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Vivian
6月 24, 2019

#寫出你遊歷
#說走就走 #嘆美食

每當人提起布魯塞爾,第一個印入腦海中的美食,一定是waffle夾餅。其實布魯塞爾的waffle花款五花八門,在著名的尿尿小孩像附近的整條街,也是在賣夾餅。你可以選擇不同的,要不要士多啤梨呢?要不要朱古力醬呢?雪糕呢?cream呢?隨你喜歡,也不是很貴,大概都是五歐元左右。

布魯塞爾 布魯塞爾

(不同店舖的waffle,其實非常類似)

布魯塞爾

(樣板)

布魯塞爾

(實物)

 

不過waffle畢竟只是小食,好味的應該是布魯塞爾的海鮮。之前只知道比利時出名的是啤酒及青口,但原來其他的海鮮也很美味,和我們吃開的港式清蒸、椒鹽⋯⋯是各有特色。有名的海鮮店都聚集在 Grand Place 附近,今次去的 Au Rugbyman 是經酒店員工推介的。夏天的歐洲,當然是要露天座位啦!我們只有三個人,但又很想試多一些,唯有努力的食。

布魯塞爾 布魯塞爾

首先來的是海鮮拼盤,賣相一般般,但蝦和貝類海鮮灼熟後放在冰上,變得很清甜、很好味道。

布魯塞爾布魯塞爾

布魯塞爾

主菜叫了龍蝦,三文魚和海鮮意粉一齊分享。龍蝦配上牛油汁烹調,很鮮味。我覺得牛油和龍蝦,永遠都是好朋友。三文魚用煎的,再加上薯仔忌廉汁。在香港的餐廳,這樣煮法一般會變得粗鞋。但這裏煎出來,感覺就啱啱好,面有少少脆,內裡的肉,則入口即溶。海鮮意粉是用茄汁煮的,味道比較濃,入面的海鮮有龍蝦、蜆和青口。整個意粉都很惹味,尤其青口實在是太好味了,抵受不了誘惑,加單再來1kg青口。

布魯塞爾

其實煮青口有很多選擇,但我們只是選了最基本的白酒煮青口,享受其天然的美味 。可能香港的物價真是太貴了,在布魯塞爾這樣的吃海鮮,我竟然覺得比較便宜,因為只是用了一百多歐元,我相信在香港應該很難做到 :p

值得一提的是,海鮮吃起來很鮮,很美味。美味得使我們懷疑是不是加了增味劑?但監察了一晚,都沒有突然口渴的感覺,是真材實料的鮮呀!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