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utchgo blog

腩河有對手──新垣食堂石垣牛麵

11/06/2019 in 出走嘆美食, 日本, 石垣, 親子遊, 說走就走

#寫出你遊歷 #說走就走 #嘆美食

跟香港牛腩河相比,總嫌日本的湯麵不是太咸就是太清淡,而且肉很少,每次去日本旅總是異常掛念屋企樓下碗牛腩河。今次來到石垣,吃過這碗石垣牛拉麵,變成破例。

新垣食堂這地道小店十分「囂張」──只賣3款食物、只營業兩個半小時、只有6張枱。不過,它夠資格!

小店名副其實是小店,其貌不揚,裝潢簡單,主打三款食物:咖喱牛肉飯(800日圓)、牛蕎麥麵(小700日圓、大800日圓)、牛湯,+白飯(1000日圓),全部用純正黑毛和牛製作。牛麵很大碗,肉很多、湯很香濃,內有牛腩、牛根、白蘿蔔、紅蘿蔔、海帶等。用牛湯清燉後的蘿蔔很入味,牛肉充滿了牛湯但仍然腍而不韌,令人回味無窮。咖喱牛肉飯則是微辣的日式咖喱飯,非常大碟,同樣好味。

新垣食堂營業時間是上午11:30至下午2:00,賣完便關門。

店內大約六張枱,有兩張是坐榻榻米的,適合帶幼兒的我們。座位少,排隊是必然的。新垣食堂位於前往熱門景點玉取崎展望台和平久保崎燈台的路上,較為偏僻,既然來了就耐心等候,等了約15分鐘才入座。吃飽以後大滿足。

地址:沖繩縣石垣市伊原間59

電話:0980-89-2550

我fb:小寶帶爸媽去旅行(facebook.com/travelwithbobo/)

【親子快閃遊】台中5個童心童話景點

10/04/2019 in 台中, 小腳八出走看世界, 小腳八得獎遊記, 親子遊, 說走就走

#寫出你遊歷 #說走就走 #親子遊

這個地方,機程一個多小時、廉航票價800蚊樓下、酒店民宿林立、親子友善城市、容易計劃行程、有主題樂園、有農莊親親綿羊、有色彩繽紛打卡景點⋯⋯無錯,我是說台中──親子快閃遊No.1,當之無愧。台中值得帶小朋友去的地方有很多,以下介紹5playhouse以外、充滿童真的地方:

1. 最新最火熱朱古力城堡

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20187月才開業,緣起是一個廿四孝爸爸因為女兒喜歡食朱古力,特地跑到外國學習和了解朱古力製作,然後以女兒名字命名、打造這個夢想城堡。外觀猶如歐洲堡壘,庭園仿宮廷式,內裏裝潢華麗。三層高的城堡內,有商店、朱古力製作工場、餐廳、展覽室和DIY朱古力製作室,食、玩、打卡包羅萬有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村桃米路32

2. 一去再去的彩虹眷村

無論第幾次去台中,還是一去再去。彩虹眷村每幅牆壁畫滿各式人像、動物,它們都色彩斑斕、生動可愛,恍如置身童話世界一樣。在這裏拍照,每一幅都充滿童真。這些壁畫是由一位人稱彩虹爺爺、來自香港的黃伯伯繪畫的,是他退休後百無聊賴的創作。彩虹眷村經過翻新後,旁邊新建了一個遊樂區,有造型像小屋的彩虹滑梯和沙池,拍照之餘也可讓孩子放電。老房子內,亦新增小商店,售賣飲品、彩虹雪條!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鄰近嶺東科技大學

3. 動漫彩繪巷

動漫巷不長,但兩旁畫滿耳熟能詳的當紅漫畫,包括海賊王、火影忍者、蠟筆小生、幽遊白書、龍珠、海綿寶寶、孖寶兄弟、龍貓、叮噹等等,璧畫的畫功逼真細緻,而且人物眾多!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00

4. 立體龍猫公車站

雖然這叫公車站,但並沒有公車坐,卻有龍貓、無面人坐在車廂的長櫈上,也留了位置給你!公車站叫「善聽空間」,就是旁邊的工作室名字,亦是打造公車站的人家。公車站就在馬路邊,車來車往,拍照時要萬分小心啊!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喬城路133

5. i’m Talato雪糕店

i’m Talato」是激發少女心和童心大爆發的雪糕店。雪糕店在草悟道對面,店外有很多支雪糕撐雨傘雕像又有雪糕翹翹板,未入店,手機已行動。店內裝修簡潔,裝飾都是雪糕,靠牆一邊是點餐枱及雪糕櫃。餐枱後就是戲肉──雪.糕.池!雪糕店更細心地安置了樓梯,讓你走上二樓,高空拍攝沐浴於雪糕池中的浴照。毫無懸念,擺明是呃你來打卡消費吧!食完雪糕,仲可以在草悟道玩兒童版摩天輪、海盜船等等等等…… 只是300台幣玩5個遊戲!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451

#寫出你遊歷 #說走就走 #親子遊

台中夢幻雪糕店.童心+少女心大爆發

24/11/2018 in 台中, 台灣, 得獎遊記, 旅遊

媽媽帶孩子來「i’m Talato」的化學作用=(少女心+童心)x大爆發。

站在台中草悟道,張看對面馬路,這間雪糕店已經十分搶眼,獨立樓房上面是很多支雪糕撐雨傘,門外又有雪糕翹翹板。未入店,手機已行動,可謂由內到外都是打卡位。

aDSCF7788 aDSCF7799

走進去,店員便問「要拍照嗎?每人低消150元台幣」。店內裝修簡潔,裝飾都是雪糕,靠牆一邊是點餐枱及雪糕櫃,店面約十數張枱及窗邊一排高腳枱,整齊排列。

aDSCF7838 aDSCF7804

戲肉來了,經過餐枱後就是──雪.糕.池!沒人等候的時候就可以隨便摸、隨便躺、隨便影,雪糕店更細心地安置了樓梯,讓你走上二樓,高空拍攝沐浴於雪糕池中的浴照。毫無懸念,擺明是呃你來打卡消費吧!

aDSCF7880

低消150元台幣,剛好買兩球雪糕,連飲品的甜品套餐由150元至300多元不等。雪糕口味,只能說不過不失,話雖如此,影相打卡已值回票價喇!
aIMG_6470 aIMG_6479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451號

營業時間:11:30-19:30

***食完雪糕仲可以在草悟道玩兒童版摩天輪、海盜船等等等等…… 300台幣玩5個遊戲

#寫出你遊歷 #hutchgo資助旅費1000蚊

台灣親子遊.旋轉木馬夢幻餐廳

03/09/2018 in 台北, 台灣, 得獎遊記, 旅遊

DSCF1111

台北機程短,親子旅遊發展蓬勃,市內配套亦十分體貼爸爸媽媽,是港爸港媽帶小朋友外遊最容易安排行程的地點之一。這間親子餐廳最吸睛一定是旋轉木馬,而且是白金色配搭,感覺高貴又極有公主王子feel。這不是道具或裝飾,真的會動,小朋友在光顧期間可以騎上去玩,不限次數!難怪這餐廳曾成為台灣藝人為小朋友辦生日會的熱門場地。

DSCF1097

玩意方面都是高質木玩具為主,除了普遍親子餐廳也有的廚房玩具、呠呠車、波波池、嬰幼兒專區之外,最特別就是有條隧道,只有孩子可以鑽進去,隧道上面有幾個玻璃窗,小朋友可以探頭出來,就像戴上太空罩一樣,很有趣、小朋友也很開心!

DSCF1123

IMG_3300

環境方面很不錯,設計十分特別、型格,不知道算是北歐或日式的木系風,用上很多木架做間隔,部份純裝飾、部份有用途,如擺放玩具、小童水杯、餐具、口水肩,十分體貼。

DSCF1099

這間餐廳在台北市,名叫Money Jump。

#寫出你遊歷 #hutchgo資助旅費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