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 意大利的色彩

作者: jcyli
11月 24, 2018

意大利除了歷史、藝術、時裝外,還有充滿色彩的人文氣息。雖然以色彩繽紛聞名的地方集中在意大利南部,但世界很大,旅途太短,這一趟只能留在北部。

Cinque Terre是出發前就決定好一定要去的地方。從佛羅倫斯出發,途徑La Spezia,換乘另一火車綫,很快就經過一條隧道。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藍天碧海,令人回想起乘搭日本江之島電鐵看海的感覺。

Cinque Terre 顧名思義由五個漁村組成,每條村都各自有一個車站,來往的火車是每小時一班。這趟旅行首先去了Vernazza,聽說是五漁村中風景最優美的。

小漁村的悠閒氣氛讓心情放鬆,亦有點像大嶼山、長洲的感覺。去到海邊的時候天氣開始轉陰,多逛一會就前往下一條村Manarola,也是個人比較喜歡的一站。
天色好轉後的Manarola海邊就像希臘的小島,還有怡然自得的白鴿和海鷗走來走去。

食物方面,吃了在意大利10天行程中最好吃的一頓。青口新鮮之餘,還帶有一股海水的鹹味,非常好吃。順帶一提意大利的檸檬真的很香!
unknown_6

本來打算從Manarola沿山上步道徒步到Riomaggiore,可是走了一部分發現山路被封,說是因為前幾天大雨導致泥石塌下了。不過來到高處可以回看Manarola車站和山景,還算不枉此行。
unknown_5

Riomaggiore最有代表性的風景就是海邊的彩色建築。
unknown

整個村四處都充滿著不同的色彩,而偏偏它們又能好好融合在一起,毫不衝突。
unknown_1

unknown_3

其實每條村的範圍都不大,沒有太多要特別觀賞的點,尤其是天氣欠佳時,缺乏避雨的地方,很快就會逛完,可是確實是很適合轉換心情的地方。

#寫出你遊歷 #hutchgo資助旅費1000蚊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