不同效果呀~有關試用產品的詳情還是要問品牌生產商呀★★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