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hi Yan
4月 14, 2019

適逢中秋節假連上週末,加上星期五學校早放,可以安排四日短途旅行,機會難逢,立刻動手上網找機票也~
四日三夜,未算最短,但也不能去太遠,到底去哪裏好呢?

如果不帶小孩,肯定會義無反顧飛去曼谷放鬆一個long weekend了,但是帶着孩子的話……有了!六月去過KL意猶未盡,不如快手加個遊記下集?!

三扒兩撥,酒店、機票訂好,轉眼就出發了。下午的機,到埗快手call Grab,到達酒店極速放下行李就出發去「揾食」。

今次住在 Elements,位處KLCC,首次入住,感覺意想不到地好!房間設施很適合一家大細,內有3M濾水裝置,拿着環保水壺裝水便可即是安心飲用,既方便又環保。另外,配備微波爐,也是貼心至極。

酒店房間裏的kitchenette設計很周到,非常適合一家大小!

問題來了,KLCC即是吉隆坡市中心商業區,星期五晚宵夜時段,何來餐廳食肆?!

照舊,問酒店concierge,得到的答案令人喜出望外:原來food trucks就在附近!

沿路走走,四處烏燈黑火,商業大廈大都已經關門,冷冷清清,問了三兩個當地人,才找到十來分鐘路程外的一個food truck 廣場!嘩~平生第一次見到那麼多food trucks聚集在同一個地方!

Food truck 廣場人頭湧湧,大部份是本地人。

其中一架food truck,專賣芒果奶昔,味道不錯!😋

其中一架美食車,專賣芒果奶昔,味道不錯!😋

大概有三四十架美食車,本地、外來食物、凍飲、果汁林林總總,看得我們食指大動!心大心細之下,叫了一枱各式飲品、食物,好一個大雜燴,比自助餐更令人興奮,大大小小全都盡興而回(酒店休息)。

好好休息,星期六一早起床,匆匆去附近來個印式快餐,roti canai加咖喱汁做早餐,接着就要「迎戰」今次行程的重頭戲:KidZania!!!

Kidzania其中一隻吉祥物在巡遊後與小朋友合照。

KidZania其中一隻吉祥物在巡遊後與巡遊隊伍的小朋友合照。

KidZania簡單形容就是一座巨型的「童夢城」或者「Baby Boss」,全球至今已有約二十個「殖民地」,屬地還在擴張中,每個都是一座微型城市,讓小朋友「當家作主」,一嘗「工作賺錢」的滋味,體驗用努力換取報酬之餘,更深刻地認識各行各業。每次到訪,我家大小傻豬都玩得不亦樂乎,不到關門被趕都不願離去~

今次戰鬥,由於四五時後數個當地小學等團體已經離開,人流少得前所未見,排隊的時間短得不得了,整天加起來我家兩隻傻豬瘋玩了接近二十個職業,連午飯也不吃!!!(「任職」麥記得來的薯條和包幸好可用來充飢~😂)

最興奮的時刻~

要把包放好。

小朋友生性工作,「跟得大人」當然要到處陪伴,甚至當跑腿去幫各「專業人士」拍照/片留念啦!

小小攝影師出動!

電力技師拿着重重的裝備第一次出動進行維修工程。

要爬到電燈柱上呢!

小小models第一次粉墨登場進行時裝表演!

自創趣怪pose叫人哭笑不得~

看見相片/影片裏分別有City Clock表演、時裝model等職業,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

送貨了!

請簽收。

做個稱職的兒科護士。

這是腫瘤嗎?當外科醫生很緊張呢!

連當加油站職員,替汽車入油都可以嘗試~😍

之前也去過Bangkok那個KidZania,但是語言就是最大障礙(可惜我們不諳泰文😝),所以大家prefer KL這個,而暫未再訪Bangkok那個。

去完KidZania,要稍稍休息,第二天要找個沒那麼累的活動,經很好的Grab司機叔叔介紹,到埗前往雙子塔,去了裏面的Science Centre 玩了三兩個小時,略嫌意猶未盡,下次重遊的checklist也榜上有名。

Science Centre裏的一條橋,穿越古生物的生境。

今次過後,兩隻傻豬都已經將吉隆坡列為頭號旅遊勝地,細傻豬甚至認為「KidZania仲好玩過迪士尼」,以後的KL親子遊還陸續有來呢!😉

#寫出你遊歷 #說走就走 #親子遊 #吉隆坡 #KidZania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