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
(COVID-19)
安心出遊指南
疫境中伴你同行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漸趨平穩,不少國家開始計劃放寬入境限制措施,距離再出走的大日子再近一步。在疫情當前,遊客出行必須更謹慎確保安全,熟讀以下出遊指南,妥善安排旅遊行程所需的一切,安心出走看世界。

 

香港國際機場客運大樓實施進出管制安排

香港國際機場客運大樓正實施進出管制安排,只有持有將於24小時內有效離港機票或登機證,以及有效旅遊證件的真正乘客,方可進入客運大樓範圍,直至另行通知。旅客請於航班起飛前至少三小時到達機場,以預留時間到設有24小時運作保安攝影系統的指定進出管制檢查站作相關檢查。其他公眾人士,包括送機及接機人士,如非必要請勿前往機場。

 

所有旅客必須在機場所有室內及室外範圍佩戴口罩

按政府要求,旅客於香港國際機場所有室內或室外的公眾範圍必須佩戴口罩。 按香港機場管理局規定,所有旅客進入機場禁區範圍登機亦須繼續佩戴口罩。此項強制規定亦適用於海天客運碼頭,及旅客捷運系統和停機坪接駁巴士內。 旅客應自備口罩。

 

任何時候請保持社交距離

請與身邊人士保持至少 2 米 (大約等於 2 隻手臂張開) 距離。

 

如身體不適,請勿外遊

根據專業醫護人員意見,如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困難、喉嚨痛、味覺或嗅覺最近有變的症狀,不建議外遊,並請立即前往睇醫生。如外遊期間不適,請勿輕舉妄動,應遵循當地官員指示。

 

帶齊所需個人物資及備用物資

根據專業醫護人員意見,如須長期服藥,建議帶備足以供全段旅程使用的藥量,保留藥物原有包裝及標籤,並帶同處方文件。 你可考慮自備酒精搓手液 (酒精含量至少達 60%),並隨身攜帶,方便隨時取用。然而,亦請留意:部分機場或航空公司對於旅客攜帶的液體容量或有限制。 請自攜不易腐壞的食物及樽裝水,以應對餐廳及商鋪停業的情況。同樣地,部分航空公司對於自攜食物與飲品設有限制。

 

航班安排

由於各國疫情不斷變化,我們建議所有旅客必須於航班起飛前72小時致電航空公司或瀏覽航空公司官方網站,查詢將乘坐之班機是否仍按時出發。

 

航班轉駁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於不同國家/地區的最新發展,我們建議過境旅客在購買機票之前,先檢查過境機場的最新機場政策以及最終目的地的入境限制。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發展,多國政府已向旅客發出入境限制、暫停簽證服務及檢疫措施。旅客必需於出行前留意有關限制及措施。

由於限制措施或會隨時更改,相關資訊及連結僅供參考。乘客應根據目的地(或航班轉駁地區)的國家政府所發布的最新資訊為準。

大部份國家已要旅客於入境前前填寫並提交健康申報表:。

目的地/國家政府 健康申報表 限制措施
澳洲 不適用 新南威爾士州政府網站
西澳州政府網站
西澳州政府 (飛往珀斯適用)
比利時 旅客公共衛生追踪表 不適用
加拿大 旅客聯繫信息表 限制措施
中國內地 健康申報表 限制措施
法國 不適用 限制措施
德國 健康申報表 不適用
印度 健康申報表 不適用
印尼 健康申報表 不適用
日本 健康申報表 日本外務省網頁
韓國 健康申報表 不適用
馬來西亞 健康申報表 限制措施
馬爾代夫 健康申報表 不適用
荷蘭 健康申報表 限制措施
菲律賓 健康申報表 不適用
新西蘭 不適用 限制措施
新加坡 健康申報表 限制措施
西班牙 健康申報表 不適用
台灣 入境檢疫系統 限制措施
泰國 健康申報表 限制措施
英國 健康申報表 限制措施
美國 旅客表格(洛杉磯) 不適用
越南 醫療申報表 不適用

指明地區的抵港旅客必須提供文件,證明已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而結果為陰性 詳情請留意政府網站

 

海外抵港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

按香港特區政府規定,禁止海外抵港非香港居民入境的限制措施維持不變。下列措施已於2020年3月25日起生效,直至另行通知:

  1. 所有非香港居民由海外國家/地區乘搭飛機抵港,將不准入境。
  2. 所有非香港居民由中國內地、澳門及台灣抵港,入境後須接受強制檢疫14天, 但任何非香港居民如在抵港前14天曾經到過任何海外國家/地區,將不准入境。
  3. 香港國際機場的跨境陸路交通轉駁服務暫停。 如有疑問,請與衞生署人員聯絡或瀏覽相關網頁

你在hutchgo.com所預訂之旅程將會按照你所預訂的航空公司條款作出安排; 如你的旅程有訂購酒店, 我們亦會依照酒店的條款為你更改或取消你的預訂。我們一直努力與旅遊合作夥伴攜手,為旅客爭取提供彈性政策。 如你有任何疑問,請預備好你的15位數字訂單號碼與我們聯絡 (致電3163 0800 或電郵至cs@hutchgo.com ),我們將致力為你解決你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