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ui Yu
6月 24, 2019

#寫出你遊歷 #說走就走 #嘆美食

上一篇文章介紹了怡保和檳城旅遊的主要景點,然而,來到馬來西亞當然不只是玩,還要吃,因為這國家實在有太多值得品嚐的美食,因此這篇就是美食番外篇,簡單介紹一下兩地的美食吧。怡保和檳城都是華人聚居的地方,擁有不少相對適合香港人口味的美食,而且不少人都說馬來西亞越北的美食越美味,因此來到相對較北的怡保和檳城就不得不吃了。

芽菜雞是怡保一大特色菜,來到怡保前,我以為芽菜雞是一味菜,但事實上不然,芽菜和雞是分開的,但無論是芽菜和雞,都是我吃過最好味的。怡保的雞非常滑,亦很有雞味,而芽菜亦非常粗大飽滿,跟香港吃到的很不一樣。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

德記炒粉是怡保另一間著名食店,主要出售不同類型的炒粉,例如炒河粉、福建炒粉等,我們都認為福建炒粉比較美味,但濕炒的月光河就一般。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

在怡保上茶樓吃點心也是一件很普遍的事,明閣香港點心是其中一間著名的茶樓,雖名為香港點心,但這裡的點心跟香港的很不一樣,首先,您不用寫單就已經有待應把點心通通都放在您的桌上,如果您不想吃該款點心,則告訴待應就可以,另外,這裡的點心都非常細份,因此多吃幾款也絕對沒有問題。馬來西亞

沙嗲是來到馬來西亞必食的食品,現場火烤的肉串配上秘製的沙嗲醬,實在是美味無比。

馬來西亞

豬腸粉是檳城的特色早餐,可能您會說香港也能吃到,到這裡配的醬汁跟香港的很不一樣,至於那款更為好味,我就認為各有特色了。

馬來西亞

怡保和檳城兩地都有不同的美食非常值得品嚐,如果來到這兩個城市,必定要一試,吃盡全部美食。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