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走就走】十大濟州必食料理

7月 10, 2019

各個「餓」底又有福了,今個星期熱愛出走的小編繼續為大家送上韓國濟洲必食料理推介!濟洲位於韓國本島南部,海產資源豐盛之餘,當地設有不少農場及養殖場,新鮮食材種類繁多,有大家最喜愛的海鮮,豬肉及另類特色美食。立即睇睇小編濟州十大必食料理推介,出走濟州欣賞好山好水之餘,食盡當地滋味菜式,讓濟州大海的味道刺激你味蕾。

1. 鮑魚料理

在濟州,大家可在種種美食料理上尋找到鮑魚的蹤影。濟州海產食材非常新鮮,但由於濟州天氣因素,不適合鮑魚養殖,因此鮑魚每天都是由海女們從海裡新鮮捕捉,在海邊或市場買賣,並運送到餐廳的。在濟州每一道特色菜裡都可以找到新鮮的鮑魚,鮑魚料理款式多,由傳統的鮑魚石鍋拌飯、鮑魚粥、生鮑魚刺身,到新穎食法,如鮑魚飯糰等都可以在濟州輕易找到。

鮑魚石鍋拌飯
石鍋拌飯是韓國必吃菜式之一,含有多款健康蔬菜、肉類及米飯攪拌而成。加入鮑魚後的鮑魚石鍋拌飯就截然不同,切片的鮑魚及米飯一同蒸煮,飯香四溢,鮑魚口感軟滑,店家亦會提供牛油一同攪拌,牛油香味混入鮑魚飯香,滋味一流!

濟州

鮑魚粥
鮑魚粥是濟州著名的鮑魚料理之一,是濟州人早餐常吃的。鮑魚粥顏色偏黃綠,是混合鮑魚內臟熬煮而成的粥品,營養豐富,鮑魚粥會加入麻油及芝麻等配料,散發陣陣香味,入口則是啖啖鮑魚鮮味,相當可口。

濟州

炸鮑魚及生鮑魚刺身也是餐牌上的必點鮑魚料理,愛吃新鮮鮑魚的你,絕對可以大飽口福。

濟州

餐廳推介:
明珍鮑魚(명진전복)
地點:제주 제주시 구좌읍 해맞이해안로 1282

濟州

鮑魚飯糰
金萬福飯糰是近年濟州的人氣食店,無論是當地人或遊客都為之而瘋狂。很多食客都喜歡購買外賣,然後在海邊的迷人美景前,配上人氣飯糰打卡一番!

餐廳推介:
濟州金萬福 / 제주김만복
地址﹕濟州市吾羅路41 / 제주시 오라로 41

濟州

2. 白帶魚料理
白帶魚料理在濟洲屬高級料理的一種,價格會比一般韓式美食昂貴,但性價比高,是一道讓人讚不絕口的海鮮佳餚。 白帶魚主要有兩款烹調方法,分別是烤煮及燉煮,其中燉煮白帶魚因味道香濃並辛辣,較受韓國人歡迎。如果想品嚐白帶魚天然的鮮味,烤帶魚就最適合不過了。白帶魚比較多骨,食用時則要注意小心。

濟州

愛吃辣的你,怎能錯過這惹味與鮮味的配搭!

濟州

餐廳推介
제주오성
地點: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색달동 2507-1

3. 黑毛豬燒肉

濟州島盛產黑毛豬,當地人採用高規格餵養黑毛豬,所有黑毛豬都是無污染、無抗生素、非飼料餵養下成長,品質有保證,肉質亦非常鮮嫩。品嚐黑毛豬時,則可配上泡菜、生菜、燒肉醬汁,肉香而不膩,燒肉口感頓時大不同。要嘗到正宗黑毛豬燒肉,就要到訪濟洲舊市區七星路附近的黑毛豬一條街。這條黑毛豬餐廳林立的燒肉街上偏佈了八至十間燒肉店,每家燒肉店都有店員在門外介紹必吃燒肉套餐,對遊客來說,可說一個十分方便的燒肉好去處。

濟州

搵食推介:
黑毛豬一條街(흑돼지 거리)
地點:제주도 제주시 건입동 1399-3

4. 生魚片料理
新鮮生魚片是很多當地韓國人的喜愛,韓國的生魚片與普通港人常吃的日本生魚片不同,口感清爽並有嚼勁,不少在海邊的餐廳都有售賣生魚片料理,如果想要慢慢了解及挑選食材,遊客亦可到當地市場挑選合口味的魚類為晚餐張羅一番,市場提供多款不同的魚類、貝殼類選擇,大概30,000韓圜就可品嚐到2款或以上的新鮮生魚片,絕對值得魚生愛好者一試。吃生魚片同時,記得配上啤酒或燒酒,可對體驗韓國飲食文化有更深層認識。

濟州

東門傳統市場(동문재래시장)
地點:濟州特別自治道濟州市觀德路14街20 (二徒一洞)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관덕로14길 20 (이도일동)

濟州

5. 豬肉麵線
濟州行程日日大魚大肉,每餐不是燒肉就是烤海鮮,不妨試試清淡的豬肉麵線中和一下。濟州島上,售賣豬肉麵線的店家相當多,因此,隨時可以在街上找到豬肉麵線這道料理。豬肉麵線是由豬骨濃湯,加上面條及煮熟的豬肉而成,如此滋味的湯底可是經長時間烹調而成,而豬肉也十分滑嫩,令人一試難忘。除了豬肉麵線,餃子、豬肉拌麵也是值得一試的好料理。

濟州

餐廳推介:
姊妹麵線 (자매국수)
地點:제주 삼성로 67

6. 馬肉料理

除了黑毛豬值得一試,馬肉料理在濟州相當聞名,連韓國人也會特地到濟州初嚐馬肉滋味。在韓國歷史上,馬肉料理是進貢皇室的最上等料理,與牛肉相比,馬肉味道比較清淡,馬肉可做成各式各樣的佳餚,如生拌馬肉、馬肉壽司、糖醋肉、燉排骨、烤馬肉等。不過,馬肉料理在濟州盛行主要原因是因為濟州盛產矮腳馬,馬肉價格便宜,相反在韓國,肉類以韓牛價格為最昂貴的一種,因此除豬肉外,馬肉是當地受歡迎的肉食料理。

濟州

圖片來源:제주도 중문 신라원官方Facebook

餐廳推介:
신라원
地點: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천제연로 107

濟州

7. 海鮮鍋
來到四面環海的濟州,海鮮料理絕不可少,海鮮鍋由多種生猛海鮮組成一鍋,有蠕動的八爪魚、鮑魚、青口、蠔、蟹及其他貝殼類海鮮應有盡有,鮮味滿滿。煮熟海鮮食材後,還可加入拉麵,麵條充分吸收海鮮湯的精髓,保證味蕾大滿足!

濟州 濟州

餐廳推介:
三姓穴海鮮湯
地點: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연동 312-45번

8. 漢拏山炒飯

想知道為什麼漢拏山炒飯是到訪濟州必試美食,就要親身經歷漢拏山炒飯的製作過程。漢拏山炒飯造型獨特,用飯堆成的火山,周邊圍滿蛋汁,加上售賣漢拏山炒飯餐廳裡的侍應們,會在食客面前一邊烹調,一邊解說漢拏山火山爆發的經過,以及牛島形成的歷史由來,整個料理可謂噱頭十足!大家品嚐美味料理同時,亦可得知濟州地形發展史,是不能錯過的獨特料理體驗!

濟州

立即去片,睇睇廚藝高超的侍應們如何烹調鼎鼎大名的漢拏山炒飯!

餐廳推介:
풍원
地點:제주 우도해안길 340 (우) 63365

9. 炸豬排

或許大家會覺得奇怪,為何炸豬排這款日式美食會是濟州必試料理?原因有好多個,不僅因為濟州盛產黑毛豬,肉質上盛之餘,去年韓國綜藝節目《姜食堂》,節目組取景濟州,在濟州海邊設立炸豬排餐廳,明星主持人烹調一碟又一碟比臉還要大的重型炸豬排,在韓國牽起一股炸豬排熱潮!隨節目完結,食堂也隨之結束;但當地人就發掘了不少吃炸豬排料理的好地方,保證跟《姜食堂》的炸豬排一樣,巨型、鮮嫩又多汁!

濟州

餐廳推介:
올레안뜰
地點: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법환동 229

10. 花生米酒、柑橘味米酒
除了燒酒,米酒也是韓國人最愛的酒精類飲品之一,在韓國可以找到不同味道的米酒,其中在濟洲必試的就是牛島的花生味米酒及濟州特產柑味米酒。兩款米酒口味清甜易入口,加上米香十足,深受遊客歡迎。不怕行李過重的遊客,必定要買幾瓶濟洲限定米酒回港作手信,跟親朋好友小酌一杯,一嚐米酒滋味。

濟州

【說走就走】
濟州3日2夜自由行套票 $ 1,962 起 (濟州航空+天空花園酒店濟州1)

濟州3日2夜自由行套票 $ 1,999 起 (濟州航空+利奧酒店)
濟州3日2夜自由行套票 $ 3,219 起 (濟州航空+西歸浦KAL酒店)
機票、酒店及旅遊套票詳情:
  • 以上價格不包括任何適用之稅款、服務費及附加費。
  • 機票以來回經濟客位計算。酒店價格以每房每晚計算。除指定情況外,以上自由行套票價格以每位計算,包括來回經濟客位機票連酒店住宿。
  • 你可以搜尋並自由配搭機票及酒店而組合成合適之旅遊套票。選擇不同機票、酒店或旅遊日期之自由行套票價錢將有所差別。
  • 特別日子出發不適用。
分享博客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