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豪歎海鹽SPA
沖繩的海鹽非常有名,蘊含豐富礦物質,不但可以烹調食物,據說用來浸浴和按摩,更可溫和去角質、紓緩皮膚、肌肉,甚至精神緊張等。SPA 是女生的最愛,沖繩很多地方都有提供海鹽 SPA,例如由法國知名美容集團 CREER DU DECLEOR 代理,很適合血拼完來放鬆一下。最好的,當然要和好姊妹分享!
CREER DU DECLEOR
地址:沖繩縣石垣島 Miyara 923-1(Kariyushi Club Hotel Ishigakijima)
Spa Resort Exe
地址:沖繩縣恩納 Nakama Yashibaru 2592-40
戀之島 懷緬少女心事
古宇利島又名戀島 (Kuijima),是個人氣高企的迷你小島,經常成為電視節目或電影取景地,利用高速公路從那霸駕車出發約2小時,經古宇利大橋即可到達。這裡景色迷人,有多個水清沙幼的海灘,而最使人心動的莫過於擁有擁有心型岩石的 Tinu 海灘,是來到戀島非去不可的景點。姊妹淘來到戀島,還可以游水、浮潛、划獨木舟和潛水等。
地址:沖繩縣古宇利島
心醉黑潮之海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位於海洋博公園內,當中的一幅長 35 米,闊 27 米,水深 10 米、世界最大級別的水槽「黑潮之海」,連鯨鯊、魔鬼魚也可以觀賞得到!這個深藍的世界,單單是看照片已經令人心醉,每年都有不少遊人特地前來朝拜。
地址:沖繩縣本部町石川 424
變裝!穿上Kawaii傳統琉球服裝 (琉裝)
女生都喜愛打扮,穿上色彩繽紛的傳統琉裝,配搭別具一格的沖繩傳統髮型,是難得的體驗。自己不懂穿?可以前往琉裝攝影室 Chura 美人,位于沖繩那霸市中心,牧志公設市場附近,那裡的當地專業服務員,可以教你如何穿上琉裝,兼學習琉裝知識。
地址:沖繩縣那霸市牧志 3-1-21 平和通商店街2樓
DIY七彩玻璃
來到沖繩,一定去玻璃工房,參觀師傅即時用玻璃吹出的不同顏色的花瓶或工藝品,以及動手學習製作玻璃品,如相框、杯子、飾品等,最適合作為紀念品或手信,而琉球玻璃村,是沖繩最大的玻璃工房。
琉球玻璃村
地址:沖繩縣糸滿市福地 169
軍事變奏 化身潮區
在浦添市郊區的湊川區,昔日是美軍居住地,今日已被改造成多間風格獨特的餐廳、café 和小商店等。三五知己在這裡花上半天,休閒地吃吃、逛逛,絕對是賞心樂事!
地址:沖繩縣浦添市湊川區
沙灘雅座
沖繩有多不勝數的沙灘,望著海邊,呷一口咖啡、吃一口蛋糕,自然是旅途中一大快事。以下 4 間海邊餐廳各有擅長,待上半天才是型人態度!
浜辺の茶屋
離那霸市 30 分鐘車程,這所「飄著海風香氣的咖啡店」的景色會隨著季節、天氣、時間甚至乎你的心情而改變!唯一不變的是,無論潮漲潮退,那片海還是一樣迷人。
地址:沖繩縣南城市玉城字玉城 2-1
燈 Lampada
這間居高臨下的海邊餐廳,把一望無際的海岸景色盡收入眼簾!除了令人讚歎的迷人景緻外,它的甜品選擇亦定教女生心大心細,眼花撩亂。
地址:沖繩縣南城市佐敷字佐敷 1663
Resort Café KAI
這間渡假村咖啡廳位於豊崎海浜公園內,鄰近 Ashibanaa Outlet,血拼完再醫肚,是常識吧!背靠藍天大海,這裡更教人賞心悅目的是充滿藝術感的店內空間,由日本著名建築設計師親手設計,口味與品味並重。
地址:沖繩縣豊見城市字豊崎 5-1
cafe CAHAYA BULAN
想靜靜地跟另一半依偎看日落?這間餐廳夾雜和風和印尼風,隱沒在樹林之間,連門牌也低調過人;偏偏就有旅客因著它的無敵日出日落景緻而慕名前來,享受馳名的紫薯白玉及其他美點。
地址:沖繩縣國頭郡本部町備瀬 429-1
甜蜜空間
Rcafe
這間位於美國村的咖啡室主要提供早餐類食品,如 Egg Benedict、三文治和美式早餐等。有旅客更驚歎這裡的法式西多士和咖啡叫人動容!當然,它的無敵海景也是賣點之一。
地址:沖繩縣北谷町字美浜9番地39 Oak Fashion Building 1F
Blue Seal
到過沖繩旅行的旅客都不會對 Blue Seal 感到陌生。除了原有的 30 款雪糕之外,這店亦常常不定期推出期間限定和數量限定的新口味,為顧客帶來驚喜。Blue Seal 賣雪糕也賣晚餐,想品賞日式漢堡或意粉這些經濟快捷的食物,歡迎到這裡開餐!
地址:Blue Seal 在沖繩本島牧港、北谷、豊崎等有多間分店,詳細分店地址請參閱: http://www.blueseal.co.jp/shop/
Vita Smoothies
繞過熙來攘往的國際通,一間小小果汁鋪竟然引來大量顧客的垂涎!無他,部份生果由著名果產地山梨縣新鮮直送,飲得之餘亦可嘗到啖啖靚果肉。你可以選擇季節精選也可以挑戰自選組合,再配一份三文治或蛋糕,就是一頓營養豐富的下午茶!
地址:沖繩縣那霸市牧志2-17-17 Makishi Building 1階
Le Patissier Jyo-gi
這裡像一個展品可以吃下肚的博物館。店裡的甜品固之然好看,味道也一樣精彩。精緻的手工下是一口口新鮮而幸福的滋味。但請謹記!這件好看的展品一定要在最嬌豔盛放的時刻吃掉,別浪費廚師一番心機!
地址:沖繩縣那霸市安謝 2 丁目 3-101 階
水上驚奇
宮古島水清沙幼,是一個進行乘潛艇、獨木舟、香蕉船、海上飛氈、浮潛和潛水等水上活動的勝地。要是你入住的是宮古島東急酒店及度假村,酒店更樂於替你安排以上多種水上活動,玩完水又可迅速返回酒店沖身更衣,方便之至。
東急酒店及度假村
地址:沖繩縣宮古島市 914 Shimoji yonaha
初嘗美人魚滋味
有人真心鍾意玩水上運動,也有人不諳水性,只求呃Like!這個美人魚體驗班 (Sirena Irabujima Tour) 就最啱視覺系。套上魚尾型蛙鞋,在岸邊擺甫士做一次美人魚自然是每個笑女的夢想,但原來魚尾亦具有實際用途,出水搏 Like,入水能潛!只要你年滿六歲、懂游泳,這可以一試化身成美人魚的滋味!
價錢:10,000円(1人);每人7000円(2人或以上)
海灘之最/醉
宮古島東急酒店及度假村對出海面就是與那霸前濱海灘。這個海灘曾被 TripAdvisor 旅行者之選 (Travelers’Choice Awards) 評為2013年度日本十大沙灘之首。另一沙灘砂山海灘的「造型」則非常有趣,它的天然海蝕洞跟萬座毛如倒模般,只是規模細得多,不過一樣無損遊人前來和砂山海灘的雅興;置身高高的沙丘上眺望碧海日落,是不少當地人和旅客嚮往的浪漫醉人時刻。
地址:沖繩縣豊見城市字豊崎 5-1
被水包圍著的感覺
被 270 度海景包圍著看日出,你試過未?在宮古島的東平安名崎來間大橋就有機會一試了。這條連接宮古島和來間島的橋有 1,690 米長,由於水清見底,無論在橋上看天看海,抑或在觀景台上欣賞橋身,清澈的海面都會折射出不一樣的面貌。就算沒打算自駕,也要步行前往大橋,一嘗被藍天大海環抱著的感覺!
貼近自然生態
宮古島海中公園跟一般水族館的不同之處,在於它不甘於成為一般水族館!在這個海中公園,你可以近距離欣賞熱帶魚和其他海洋生物的養殖和飼育情況,隨即以一身便服潛入海中展望塔,窺探海底的奧秘。瞬間返回水面,又可以到展望台野生捕獲大大個咸蛋黃日落,無時無刻都沉醉在大自然之間。
地址:沖繩縣宮古島市 2511-1 Hirarakarimata
德日建交造福遊人
Ueno 德國文化村緣來有段古:1873 年,德國國王為了向拯救落難的德國船員、宮古島居民表示謝意,特意修建博愛紀念碑,後來更發展成主題公園,園內有Marksburg (博愛紀念館)、德國童話世界為主題的 Kinder House、水中觀光船 Sea Sky 博愛號、餐廳及博愛 PALACE 館等。整個文化村都瀰漫著中世紀氣息,旅客更可穿上德國傳統服飾 Cosplay 一番。
地址:沖繩縣宮古島市上野村字宮國 775-1
沖繩機票
‧ 香港航空
HK$ 1,340 起/每位
沖繩3日2晚自由行套票
‧ 國泰/港龍航空
‧ 2晚自選酒店連早餐
HK$ 3,499 起/每位
沖繩3日2晚海洋世界套票
‧ 國泰/港龍航空
‧ 2晚自選酒店連早餐
‧ 自選活動行程 (2選1):
  - Orca水中觀光船體驗 或
  - 珊瑚化石拓印染布體驗
HK$ 3,799 起/每位
沖繩3日2晚和風體驗套票
‧ 國泰/港龍航空
‧ 2晚自選酒店連早餐
‧ 自選美食體驗 (2選1):
  - 沖繩傳統藝能表演 + 傳統料理晚餐 或
  - 島歌和琉球料理的晚餐
HK$ 3,899 起/每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