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往返內地須知】中國內地入境隔離政策

日期︰2022年2月18日
Mainland

現時中國內地各個城市的入境隔離政策都不同,旅客入境前可使用微信進入國務院小程式了解內地不同省分、城市的入境隔離政策。目前香港人入境中國內地主要分成兩項隔離安排︰

1. 「14+7」:

入境珠海、上海,入境人士需進行14天酒店隔離和7天居家健康監測,總共21天隔離。

入境人士需入住指定健康監測酒店落實14天健康監測,其間原則上不得離開房間。隔離酒店要求是每人一間房間,如果同行有70歲以上長者、14歲以下之小朋友或合法夫妻(必須持有結婚證明書)才可以於同一酒店房間進行隔離。而酒店的選擇,則是由當局隨機分派。從香港入境必須提交24小時内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2. 「7+7+7」:

深圳的隔離措施由「14+7」改為「7+7+7」,入境人士需完成7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及7天居家健康監測,總共21天隔離。

深圳隔離酒店不供隔離人士自行選擇,由深圳隔離酒店預約系統「健康驛站」隨機分派。系統將根據入境人士所填寫的居住地址,分派至對應區域的酒店。隔離人士在入境前不需要事先向深圳隔離酒店預約,只需在健康驛站填寫入境資訊。

香港人現時亦可透過「回港易」計劃,免檢疫回港。身處廣東省以外的其他內地省市的香港居民,只要符合「回港易」計劃下的條件,回港時即可豁免 14 天強制檢疫的安排。回只要持有香港身份證的香港居民,年滿18歲(18歲以下香港居民須由家長或監護人作預約申請),回港前14天不曾到過香港、內地或澳門以外的其他地區,或風險地區名單中的地區便可申請。回港易每日名額有限,回港前須先行到網上預約系統預約。

💡提提您︰由於現時疫情緊張,中國內地及香港都會不定時更新出入境安排。計劃由香港往返中國內地都必須於出發前瀏覽中國內地各個城市及香港特區政府的官方網頁。購買機票前,亦請留意目的地及航空公司的防疫要求。

✈️香港至上海單程機票 ︰

香港航空HK$2,809起 (未稅)︰立即預訂

中國東方航空HK$2,817起 (未稅)︰立即預訂

國泰航空HK$2,894起 (未稅)︰ 立即預訂

香港前往上海航班*︰

國泰航空︰2022年2月逢星期二、三、四及六;3月每日

香港航空︰2022年2月25至28日;3月1至15日

中國東方航空︰2022年3月起每日

*以上航班受航空公司供應影響,詳情請留意有關航空公司的最新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