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台] 嘉義到高雄 – 用意志力來熬過的126km

作者: Tuetbo
10月 6, 2017


第四天是端午節,出發前酒店職員還跟我們說如果今天有雨的話是好事,淋個小雨可以辟邪身體健康云云 (像我們端午去游龍舟水的習俗一樣吧) 。結果今天整天都下大雨,整雙鞋子都濕透了在雨衣下的衣服都被風打進來的雨水弄得全濕…


經過昨天旅程中最短的68km後,總算是挨過了三份之一的路途了。不過還沒有來得及興奮,就要在今天挑戰旅程中最長路段 – 由嘉義直往高雄的126km!在我們開始這個旅程之前,126km是怎樣的距離我們完全沒概念,只知道「126公里蠻多的」。到今天我們都知道126km不只是好長,是踏到腿斷的距離啊!(後來發現這大概是香港到東莞的距離…)


由嘉義前往高雄,在出發以前就有了今天會踏破鐵鞋的覺悟了。不過實實在在地用汗水踩來的距離比心中所預期的更艱辛呢。雖然一路上都是平路,但這一天有下雨、有刮風(還是很不合作的逆風)、還有無數的從馬路上濺上來的泥巴一路從車輪翻到臉上,害我們一直不敢張開口怕吃到泥…

今天的路線是:(台1線+台17線)嘉義-北回歸線-後壁-台南-茄萣-高雄


雖然說降雨機率只有20%,但這天一出發就下大雨了,穿著雨衣踏單車比大晴天感覺更累 – 汗水都焗在雨衣裏揮發不掉,整個人的體溫變得更高,一路上感覺都像在蒸桑拿。可是下大雨又沒辦法不穿雨衣否則會一身都是泥。進退兩難啊!

好不容易到了後壁火車站,雨終於變小了。但雨衣背面全都沾滿了泥,基本上由頸後到屁股都是一坨坨的泥巴,因為怕上廁所要翻起雨衣會讓泥巴都滑到褲子裏,我們索性就去拍照好了,廁所就等下一站才去吧。(後來我們有變聰明會帶濕紙巾擦泥巴)

休息一會後又帶著滿身泥繼續出發了。沿路看見一大片一大片的田,想說這邊如果沒下雨的話一定美得驚人,然後看看身後因為第二天差點中暑每一天早上都在求雨的大頭,忍不住向他翻幾個白眼。

我們整天都是跟壓隊的阿亮一起騎,因為以我們第四天所剩餘的5%不到的體力就只能在隊尾努力啊!

騎到中間有一段路時,雨變小了,我們脫去了整件都是泥的雨衣換上了風衣 (事後超後悔!因為脫了雨衣之後泥巴就直接打到身上.. 還超冷…)。

某人很聰明還穿著雨衣…

來到慶善宫才55km,脫妹體力只有1%了,到達以後瘋狂吃補給車上的馬仔。

過了糖廠以後總算到了吃午飯的周氏蝦捲店。午餐是超好吃的,但整個人都濕溚溚的鞋子裏也有個水漥確實不好受啊。不過食物真的超棒!還吃到了應節的糉子了!當然還有台南名物棺材板啦。

(來到台南的話一定要試周氏蝦捲!)

之後幾乎都沒有拍到照了,因為我們都騎得超慢,一到達休息站人家已經休息了幾十分鐘準備出發了,我們只好急急腳上個廁所又跟大隊出發…


不過由情人碼頭去世運主場館的23km幾乎KO了我們三個了。看著前面的隊友沒事似的仍然以超快速度前進,已經騎了超過100km的我們覺得腳快斷了,看看車子上的錶,還有10km,一路上都覺得不只腿快斷了連氣都快斷了的感覺。看到世運的紅地標,唯一的感想是「喔到了喔,終於到了,氣還沒有斷」。

最後由世運回酒店的10km,完全是靠著想回酒店洗澡沖走身上泥巴的意志來支撐的。一路上我跟脫妹一直在倒數,「還有8km就可以洗澡了」,「還有6km就可以換乾淨衣服了」- 至少我倆是靠著這樣另類的互相鼓勵才完成到126km的!

這就是整個旅程最辛苦的一天。我覺得嘛,過了這一天,應該就不會再被距離難到了。我們雖然沒有想過要達到什麼「來環台來挑戰自己」的目標。但如果有的話大概今天就是個achievement了。

這天有不少團友問我們為什麼女生想要去單車環台,問我們是否想挑戰自己。我倆真的完全沒有想過這方面的啊,報名不過是一時衝動覺得「應該是個蠻讓人難忘的有趣旅途」而已啊。天知道大部份人都是抱著挑戰自己的心態來的,我只是知道我每天都超累的,過了第四天感覺就像過了兩星期一樣啊。但若你問我有沒有後悔來,又好像沒有後悔呢,畢竟實實在在的累過感覺過腿快斷了的酸痛也是很有趣的人生體驗啊。大概我們三個五十年後再說起旅遊,還會記得這次的體力100%全消耗之旅啊。

有些事,經歷的時候總會想為什麼我要花時間做這樣的蠢事,但完成以後,回頭看的時候,還是會蠻慶幸自己擁有當時的一股衝動的。

明天會經過屏東了。是大晴天!

#女生環台 #單車環台 #捷安特 #捷安特旅行社 #tourdetaiwan #taiwan #環島 #環台 #夢想 #福爾摩沙 #九天八夜 #九日 #travelblog #travel #單車環島 #單車旅行 #roadbike #旅遊 #攞苦黎辛 #辛苦 #行程 #cyclingintaiwan #cycling #裝備 #第四天 #嘉義 #高雄 #126km #防曬 #太陽伯伯 #袖套 #太陽鏡 #墨鏡 #頭巾 #公路車 #出發日 #台北出發 #住宿 #高雄翰品酒店 #2017 #2017環台 #美食也不能錯過 #周氏蝦捲 #棺材板 #體力 #0%


::::::::::::::::::::::::::::::::::::::::::::::::::::::::::::::::::::::::::::::::::::::::::::::::::::::::::::::::


脫寶遊樂場。Blogger。


::::::::::::::::::::::::::::::::::::::::::::::::::::::::::::::::::::::::::::::::::::::::::::::::::::::::::::::::

Travelpop 新假期博客 U Blog She.com WeShare BeautyExchange

talk@cosmo TheZtyle Qooza BeautyLife iTrial ESDLife Hutchgo

::::::::::::::::::::::::::::::::::::::::::::::::::::::::::::::::::::::::::::::::::::::::::::::::::::::::::::::::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o

Instagram


Facebook page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