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AN KAM
8月 22, 2018

繼去年後,今次和太太已是第二次到訪北海道。今次期望去「道東」,因為不懂自駕,唯有坐JR。雖然車程稍遠 (由旭川去要坐3個多鐘),但跟太太睡睡談談,不經不覺就到了,所以也不算辛苦。

今次「道東之旅」,我們住在網走,宿於Hokkai Hotel Abashiri,是傳統的溫泉酒店。裡面設備較舊,但還算整潔,價錢亦合理。員工服務態度一流,每逢我們外出或回旅館,他們都會站起身友善地打招呼,實在叫人感到親切和受重視,不能不讚賞日本人的國民質素。不能不提的,就是酒店提供的晚餐。每人一份一份地預備好,食物頗豐富(包括魚生、鍋物….之類),折合港幣只需100元多。以這價錢而言,已不能苛求了。

第一天,我們上了天都山鳥瞰網走市。在觀景台極目遠望,整個網走市盡收眼底。此外,坐落旁邊的鄂霍次克流冰館值得一遊;雖然規模細小,但頗有樂趣。在那裡,你能看到有趣的魚類,可愛非常,也能夠進入攝氏零下15度的內室,體驗一下如何在短時間將濕毛巾變成冰棒(怕冷的,不用擔心,那裡有厚褸提供唷)。

第二天,我們造訪摩周湖。除了水質清澈外,最著名的就是它的神秘感。該湖長期在迷霧中,極少時間遇到天朗氣清。出發前一天陽光普照,心想有機,怎料仍然失望而回。當日天氣一般,不想到處逛,所以下午去了泡湯。日本人禮貌周周,但英文水平卻麻麻。我們想找男女分開泡的溫泉館,但說了很久他們也不明白。花了許久,手腳並用,他們才勉強懂一點。後來,有朋友說只要寫「男湯、女湯」,他們便會明白。我們學精了,下次識點做!

第三天,我們join了boat trip,遊覽知床五湖(聽說知床半島是北海道唯一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地方)。遊覽船的費用每人大概450港元左右,船程3個多小時。舒服地坐在船上,偶爾上甲板吹吹風,拍拍照,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如果在途中,給你看到海豚追逐暢泳,便值回票價了。

有一點不能不提的,就是知床半島境內的巴士費用偏貴,有次車程只1小時左右,就要花上港幣百多元,並且班次不密,所以每天不能去太多地方,並且目標要明確。

但最驚喜的,就是有次在斜里等候火車回網走時,四度閒逛,發現那兒真的很舒服。途人不多,街道乾淨,感覺比網走市還舒服。如果你打算遊覽「道東」,可以考慮住在斜里,定必感覺一新。

日本景點繁多,國民質素優良,實在吸引;難怪天災頻仍,遊客依然絡繹不絕。我可以不給她一個「讚」嗎?

oznor

oznori

oznor

oznor

cof

cof

cof

cof

oznor

oznor

cof

cof

cof

cof

分享博客

關於作者

要說點甚麼嗎?

You must be logged in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