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美食來啦

8月 13, 2019

沖繩美食來啦! 這次小編為大家介紹沖繩必吃人氣美食,滿足自己的味蕾! 擁有水果寶庫之稱的沖繩,以水果所造成的甜品或料理一定相當有水準。即使以下介紹的餐廳可能要花時間排隊,也希望大家親身試試,畢竟美食是旅遊的大亮點,一起來品嚐這些集結沖繩魅力的美食吧!

1. 山原SOBA

要知道沖繩的SOBA並不是指大家熟悉的蕎麥麵,沖繩的SOBA沒有使用蕎麥粉,而是以小麥粉和鹽為原料而製成的傳統美食,高湯則以柴魚與豚骨精心熬煮。因為沖繩SOBA是當地居民的靈魂美食,這間店一天的銷售量可以達到十五萬碗以上呢!

山原SOBA的裝修風格很特別,將古舊住宅改裝成店面,飄著一股古色古香的味道。傳承創業以來,清爽的湯頭搭配順口的麵條,一直令人讚不絕口!其中最具人氣的就是豬肋排麵,每到午餐時間,許多食客都是為了這碗麵而光顧喔!

沖繩

沖繩 沖繩 沖繩

沖繩

圖片來源: Yonbaru Soba Restaurant Facebook & falalafa “舌尖上的沖繩”

山原SOBA

地址: 沖繩縣國頭郡本部町伊豆味70-1

電話: +81-980-47-4552

營業時間: 11:00 a.m. – 賣完即止 (星期一、二休息)

2. ODEN東大

不只是寒冷的冬天才會讓人想來一碗熱到冒煙的關東煮!原來沖繩的的居民一年四季都在吃關東煮! 沖繩關東煮的食材非常有特色,雖然不同的店家會有不一樣的味道,但不管是哪家店都一定會有「豬腳」,還會有小松菜、萵苣、水菜和香腸等食材。

如果大家想吃沖繩關東煮的話,推薦到創業約60年的ODEN東大!用小火煨煮至軟嫩入味的豬腳是必吃的關東煮。順帶一提,烤豬腳也是人氣美食之一啊!

沖繩

沖繩

沖繩

圖片來源: おでん東大 Facebook & falalafa “舌尖上的沖繩”

ODEN東大

地址: 沖繩縣那霸市安里388-8 大江大樓1F

電話: +81-98-884-6130

營業時間: 9:30 p.m. – 02:00 a.m. (星期一休息)

[台北出發]
按此搜尋 台北 <-> 沖繩機票
按此搜尋 台北 <-> 沖繩4天3夜自由行套票

按此搜尋 沖繩飯店

3. 中本鮮魚天婦羅店

去到日本怎能錯過天婦羅? 沖繩南部的奧武島盛產水雲 (又稱海髮菜),水雲跟髮菜很相似,通常泡在日本醋中,因此又為醋的涼拌小菜。在沖繩,不管是味噌湯、沙律還是天婦羅等,料理中常會添加水雲,而小編介紹的人氣店就是位於島上的中本鮮魚天婦羅店! 天婦羅厚厚的調味麵衣,外層酥脆之外,裡面則是軟軟的水雲,果真是外脆內軟,讓人回味無窮!除了水雲,還有花枝、紅地瓜供客人選擇,而且價錢很便宜,只是從65日元起,成為不少客人必去的天婦羅店!

沖繩

沖繩

沖繩

沖繩 沖繩

圖片來源: 中本てんぷら店Facebook & falalafa “舌尖上的沖繩”

中本鮮魚天婦羅店

地址: 沖繩縣南城市玉城字奧武9

電話: +81-98-948-3583

營業時間: 10:00 a.m. – 18:00 p.m.

4. 御菓子御殿讀谷本店

甜品時間到了! 御菓子御殿在沖繩縣內擁有多家店鋪,而位於讀谷的總店當中有販售使用紅芋和黑糖等食材所製造的點心,其中也有製造最具代表性的沖繩甜品兼人氣手信紅芋塔和金楚糕。

沖繩 沖繩

沖繩 沖繩

紅芋是紫心番薯,為店內最招牌的食品! 因為沖繩島上日照充足,無論是水質還是泥土都適合種植紫心番薯,因此是重要的農產品之一。各位可以選擇不同的紅芋甜品滿足一下!另外,金楚糕帶有少少花生的味道,甜味中帶點鹹香,是一個很特別的點心! 到訪工廠時,也可以透過玻璃參觀製作過程,是當地其中一個人氣景點呢!

沖繩 沖繩

圖片來源: 御菓子御殿官方Facebook & falalafa “舌尖上的沖繩”

御菓子御殿 讀谷本店

地址: 沖繩縣中頭郡讀谷村字宇座657-1

電話: +81-98-958-7333

營業時間: 8:30 a.m. – 21:00 p.m.

5. 琉球銘菓三矢

有吃過沖繩的炸甜甜圈沙翁嗎? 沙翁是用小麥粉、砂糖、牛奶、蛋黃等食材造成的,不算太甜膩,當然現場吃可以品嚐到沙翁的新鮮和熱度,可是也適合帶回家當手信,讓朋友也羨慕一下!

沖繩 沖繩

琉球銘菓三矢本店自1992年創業以來,一直以手工沙翁為其招牌品項,而店內也能讓遊客看到現場製作!除了經典原味,還有黑糖、紅芋、南瓜、鹽麻、起司、咖啡和巧克力共八種味道任你選擇呀!

沖繩

圖片來源: 琉球銘菓三矢本舗官方Facebook & falalafa “舌尖上的沖繩”

琉球銘菓 三矢

地址: 沖繩縣國頭郡恩納村字恩納2572-2

電話: +81-98-966-8631

營業時間: 9:00 a.m. – 18:00 p.m.

[台北出發]
按此搜尋 台北 <-> 沖繩機票
按此搜尋 台北 <-> 沖繩4天3夜自由行套票

按此搜尋 沖繩飯店

機票及套票詳情:

  • 價格未包含所需稅項及附加費,最後價格以網站當時之顯示為準。
  • 機票以來回經濟客位計算。除指定情況外,以上自由行套票價格以每位計算,包括來回經濟客位機票連酒店住宿,並須二人同行,一同辦理登機手續,共住一房並完成整個旅程。
  • 你可以搜尋並自由配搭機票及酒店而組合成合適之旅遊套票。選擇不同機票、酒店或旅遊日期之自由行套票價錢將有所差別。
分享博客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